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下雨了!”有人大聲喊道。 

  我站在公交車內,看着雨點嘀嘀嗒嗒地打在車窗上,不禁眉頭一皺,愁上心頭:前兩天我天天帶雨傘都沒下一滴雨,今天我沒帶傘,偏偏下雨了。雨啊!快點停吧! 

  可是 ,我越這麼想,老天卻越跟我做對。不一會兒,打在車窗上的就不是零星的雨點,而是傾盆的洪流了。聽着窗外嘩嘩的雨聲,我的心也揪得緊緊的:“嗚嗚……雨,你盡欺負我!” 

  到站了,公交車緩緩地停了下來。我被擁擠地人群一擠下了車,就“騰”地竄到侯車亭中避雨。 

  一輛鮮紅的出租車開來,侯車亭中的人們擁了上去,一對衣着光鮮的年青夫婦被接走了,其餘的人又被扔回了侯車亭。大雨濺了人們一身水、一臉愁!我身無分文,也不敢搭理出租車。 

  正在我發愁之際,耳邊突然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我尋聲望去,只見一個男孩長臂一揮,幾個男孩箭一樣“嗖”地衝出侯車亭,邊跑邊笑邊打趣,毫不把這如注大雨放在心上。 

  再看旁邊幾個中年人,苦笑着望着那幾個男孩。一個老者道:“唉!年青人啊!” 

  我驚愕了。年青人,難道我不是年青人么?他們能夠如此瀟洒地面對這場雨,而我為什麼這麼消極地站在這裡? 

  霎時,我胸中燃起了一團火,燒得我熾熱難耐,我倏地衝出侯車亭,衝進了如織的雨簾中。 

  雨點輕盈地落在我身上,絲絲的,涼涼的,好爽! 

  我歡快地奔跑着,心胸忽然明朗起來。多美的雨啊!寧波,這個江南城市,沐浴在雨中,竟也如詩如畫般美麗。這場雨啊,下得好!我忍不住放聲大笑。 

  突然,迎面跑過幾個與我同齡的女孩,在她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渾身被淋得精濕,臉上汗水、雨水交雜在一起,口裡喘着粗氣,眼神里卻閃着興奮的光芒。 

  我們相視一笑,擊掌而過,就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 

  雨中,我奏響了一曲青春動人的雨中曲。聽着雨中曲,我醉了。原來,用美好的心靈、積極的眼光去看世界,世界竟可以這樣美麗! 

  在雨中,曲子回蕩在耳旁……

您正在瀏覽: 雨中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