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責 

  任 

  責任,是指分內應做的事。我們每個人都應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對民族,對人類承擔一份應盡的責任。 

  責任,無論是輕是重,是大是小,我們都得時時刻刻將它放在自己的心裡。責任是我們都應該自覺去做的,而不是需要別人來告訴你的,提醒你的。只要是自己完完全全能做到的事,是對祖國,對社會,對民族,對人類,對人民有益的事,它都可以成為你的責任。 

  責任,不應該把它掛在嘴上,而應該讓它體現在你的行動中,讓你的行動來證實你心中的那份責任。責任是自己的,我們不能因為一些原因或貪圖利益而拋棄了它,而將它推在別人身上。推脫責任,這是許多人的通病,在犯了錯或出了什麼事以後,那些人都會找出一系列的借口來推脫自己的責任,而往往又有幾個人能站出來承擔這份責任呢?責任也許是你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去做的事,但是你的心裡一定要明白:全世界不是只有你有責任,而是所有人都有責任,只不過是,誰的責任更大一些而已。一個人只有做到負責以後才會成為一個完完整整的人,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負責任的人所做的醜陋的事還是時常發生。有一個廣告以前常常在中央電視台上播放: 

  在一列地鐵的車廂中有一個不知是誰丟的易拉罐,之後上來了一些人。當其中的一個人發現自己前面有一個易拉罐時,他怕別人說是他扔的,於是他把易拉罐給踢了出去,之後的一個人也一樣,又把“球”給踢了出去。就這樣,“球”被東踢西踢,一直等到地鐵到站時,那“球”仍在車廂里滾動,當人們都陸續地走出車廂時,一個年輕的小夥子發現了這個“球”,立馬彎下腰撿起易拉罐,把“球”射入了“球門”——垃圾桶。 

  其實把易拉罐放進垃圾桶那又會有多難呢?那是每一個健全人都力所能及的事,而他們又為啥不去做呢?那就是一種缺乏責任心,沒有把責任放入自己心中的表現。即使那易拉罐不是自己扔的,但自己也同樣有責任將它放入垃圾桶,如果不是這樣,那世界將會變成啥樣? 

  德國哲學家阿圖爾·叔本華曾經說過:“上帝給我們一具肩膀,就是教你來挑擔子的。”從某種意義上講,人的責任心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所承擔的責任。所以,請把牢記責任並努力付諸於行動作為自己做人的標準,讓責任心留在你的心中,留在我的心中,留在大家的心中! 

  (指導老師:葉麗梅)

您正在瀏覽: 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