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活着》,這部電影使我感受深刻,更加了解了生命的意義。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在民國時期,一個叫富貴的少爺,因為賭博,把自己的家產全都輸光了,妻子家珍也離開了,父親也去世了,過着貧窮的生活。一直到他妻子家珍回來,並得到一個皮影工作,日子才漸漸好起來。不幸的是,再一次表演中,富貴被國民黨兵給抓走了,在國名黨的兵團里,他感受到了死亡的氣息。後來富貴又到了共產黨的團隊里,最後終於回到了家。在他家裡,妻子家珍每天只能靠起早貪黑地送水來維持生活。以後,生活越來越好,但不幸卻不斷發生在他身上:唯一的兒子被兄弟撞死了,唯一的女兒因為生產時大出血也死了,不過最後他的妻子、外孫、女婿還一直陪伴着他……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深刻感受到活着是一件多麼美好、幸福、快樂的事。在富貴那時候,一剎那間就是幾條人命,但即使生活在艱難、困苦,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生命,永遠抱着一顆求生的心。

  而我們現在的人,每天都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沒有看重生命,從來沒認識到生命是多麼美好的事物。

  世界上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只要你有求生的心,有熱愛生命的心,有堅強的心,無論是生活還是心理上的困難總會過去,幸福的大門總會向你打開。我們應該像富貴那樣,用堅強面對生活。

  讓我們一起熱愛生活吧!

  初一:zyp943892029

您正在瀏覽: 《活着》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