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彗星作文

彗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彗星作文2200字

彗星來了,火紅的球體閃閃發光,一條尾巴咄咄逼人。從豪華的皇宮上,從窮人的屋子裡,以及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都可以看見它;在無路的荒野里走過的孤獨的旅人也可以看見它。每人對它都有自己的想法。 

  “都來看看天上的這個信號,都來看看這璀璨的天景吧!”人們這麼說著,於是大家都匆匆趕來看。 

  可是還有一個小[欣賞雨季愛情故事網]故事,他不得不用箭射那隻放在自己兒子頭上的蘋果。在他去射箭之前,他在懷裡藏了另一隻箭,要射那暴虐的格茲勒。這事發生在瑞士,在那以前許多年,丹麥的帕爾納托克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他也不得不用箭去射放在他兒子頭上的一隻蘋果,像退爾一樣,他也藏了一隻箭用來複仇。在那以前的一千多年,文字記載在埃及發生過同樣的事情。這樣的事情就像彗星一樣,匆匆而來,匆匆而去,重新再現。 

  他講到了他小時候看到過預言會再來的那顆彗星。校長熟知天體,思考着它,但並未因此而忘記歷史地理。 

  他把自己的花園布置成一幅丹麥地圖。在花園裡種上花草植物,這些花草在丹麥哪個地方生長得最繁茂就分別栽種在哪裡。“給我摘豌豆!”他說道。於是大家便走向那塊像洛蘭③的花圃。“拿蕎麥來!”於是大家便走向朗爾蘭④。美麗的藍色龍膽花和楊梅,可以從北邊的斯凱恩⑤找到,閃閃發光的冬青生長在西爾克堡⑥。城市則用一座座石像來代表。刻有長龍的聖克努茲石像⑦代表奧登斯⑧,拿着主教聖杖的阿布薩隆代表索渝⑨,一條有槳的小船代表奧胡斯城⑩。在校長的花園裡,大家可以把丹麥的地圖了解得很清楚。不過大家首先要向他請教,這是一件很令人高興的事。 

  現在預期的彗星又要出現了。他講了這顆彗星,又講了這彗星上次出現的時候人們是怎麼議論它的,怎麼判斷它的。“彗星年是美酒年,”他說道。“你可以在酒里摻水,嘗不出來。販酒的人非常喜歡彗星年。” 

  一連十四個晝夜天空布滿了雲,人們看不到彗星,但是它在天上。 

  老校長坐在教室隔壁自己的小屋裡。牆角立着他父親時代的波爾霍爾姆鍾⑾,沉重的鉛墜既不上升也不下降,鐘擺也不動。那隻會跳出來咕咕報時的杜鵑,在蓋子里已經呆了好幾年了,靜悄悄的。鍾已經不走了。可是靠在鍾旁的那架老鋼琴——也是父親時代的東西,還有生命,琴弦還能發聲,雖然聲音的確有些沙啞,卻能奏出整整一代人的歌曲。老人從這些歌聲里可以回憶起許多美好和悲傷的往事,從他小時候看到彗星起,到彗星再次出現間⑿的許多歲月。他記得母親是怎麼講述燭光里的花的,他記得他吹出的那些美麗的肥皂泡,每個肥皂泡都是一年時間,他說過,這是多麼明亮,多麼光彩啊!他看到了它裡面一切美麗的歡樂的東西:童年的嬉戲、少年的風華,陽光中展現了整個世界!那是預示未來的泡沫。他現在作為一個老人,從鋼琴弦里感覺到了逝去的時代的曲調:勾起回憶的肥皂泡帶着記憶的五光十色;波爾霍爾姆鍾這樣唱道: 

  當然不是阿瑪宗 

  織出頭一雙襪子⒀。 

  鋼琴奏出他小時候家中的老女傭給他唱的歌: 

  年紀輕輕 

  涉世不深的小夥子, 

  在這世上要經歷 

  數不清的艱險⒁。 

  隨後響起了他參加的第一次舞會的樂曲,一支小步舞曲和一支莫林納斯基舞曲⒂;後來響起了輕柔哀怨的曲子,老人的眼裡流出了淚。接着又響起一首戰鬥進行曲,然後又是一首讚美詩,最後響起歡樂的曲子。一個肥皂泡接着一個肥皂泡,就像他小時用肥皂水吹出來的一樣。 

  他用眼睛凝望着窗子,外面天空中飄過一片雲。他在晴朗的天空中看到了彗星,它那閃光的內核和明亮的尾巴。他似乎是昨天夜裡看到過它一樣,然而在上一次到這一次跨過了整整一代人。當年他是孩子,從肥皂泡中看到了“未來”,現在肥皂泡卻顯示着“過去”。他重溫了童年的心境和童年的信念,他的眼睛閃亮,他的手落到了鋼琴鍵上;——它響了一下,好像有一根弦斷了。 

  “快來看,彗星來了,”鄰居們喊道。“天空晴朗得真可愛!快出來看一看吧!” 

