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技館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見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8月7號,我們在財政局的組織下來到山東省科技館。山東省科技館是以“人類·探索·創新”為主題,面向公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的科普教育場所。山東省科技館位於濟南市泉城東側,共設有序廳、兒童科技園、創新發明、探索發現等四大主展區和天文觀測台、4D影院、臨展廳、學術報告廳等配套設施。融展示與參與、科普與教育、製作與收藏、旅遊與休閑為一體。

  我們跨進科技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地球儀,在它的周圍有一圈小電視,詳細的介紹了科技館的結構布置和世界的奧秘。這裡還有航天飛機模型。演示廳前面的屏幕為我們詳細的解說了航天飛機從起飛到降落的全過程,並且通過模型左右、前後的搖晃級上下的升降使解說更加形象。

  接着,我們一口氣來到了4樓。沒走幾步,我和小燕就看家一個“龐然大物”,這是一根七拐八彎的粗塑料管,需要移動、升降或旋轉裡面的部件將鐵球從塑料管的一段運送到另一端。我和小燕一人試了一次,都成功了。但是因為每個部件都是單獨操作的,所以跑動需要花去很長一段時間,完成整個過程的時間也自然上不去。於是我和小燕開始嘗試合作,當一個人在操作的時候,另一個人就可以完成跑動,這樣一來,不僅用的時間比以前的一半還要少,操作起來也感覺輕鬆多了。這個“龐然大物”不僅讓我體驗到了動手的樂趣,更讓我體會到團結的力量和重要性。

  還有就是“傾斜小屋”,一跨進去,我看見整個小屋向西傾斜,如果向東走,就有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頭暈暈的……

  在“兒童樂園”有關科技的器械少了,但鍛煉動手能力、提高反應能力及關於生活常識的器械卻隨處可見。一些常用的應急電話、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方法滅火等等知識在這兒你都會得到答案。這趟“科技館之行”沒用白來,在這裡,我體會到了團結的重要性、看到了許多科學的奇妙現象、知道了許多平常接觸不到的知識……我感到滿足和高興。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