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二) 401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二)_401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1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一個人在家寫完作業后,不知怎麼了,拿起以前去廣州中山大學照的一張相片來欣賞、回憶。 

  這張相片的背景(照相時襯托主體事物的景物)是一座古老矮小的房屋,這座房屋襯托着中山大學的校訓。聽在中山大學讀書就學的學生們說這是中山先生建校時的主要建築之一。校訓一共有十個大字,分別是:博學、審問、慎思、明辯、篤行。我從中感受到很多的道理,如:在學習方面應該認真學習,仔細反覆的分析,慎重的思考問題。做人方面應該明辨是非,言行一致,全心全意對待別人和自己所行之事。在處理事情方面應該……校訓台的前面是一片草地,在草地的裡邊還有個小花壇,裡面種着五顏六色的花,美極了。無論什麼時候都有花開。花壇被嫩綠的小草包圍着,我站在草地旁,若有所思。 

  每當我看見着張照片時,我的心裡就會產生一種渴望:走進這所環境優美的學府,在孫中山先生的校訓引導下努力學習,長大後為我們偉大的祖國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隨筆(二)401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