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禪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禪語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夜,睜開了迷離的雙眼,黑亮的眸子,喚醒初日的晨光。露,悄然滑落,帶着陽光的芳香,落入塵土。

  晨光穿過樹梢的縫隙,露出點點曙光,印下一片模糊的暗影。高林直插蒼穹,守護着古寺曠古以來的幽靜。青寺夢寐在高林的倒影里,呢喃着佛祖的囑託,嘆息着凡世的辛酸。

  漫步曲徑,心如清泉;憐花惜葉,泛起清漪。幽幽的曲徑,繁花簇團,朵朵風中搖曳,似燦霞,如清雪,若白霧。

  池中的青蓮傲世孤立,卻是何等落寞,似在盼着什麼。莫不是風塵里的那枝梅,佛前苦等三百年,只為盛開一次,驚艷旁人?

  潭靜,山空,鳥鳴,鶯囀。佛光普照,心思空潭,山光淡影,棄世紅塵。世間多少浪子奢華戀世,卻只不過是金絲囚鳥,囚在亂世紅花之中,永不會打開籠子,也不願打開。所謂逍遙,不過是用來炫耀罷了。有誰知逍遙,有誰懂逍遙,有誰在逍遙?

  無人應答。

  似乎在沉思,此刻再無聲:鳥聽,鶯思,風愁,樹郁,花嘆,葉息。

  頃刻再無聲,那是寺中的鐘鼓纏綿,不緊不慢,不言不語,不慌不忙,餘音繞梁,在空幽的山谷里回蕩,輕盈沈緩的,在訴說:

  佛,

  才是真正的,

  逍遙

  此刻,再無聲

  初一:0000000000

禪語 作文推薦:

  • ·禪語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禪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禪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