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清的一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清的一生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清清是包海婷家裡的一隻兔子。 

  剛剛碰到它的時候本來給它取名為“小清清”,後來由於它越長越大,越長越肥,已經不能用“小”字來形容,所以只好改名為“清清”。雖然清清很肥了,但我們依然很喜歡它。 

  現在清清死了。 

  被凍死的。 

  大家都很傷心,如果好好關心清清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傳說人死後會變成星星。清清雖然不是人,但相信它也一定會變成星星,在天上看着我們。它也許會怪我們,也許會保佑我們。這沒什麼大不了。它活在我們的心裡,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就是它。 

  ————謹此文獻給已逝的清清 

  一.初見清清 

  六年級春遊的時候,我們全班去森林公園玩。當集合的時候,門口出現了一個中年男人,推着一個推車。上面放着很多小籠子,籠子里全部都是小兔子,白的,黑的,灰的,品種很多,十分可愛。 

  女孩子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些小精靈們,圍上去嘰嘰喳喳問個不停。 

  “25元一隻。”中年男人說道。 

  一些“囊中羞澀”的女孩子只好在一旁看兔子了。 

  “老闆,25元太貴了,便宜一點吧。”我在旁邊插嘴道。“砍價高手”包海婷比我還強:“老闆,一口價15元,你賣嗎?不賣就算了。” 

  中年男子愣了愣:“15元?那我不虧了嘛……” 

  “你的意思是你不賣了?那我走了。”包海婷當機立斷,正轉身要走,那中年男子連忙拉住她:“賣,15元賣,你別走,好商量……” 

  包海婷暗地裡沖我們做了個OK的手勢,惹得我們一群女孩子哈哈大笑。 

  “讓我挑挑……”包海婷兩手插腰,作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這隻太肥,這隻太瘦……哇,黑的我不喜歡……”又惹得旁邊的我們笑了起來。 

  “哇,這隻白色的兔子好可愛!老闆,就是這隻了!”包海婷突然大聲叫道。我們大家都圍了上去,一睹這隻“幸運兒”的風采。 

  中年男子打開籠子,把這隻白兔子抓出來。 

  只見它毛茸茸的,兩隻長長白白的耳朵貼着身體,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放在手上還沒有一個巴掌大。水靈靈的大眼睛好奇地觀察着周圍,打量着自己今後的新主人。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清清。 

  二.清清的新家 

  “唔,你準備把清清放在那裡養?”我問包海婷。 

  包海婷笑着說道:“我以前又不是沒養過兔子,我們家裡有一個很大的籠子,清清就放在裡面養嘍。至於食物么,我省着吃點,留給它吃!”說完,裝出一副一本正經的樣子。 

  “省着點吃?瞧你那細胳膊細腿,就算是跳舞的,也不至於瘦成那樣啊!說的好聽點叫苗條,說的難聽點,我們稱其為——皮包骨頭!”我很沒形象地抱着肚子笑了起來。 

  “你這叫做嫉妒,嫉妒我比你苗條。”包海婷和我一起笑出聲來,不過她時刻不忘損我兩句。 

  這時,包海婷媽媽走了過來,同時,手裡拎着一個大籠子,沖我打招呼:“是徐逸卿啊,來,婷婷,帶她進來坐坐。” 

  “哇,那麼大的一個籠子啊!”我驚嘆道,同時瞅了瞅一旁才手掌大小的清清,“唔,清清一定會喜歡它的新家的,多寬敞啊,不過要是不養在籠子里的話那就更好了。” 

  包海婷白了我一眼。 

  我尷尬的低下頭:“好吧,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然後想到了一件事,突然抬起頭,補充道,“多注意點,別把清清給餓死了。在我芳齡疑似5歲的時候也養過一隻兔子,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死了,不過據我爸不完全回憶,好像是被我給餓死的,真是太可憐了,我現在想想都覺得後悔呢!後來我就再也沒有養過兔子了。” 

  “成為被你養的兔子是那隻兔子一生中最大的錯誤。更何況我怎麼能和你比,清清在我這邊想要餓死也難啊,我一定會把它養得白白胖胖的!” 

  包海婷沒有食言,清清在她的“照料”下果然變得“白白胖胖”的,而且其程度是我當時絕對沒有想到的。 

  三.神速成長的清清 

  “好久沒見清清了,她怎麼樣了,你沒有你虐待它吧!”某天在學校里我突然想起了清清,連忙追問包海婷。 

  包海婷看了我一眼:“你還記得地球上有清清這一白色生物啊,我當你都忘了!” 

