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逛堰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堰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公公家居住的社區,有一堰塘,堰塘的周長有三百二十步(大約一百八十公尺左右)。堰塘的周邊寬窄大小不等。這堰塘是公公家居住社區居民休閑鍛煉的去處。 

  每當吃過晚飯,人們就三三兩兩的來逛堰塘。 

  暑假期間,我到公公家來複習功課,公公也常帶我一起逛堰塘。在之前,我經常聽公公說,我的體質太弱了,需要合理的營養,需要艱辛地鍛煉。於是他經常帶我到堰塘邊來鍛煉身體。 

  堰塘邊,逛堰塘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有的邊走邊說話,顯得十分親切;有的勝似閑庭信步,顯得十分悠閑。 

  只有我和公公的“逛堰塘”,有些與眾不同:我們逛堰塘的速度不能只用“健步如飛”來形容、概括我們逛堰塘的深層含義。 

  我們才逛上兩圈,我便氣喘吁吁。逛上三四圈,我身上就披上了一層薄薄的汗霧。公公的行走儘管很快,但我還是看出公公很快的行走中,左腳後跟有怕着地的樣子,有瘸跛的行狀,我勸公公不要再走了,可是,他仍然固執的要帶領我疾走。 

  我不知他為何要有如此這般地行動,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問: 

  “公公,你為什麼要走這麼快?” 

  公公回答: 

  “只有這樣的速度,你才能收到鍛煉的效果。我不帶領你,你又不會自覺地去鍛煉。” 

  我又問: 

  “公公,你的腳不疼嗎?” 

  公公說: 

  “疼!但為了你能收到鍛煉的效果,我就得忍着,誰叫你是我的孫子呢?” 

  公公一步一瘸地帶我逛,我們逛了十五圈,我看公公行走的步子不是穩健有序,他的左腳不是伸出去走的,而是用身體拖着走的。我看公公的面部表情,呈現出忍痛的表情。此時,公公和我都已大汗淋漓,公公看我油光水滑、紅光滿面的樣子,笑着對我說: 

  “鍛煉到這種程度,很好!‘收工’”。 

  回到家中,公公對我說: 

  “看電視去。” 

  那語氣不再是他那貫有的帶有陽剛之氣的剛音,而是帶有衰弱氣息參雜其間,從嘴皮上飄出來的薄薄片語。說完,隨即帶着疲勞、痛苦的情狀跌躺在床上。 

  我木訥的看着、看着、、、、、、,模糊的看着他跌躺在床上。 

  我像機器人機械地打開電視,電視中,我最喜歡的十頻道節目,我怎麼也看不進去。

逛堰塘 作文推薦:

  • ·逛堰塘800字
  • ·美麗的堰塘渠500字
  • 您正在瀏覽: 逛堰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堰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