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是一片戈壁灘,我們的任務就是讓這片戈壁灘開滿鮮花。——題記

  泰戈爾曾說過:沒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鍊就不會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沒有一雙流過鮮血的手,就無法彈奏出世界上最動聽的旋律。

  當你碰上困難與挫折時你會怎麼辦?

  或許你會逃避,去尋找一個安靜的避風港。

  或許你會哭泣,用淚水洗刷受傷的心靈。

  或許你會訴說,讓語言剷平心中的悲哀。

  或許……

  其實掙扎的背後是因為放大了痛苦。我們應該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生活就像是大海,有風平浪靜,也會有波濤洶湧,甚至是海嘯!我們何必一味奢求那種不存在的“陽關大道”。

  人生也是一種挑戰。

  記得《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桑提亞哥始終沒有向大海、沒有向大馬林魚更沒有向鯊魚妥協和投降,在鬥爭了整整八十一天後雖一無所獲卻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勝利者。難道他沒有害怕過?“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可以被打敗。”老人桑提亞哥的回答再真切不過了。

  人活在這個世上怎能全部一帆風順?要是對於痛苦視而不見一味逃避,那隻會讓痛苦更痛苦。

  我曾認為:沉默是我今生的言語,孤獨是我今世的宿命,我是一塊拒絕融化的冰。我曾埋怨腳下鞋子沾滿黃泥,踏不出青春的活力。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在一開始就向挫折低下了頭。可是在了解到桑提亞哥的精神后,我頓悟了。於是我選擇了戰勝挫折,我慢慢體驗到人間自有真情在,體驗到腳下的黃泥是為了讓我腳踏實地,從這裡看出逃避與戰勝之間只是一念之差。

  人生就像一個圓,它中空而外實,每一個人都在不斷轉動,活出,活出自己,活出自己的生命。

  現在你能回答面對挫折時的辦法了嗎?不錯,直面挫折,戰勝挫折,迎來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