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常對我說:“一個人,要有責任心,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責任!”我很疑惑,責任真的那麼重要嗎?

  有一次,我們玩扔石頭的遊戲,看誰扔得遠。我們在一處平坦的地方,準備好石頭,往遠處扔去。小曼先扔,她扔了過去。該我了,我用力一扔,比小曼扔得遠。正在我慶幸的時候,“嘩嚓”一聲,鄰居家的瓦碎了。原來,我把石頭扔到人家的房頂上了。

  “那戶人很少在家裡居住,打碎他家的瓦,他應該不會介意吧!”我心想。可是,萬一他的傢具被雨水淋濕了、壞了怎麼辦?爸爸不是讓我要有責任心嗎?

  我回家后,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咱家還有多餘的瓦可以賠給人家,但你不能白拿,得用錢來買!”

  “我怎麼會有錢?”我想。爸爸又說:“我知道你沒錢,可你可以在家做家務掙錢啊!”

  於是,我開始了家務歷程。

  我做了一個月,才做夠50元。誰叫我不勤勞,做一個月才湊夠數!

  後來,爸爸幫那戶人家補好了房頂。我也真正懂得了什麼叫責任。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街上看到一位流浪的老奶奶。她跪在地上,雙手支撐着身體,面色蒼白,頭髮凌亂,衣服上補丁很多。面前擺着一個破罐子。破罐子里顯然沒有幾塊錢,我走上前去,放下了幾元錢。她急忙道謝。這一刻,我想到了責任,老人的兒女沒有盡到贍養老人的責任和孝心。

  只要每個人多一點責任心,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與溫馨!

  作者: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湯庭愛華

  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一:湯庭愛華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