  我乾笑兩聲:“這,這怎麼能忘啊。呵呵!” 

  “今天放學有空嗎?” 

  “啊?”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有空的話,到我家去看看清清吧,你一定會有一個surprise的,你知道的,我家很近的,就在學校附近。”包海婷說。 

  我想了想,然後點點頭:“好啊,反正我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是要去做,作業也基本上做完了,就到你家去看看小清清吧!” 

  放學后,包海婷家中。 

  我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巨大“白色不明物體”,臉上寫滿了“驚訝”兩個字。天,天啊,這真的是當初連六分之一的籠子也占不滿的清清嗎?現在的它,已經大得連在籠子里轉個身都十分困難了! 

  “清清,清清。”我逗着清清,可是清清百般無聊地趴在籠子里,睜開眼瞅了我一眼,然後轉過頭,閉上眼。 

  我無語地看着清清,瞧這沒良心的兔子,竟然直接忽視我……“包海婷,你養兔子的確很厲害,可是為什麼養出來的兔子和你一樣沒有良心呢?”我問一旁的包海婷。 

  “切,說誰沒良心呢!”包海婷拿來兩個蘿蔔頭,把它們投進清清的籠子里。 

  清清立刻警覺地把耳朵豎其來,兩隻眼睛緊緊地盯着蘿蔔頭,然後如猛虎下山之勢撲向蘿蔔頭……前提是沒有籠子擋住它的動作,我絲毫不懷疑它會這麼做。當然啦,如果有籠子的話,它只能扭着它肥大的pp轉過身子,但這速度也是異常敏捷的,果然,有奶吃便是娘啊! 

  清清用兩隻前爪牢牢地抓住蘿蔔頭,然後啃啊啃,眼睛還不住地朝周圍看來看去,好像怕誰搶走它的美味一樣。 

  “包子,等清清再肥一點,我們把它吃了,怎麼樣?” 

  “好主意。” 

  對於這個玩笑,我和包海婷都默契地相視而笑。 

  四.哀——致清清 

  寒假在所有人的期盼下,如風一樣而來,又如風一樣而去,轉眼間便過去了一半,讓人感慨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 

  我像往常一樣,洗刷過後,神清氣爽地坐在電腦前,瀏覽我喜愛的網站。 

  右下角的Messenger閃了一閃,然後跳出了一扇對話框,對話框上的人物頭像是第一個亮了起來的,我一眼便看到是一個扎馬尾辮笑着的女孩,哦,是包海婷,那是她的照片。 

  ——包子,上線了,真有空啊…… 

  ——一個不好的消息。 

  ——?? 

  ——非常不好的消息。 

  ——包子,別打啞謎,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別磨磨蹭蹭地讓人心裡着急!! 

  ——我都哭了。 

  ——……敗給你了,麻煩您老把話說完整,OK? 

  ——清清被凍死了。 

  在鍵盤上敲打的手指停了下來,我簡直不堪相信我的眼睛! 

  ——包子,你是再說愚人節的惡作劇嗎?現在可不是愚人節。 

  ——沒騙你,清清死了。 

  我的腦子一下子炸開了。周圍的顏色在我眼裡都漸漸黯淡下來,只剩下黑色,白色和灰色了,就猶如上個世紀的黑白電影一樣,腦子裡浮現的是我與清清接觸的點點滴滴,到最後,連這些也全都消失不見,然後我又重新回到了電腦前,不同的是,淚水靜靜地打濕了衣領,我撲到床上,感到喉嚨口疼得厲害,真想大哭一場,卻又怎麼也哭不出來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重新回到電腦前,包海婷好像也明白我此時的心情,什麼也沒說,默默地下線了,也沒留下解釋,但我相信她心裡也一樣不好過。 

  尾聲 

  這件事其實已經過了很久了,我一直想把此文完結了,但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寫,感到茫然無措,因為清清。我是無錯的,但我依舊無比的自責和內疚,它就像一道快要癒合卻又怎麼也癒合不了的傷口可在心上,每次想起都感到一陣細細的,難以忽視的痛。 

  平靜了一段日子,我再次回來。 

  這次終於寫完了此文,我的心情是我無法用語言所描述出來的,感到鬆了口氣,又更加地懷念清清。 

  它是給所有人帶來快樂的一個精靈啊。

您正在瀏覽: 清清的一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清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