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爭 

   高密市向陽中學  程小龍 

   儘管爭了不一定成功,但不爭就一定不會成功。 

  ——題記 

  作文題目如一葉扇舟,載着我盪入了記憶的天國。記憶的花瓣落在心湖裡,不住地打着圈兒,層層漣漪盪出綿綿不斷的追憶。爬長城的經歷又一次浮現在我眼前。 

早就對長城慕名已久,“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豪言壯語更是耳熟能詳,聽說今天爬長城,心中自是有說不出的激動。 

  汽車沿山路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長城腳下。放眼望去,樹木茂密,山路迂迴漫長,烽火台威然屹立,長城像一條巨龍逶迤遠去。照完合照后,我們便開始爬長城了。 

  本來我是和班裡的一位女同學一塊爬的,可才爬到第二個烽火台,她便爬不動了,“這麼難爬,咱們還是放棄吧,前邊還那麼遠,天又這麼熱,咱們就在這個地方歇歇,買點紀念品吧!”她說:“我一定會爬上的。”我堅定地笑了笑,繼續自己的遠征。 

  走了沒幾步,碰上一個男生在眉飛色舞地發表演講:“唉,現在的女生真是嬌弱得很,才爬了這麼點就倒了一大片……”看到他那神氣樣,我一下子來氣了:“哼,性別歧視,誰說女的不如男的,不服氣咱們比一比,看誰先到好漢坡。”“好”“一言為定,駟馬難追!”沒等他作出反應,我便奪步而爬了。 

“我一定要最先爬上好漢坡,不為別的,就為爭一口”我暗暗對自己說。 

山路真陡啊,幾乎成絕壁了,遊人們扶着兩邊的欄杆緩慢移步,像蝸牛一樣,我可等不了,弓着身子硬是向前跑,有好幾次差點一下子滑下來。天越來越熱了,火辣辣的烈日炙烤着大地,汗珠浸透了衣服,不斷從額頭上往下掉,喉嚨里也是乾的難受,本想停下來擦擦汗,喝點水,可轉念一想:不行,我要想最先爬上頂峰,絕不能耽誤一點時間。 

  有這個信念作支撐,累、熱、渴就全上爪哇國去了,我仍然像跑馬拉松似的繼續我的追夢之旅。 

  不知走過了多少烽火台,轉了幾個彎,抬頭一看,“好漢坡”三個字赫然入目,啊,我到了頂峰了!四周一瞧,嗬,我竟是我們夏令營中第一個到頂峰的,如果不是周圍有人,我真想大喊幾聲:我第一個爬上了長城!我第一個爬上了長城! 

一種從未有過的高興充滿了我的心,我贏了,我贏了。在好漢坡逗留了一會兒,我便開始下山了,途中碰到那個男生,他驚訝地問:“你爬上了?”“還用問,怎麼,還不服氣啊?”“服了,服了,巾幗不讓鬚眉!”“巾幗更勝鬚眉!”看着他那副喪氣樣,我得意地揚長而去。 

  在下山的路上,我聽到有一種聲音在說:“儘管爭了不一定成功,但不爭就一定不會成功。”我不知道這是長城給我的警示還是我的心音,但它都是長城送給我人生的一份厚禮,是長城魂。

您正在瀏覽: 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