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看歷史,振興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看歷史,振興中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回看歷史,振興中華》 

  大家可還記得美麗的圓明園?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可就在1860年10月5日,英法聯軍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掠奪。他們搶走了圓明園內的珍寶,最後放火燒掉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美麗的圓明園就這樣化為了一片廢墟。 

  做為一個中國人怎能不憤怒?掠奪完圓明園后,這兩個強盜手挽着手,笑嘻嘻的回到了歐洲。可他們不知道,這種快樂是建立在無數中國人的悲痛之上。更可恨的是2000年,圓明園裡的三件珍寶——牛頭,虎頭,猴頭被他們拿去拍賣,最後被我國用重金買回。這讓我們感到了強盜的卑鄙無恥! 

  一絲憤怒,又帶我們回到了血淋淋的1931年,這一年,日本帝國主義的魔爪拉開了中國噩夢的簾幕。9月10日晚,日本駐中國東北侵略軍——關東軍蓄意炸毀南滿鐵路的一處鐵軌。19日,駐北大營守軍奉令被迫撤退,士兵傷亡近300萬人!日軍進佔瀋陽,使瀋陽官方財政損失即達17億元。同日,日軍圍攻長春,用大炮轟擊試圖突圍的中國軍民,使城內外屍橫遍地,當晚,長春失陷。 

  鬼子們,你把我們中國人當成什麼!中國人也是生命,中國人也有血有肉!不是你們手中的玩具!我們也會憤怒!中華母親的尊嚴經不起你們的挑釁!中華母親的軀體不容你們蹂躪! 

  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忍受着日本人的折磨。1945年,一個奇迹發生了,鬼子被我們擊退了!鬼子滾出我們中國了!我們激動!中國人站起來了!但是,在成功的背後摻雜了多少血淋淋的故事,多少鮮活的生命! 

  我為這些英雄感到驕傲,你們都是最優秀的中華兒女!中華母親為你們自豪!是你們用血肉之軀築成城牆保護母親,而自己卻從容的走向死亡.你們都是最棒的,中國因為有你們而精彩! 

  同學們,你們可記得法國的大仲馬曾經說過一句名言——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我們愛我們的祖國,就算為祖國而死,那也是一種光榮! 

  同學們!我們雖然不能為祖國而死,但是我們可以為建設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是祖國的小花苞,需要吸收知識的養分,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來裝點我們的祖國萬里大花園。把握今天努力學習,明天用我們的雙手來開創祖國一片輝煌的事業!讓我們喚醒中國這條巨龍,讓這條巨龍永遠屹立東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回看歷史,振興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看歷史,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