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略有些刺耳的音樂傳入耳中。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輕鬆了。 

  餐廳里,喧鬧的人群,橘黃色的燈光,柔柔的,卻讓我憶起那些讓我無限懷念的過去。 

  端起咖啡杯,聽見那邊一群小孩子的笑聲,原來是有一個人過十歲生日。 

  原來是這樣,我默默想着。 

  餐廳里的服務員過去組織他們,讓他們說一些祝福的話。 

  我笑了笑,自覺得很久沒有說過祝福的話了。 

  那些小孩子經說出“身體健康”,“福如東海”,“長命百歲”,“壽比南山”之類的話,我不禁覺得好笑,聽起來像祝福老人一樣,而那群孩子越說越起勁,然後每次說完都會引來一陣哈哈大笑,我想,如果是我,一定說不出口。 

  而我過去呢? 

  那些興奮地吹蠟燭,許願,大聲唱歌的日子,又到哪裡去追尋呢? 

  那些我們以為會一生陪伴我們的親人,朋友,愛人,又到哪裡去了呢? 

  那些我們以為一生不變的親情,愛情,友情,如今又變得如何呢? 

  都散落在天涯了吧。 

  我回過頭,看見他們正在照相,那些一個個可愛又不乏瀟洒的pose,讓我心中某一處被遺忘的角落忽然顫慄。 

  那些我曾經也是這樣真切的喜歡着,在每一個角落留下自己的影子。 

  而現在呢? 

  習慣了拿着手機準備拍照時,迎來的是遮着臉的手臂或轉過去的背影。 

  世界變化真大啊。 

  是什麼讓我們也這樣冷漠? 

  為什麼我們不能就閉上眼睛,聞着花香,聽着鳥語,把懷疑的目光受到最底層的櫥櫃里,以為每一個靠近都出自真心,誠摯得如同每一個遠離? 

  許多時候,脈脈溫情是經過語言粉飾過的,讓人喜歡卻不那麼真實。河水平平靜靜,我卻要想到後面的漩渦。水流洶湧,我妄想做個勇敢的人,把痛苦埋了,繼續滿臉歡樂地做着生日的遊戲。 

  我們不是為了生氣而活在這個世界上的。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街道繁華似錦,臨窗的側影溫暖動人,愛,希望,信任,這些美好的詞語不自覺地想起。 

  偶爾的時候,累了,找一個角落,就這樣靜靜的,任生活繼續前進,自己始終保持着這般純真的心,努力忘記身邊的冷漠,慢慢回憶起那些過去,讓自己的身影就這樣拉長……

您正在瀏覽: 隨筆(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