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高爾基自傳三部曲之一。它記述了主人公阿廖沙童年的苦難歷程,反映了當時俄國舊社會小市民階層的風俗人情,無情地揭露和批判了俄羅斯長期以來形成的小市民習氣。

  故事的主人公阿廖沙在阿斯特拉罕得了霍亂,他的父親在照料他的時候不幸感染,不治身亡。阿廖沙在參加完父親的葬禮以後隨着外婆和母親到了外公的家。外公是一個脾氣非常暴躁的人,而他的兩個舅舅有非常的殘暴,為了得到外公的財產不擇手段,他們甚至砸了外公的夾。令我印象感到最深刻的人是阿廖沙的外婆。外婆和外公相反,她是一個脾氣溫和,性格善良的人。她可以寬恕對自己下殺手的兒子,可以寬恕丈夫對她的毒打,他可以寬恕世上的所有人。她信奉上帝,可上帝從來沒有給她好運,最後白髮人送黑髮人,這對一位老人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事情。而阿廖沙11歲就到了社會上去闖蕩,去到了人間。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多麼的幸福。我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是快快樂樂的,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在今天這個和平的年代,很多孩子不知道被抽打是什麼滋味,更不知道苦難是什麼滋味。

  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是在糖罐里泡着長大的,是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在這點上,我們真應該向阿廖沙學習,學會獨立自主,不依賴別人,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