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日是一個人逐漸走向成熟的標誌,也是父母年復一年辛勤養育子女的象徵。生日是值得慶賀的,但如果成為了他人要求禮物的“正當”理由,則生日的意義也就“變味”了。 

  記得五年級時,我的一位好友過生日,準備舉辦一個生日宴。在生日的前一天告訴了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我也很高興,笑着告訴她我一定會去參加的。可她似乎對這個答案不在意,仍然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問:“我過生日,你打算送什麼啊?”“生日禮物嘛,還是等你生日那天再揭曉吧。”我按下心中的不滿,仍然微笑着答道。“我希望是水晶球哦。”她丟下一句話,轉身去邀請其他同學了。我想了想,覺得水晶球沒有實用價值,還是送一本書比較好。隨即到書店挑選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為她的生日禮物。到了她的生日那天,我將精心包裝的禮物盒遞到了她的面前。“這裡面裝的是什麼?”她問。“自己拆開看看吧。”我說道,她打開了禮盒,在發現禮物是一本書時,立刻變了臉色,生氣地說:“不是告訴過你我喜歡水晶球的嘛?怎麼會是一本書啊!”“我可是反覆挑選才選中的呢,水晶球不太實用啊。”我有些氣惱。“哦,這個禮物我不喜歡,還是算了吧。”天!她怎麼會以生日的借口要求想要的禮物呢,生日禮物是作為朋友的我對她的美好祝願,是朋友的一番心意啊。這樣的好朋友,未免太令人失望了吧,我懊惱地想。 

  我想,生日是一個可以紀念的日子,一個可以和同學們一起慶祝的時間,而並非是對別人要求禮物的理由,生日禮物無論是什麼,都是一份他人美好的祝願,一份真摯的情誼。

您正在瀏覽: 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