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 

無聊的一天。  

早上,在萬分不情願的情況下被迫起床;機械般的吃東西;背上沉重的書包;上學路上,不停的走啊走,臉上的表情呆啊呆…….  

在學校的一天,除了傻了般地獃著,要不就是和某某同學為只值得一笑而過的小事“抽”上半個小時瘋,呵呵樂不停…..樂完之後繼續傻獃著。  

回家,埋在成堆的練習冊中,雖然題不多,卻需要做上一陣。頭上扎着寫有“必勝必勝”的紅領巾,戰鬥般苦幹…苦幹…  

中學生活比小學生活有趣的多,也無聊的多。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回想起來,小學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幼稚,可是,還是懷念原來的心態,正因為幼稚,所以才天真,純潔,可愛,完全不知道世界還有陰暗的角落,雖然現在我們也不能說清這個世界的是與非。  

比起小學,仔細想想也並不是改變了許多,除了環境,同學和老師,一年比一年重的書本,基本上都沒改變,你還是你,始終不變。只是,家長開始恐怖的“關心”起孩子,從小學的“多跟男生交流交流,都是同學,有什麼害羞的?”晉陞為“少理那些男生,一個個看上去怎麼都不是好學生呢?”老師也從小學的“都是一個年級的學生,關係好點,互相幫助嘛,老較那麼大勁幹什麼?”成為“又不是咱們班的,用不着那麼好,打聲招呼就行了。”可是有人說過,心靈開花的時間又有誰能控制的了呢?並不是我贊成,而是不希望被盯那麼緊,越禁止這種事越有,誰讓我們處在叛逆期呢?  

  還好,逐漸適應了這種生活,並一天比一天更有意義更快樂,要不然我現在會什麼樣呢?記得小學剛分完班時,進入一個陌生的班,坐滿陌生的人,我用漠視來掩蓋心中的一絲害怕,後來,慢慢有了好朋友,恢復了那個還沒給別人講笑話就自己樂得肚子痛的快樂的孩子。進入了中學,由於怕惹麻煩所以改變了方式,用沉默代替,然後認識了XX和XX兩個人,彷彿在她們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似的:都善於玩笑式的損人,開心的時候能哈哈笑不停(真的是不會停),最後笑到鬱悶;可是有時就一句話也不說;動不動就為一件小事歡呼,可能是因為長時間沒有什麼事真的值得歡呼吧!什麼都是不約而同,不約而同地鄙視欺負人的人,不約而同地在看見學校中有談戀愛的人的時候看天空,不約而同地趴在牆上樂,呵呵。  

但現在可樂的事卻越來越少了,因為學校嘛,任務是學習,中學,不再是六年苦學,而是三年。三年,看似很久,可是一眨眼就過了,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本人認為,腦力勞動是複雜的體力勞動。不如把中考當終點,好象早就該在起跑前大喊一聲:“中考,我來啦!!!”,但是我想現在是不是晚了呢,沒關係,加速向前沖就行了!  

其實有的時候,學習也是一種樂趣。在文字的世界旅行;在數字的海洋里遨遊;在英語天空中暢想,也不錯啊。反正,不管在哪裡游,在哪裡想,一定有收穫才值得。應該訂目標了啊。  

說了這麼多,卻不知道怎樣結尾了。只是一句話:長大了;無聊了;成熟了;有目標了嗎?  

您正在瀏覽: 隨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