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看歷史,振我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看歷史,振我中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看歷史,振我中華 

  作者:王文燁 

  歷史的風,吹開了七十五年前的那一頁。 

  在我的眼前,歷史浮現出那冰雪覆蓋的1935年,那悲痛的歲月里那冷嗖嗖的日子。 

  ——題記 

  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了他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華北大地。而此時,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卻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淫威,準備成立“冀查政務委員會”,來滿足一時的苟且偷安。我感到了賣國者的卑鄙與可恥。中華民族,你陷入了內憂外困之中,你的尊嚴備受了挑釁,你的身軀將會被蹂躪。在這樣的時刻,革命先烈們總是默默祈禱:祈禱我們的民族能夠轉危為安,能夠走出泥濘與困境,驅散開這漫漫的黑雲。而讓我們所有的中國人最驕傲的是:在備受屈辱的民族的背後,總有我們中華的優秀兒女挺身而起。1935年12月9日,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6000名憤怒的北平人民在街頭上遊行,高舉着正義的旗幟,奔走呼告,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戰,向怯弱的賣國宣戰。我為你們而感到驕傲,我們優秀的中華兒女,你是我們民族的靈魂,我們民族的脊樑;如果我們的民族,沒有你,它的生命將是如何的黯淡,它將會走向何等的深淵啊! 

  你以你堅毅不撓的行動,告訴所有居心可怕的人們:中國是不可辱的,中國人更是不可辱的。中國人將會為國而生,為國而戰,甚至為國而死。我也知道了,中國因你而精彩。你使我想起了,拋妻棄子、不憚前驅的林覺民;你使我想起了,東渡扶桑、救國救民的秋瑾;使我想起了,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使我想到了,所有為我們中華的獨立崛起探索着、痛苦着並奉獻着的人們。使我想起了,陳毅元帥如是說,“南國烽煙正十年,此頭須向國門懸,后死諸君多努力,接報飛來當紙錢。” 

  中國,原來是一頭正在沉睡的雄獅,曾經還被戴上了“東亞病夫”的帽子。是那些革命先烈們,把正在沉睡的雄獅叫醒,一聲咆哮震天吼,讓外國人在心中產生畏懼心理。是革命先烈們,摘掉了“東亞病夫”這頂恥辱的帽子,以實際行動告訴全世界,中國最棒,革命先烈們是非常了不起的。 

  如今,這頭雄獅正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向全世界展示着它獨有的風采。而這一切都要感謝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們。“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所以,讓我們90後接起時代的接力棒,讓世界之巔的聖火永遠不熄滅!

您正在瀏覽: 回看歷史,振我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看歷史,振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