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鸛雀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鸛雀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早就熟背了王之渙的《登鸛雀樓》,今天,我總算是有幸親眼目睹了!

  真不愧為四大名樓之首!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雄偉,高大。

  導遊阿姨說,鸛雀樓總高73.9米,其中,光基座就有16.5米呢!總面積竟達33206平方米!樓身面寬7間,進深5間,外觀3層,可利用空間為6層,形成了“四區十二點”的空間結構,是一個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剛剛下車,天空便下起了濛濛細雨,圓潤的雨珠順着剛剛萌芽的柳葉滑了下來,柔柔的滴落在芬芳的草地中。遠遠望去,高大的鸛雀樓矗立在綠色的國度之中,周圍有好多景觀樹,讓園藝工人那雙靈巧的手修剪成許多美麗的圖騰,給那被絲絲濃霧包裹住的人間凌霄殿增添了幾點神秘色彩。

  在鸛雀樓前,有一塊不算大的廣場,上面鋪滿了一立方分米的彩色小方磚,一層一層向外鋪開,像一朵美麗的雛菊,在雨中傲然怒放。別看它不大,可奇妙得很呢!只要站在上面拍拍手或者跺跺腳,就可以發出不同的鸛雀的叫聲,記錄了鸛雀的生長過程,及它們生老病死的不同聲音,很是有趣。

  人常說,在鸛雀樓頂鳥瞰能看到黃河美景,我一路跑上樓頂——真高呀!我這不常運動的人呀!被累得氣喘吁吁~~~終於到了呀!我猛地眼前一亮:好美——落日銜山,雲遮霧障,那本已減弱的太陽的光輝,此時更加暗淡,黃河宛若一條金色的飄帶,飛舞於層巒疊嶂之間。好一幅流光溢彩,金碧交輝的壯麗畫面!

  鸛雀樓果然名不虛傳呀!

  初一:王龍哲

  

游鸛雀樓 作文推薦:

  • ·游鸛雀樓600字
  • ·登鸛雀樓400字
  • 您正在瀏覽: 游鸛雀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鸛雀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