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爭,事人們辦好一件事情的動力。在舉世矚目的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我國選手奮力拚搏,一舉奪得了15枚金牌,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史上“零”的記錄,以一個東方巨人的姿態屹立在世界體壇上。這一切,都是我國體育健兒發揚拼搏精神,奮力爭取的結果。 

   爭,又是人們解決問題的一個好辦法。我們在學習中,如果對一道習題的見解出現了分歧,那麼我們就應該心平氣和的坐下來,擺事實、講道理,進行一番“論爭”。在沒有分出正誤之前,我們都應該堅持自己的意見,據理力爭,決不能輕易改變自己的見解。這樣,學習就有進步,成績就會逐漸提高。 

   既然“爭”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這麼重要,那麼怎麼“爭”才算有意義,才能有所收穫呢? 

   爭要有清醒的頭腦,先決條件是分清事物的是與非,善與惡,真與假,美與丑,確定自己“爭”的目標。這個目標必須是正確的,有意義的,不然再“爭”也是徒勞無益的,甚至還會對自己產生不好的影響。 

   爭,小而言之,關係到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大而言之,關係到我們國家的革命和建設。只有爭,我們的生活才會充實,感情才會融洽;只有爭,我們的事業才會興旺,國家才會向前發展 

您正在瀏覽: 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