  老校長沒有回答。為了要好好地看一看,他走遠了。他的魂靈開始走進更遠的軌道,到了一個比彗星飛翔的區域更廣闊的空間。這魂靈又被華貴的宮廷的人看見,被破舊屋子裡的人看到,被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走在無路荒原里的孤寂者看到。他的魂靈被上帝看到,被他所思念的先逝的親人看見。 

  ①丹麥迷信說,燭燈結燭花,燭花倒向哪邊,哪邊就有災禍。 

  ②見《冰姑娘》注10。 

  ③洛蘭島是丹麥錫蘭島和菲因島南的一個中等島嶼。是農作物的主要產地之一。 

  ④朗爾蘭島,是洛蘭島附近的另一個中等島嶼,是農作物的主要產地之一。 

  ⑤斯凱恩是丹麥日德蘭半島最北部的城市。 

  ⑥西爾克堡是日德蘭半島中部的一個大城。 

  ⑦聖克努茲,指丹麥國王克努茲二世。他有一次在維茲畢爾曾坐上一張刻有蟒蛇的牧師椅。傳說,他是在奧登斯阿爾班尼教堂遇害的。見《鍾淵》。 

  ⑧奧登斯是丹麥菲因島上的最大城市,安徒生在此誕生。 

  ⑨索渝,見《小圖克》注11—14。 

  ⑩奧胡斯是日德蘭半島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丹麥的重要港口。⑾波爾霍爾姆鍾,是丹麥波爾霍爾姆島生產的極精緻的落地大鐘。鐘上有時還裝有一隻小鳥,定時出來叫幾聲。 

  ⑿“彗星再現”,據安徒生記載,他1811、1857、1861及1862年四次看到彗星。但他1811年6歲時看到的彗星,在他有生之年並未再現過。 

  ⒀這是一首丹麥搖籃曲中的一句。 

  ⒁詩的出處不詳。 

  ⒂莫林納斯基舞曲是19世紀在法國鄉間流行的一種舞蹈曲子。
回目錄

彗星的自述作文800字

大家好,還認識我嗎?不會把我給忘了吧?我是來自宇宙的可愛彗星呀! 

  我的頭部很尖,尾部又四處散開,"外貌"有點像掃帚。就因為這特別的形狀,致使我蒙冤生活了那麼多年。 

  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哎!說來話長。不過,為了讓你們知道,那我就長話短說,告訴你吧! 

  一些不科學的人們看見了我的模樣,便稱我為"掃帚星",更厲害的稱我為"妖星",還將我與那些天災人禍聯繫到了一起。 

  現在,科學漸漸發達起來,人們對我的看法也有了一些改變。可是有些人對我還不夠了解,還是那麼固執,繼續他們的迷信觀念,對我還是那麼討厭。這次,我為了我的兄弟姐妹們,也算是為了我自己,來做一次特別的"自我介紹"。希望通過這次的"自我介紹",能夠使大家對我有更深的了解。對我的看法呢,也改變一下吧! 

  我知道,人們就是看不慣我那掃帚似的的身體,就是它使人們討厭我的。那麼我就先來說說我的身體吧! 

  通過科學家對我更進一步的研究,現已將我的身體分成了三個部分,那就是彗核、彗發和彗尾。彗核也就是我身體的中心,集中了我大部分的能量;在彗核外面包裹着一層雲霧似的東西,是什麼呢?科學家稱之為彗發,顧名思義也就是我的"頭髮"。我的"核"與"秀髮"聯在一起,就變成了我的頭。當我與太陽爺爺聊天時,距離越近,我的"頭髮"就越大,"頭髮"中間的一些氣體與灰塵就被太陽爺爺推向了後方。這樣,就形成了一條長長的"尾巴"。用科學語言就叫做"彗尾"。對我而言,就是我的"尾巴"。 

  哎喲!對了,你們瞧我這記性,還真差點把哥哥給忘了。在我們彗星家庭里,有數不清的成員,其中老大就得數"哈雷"哥哥了,"哈雷"跟我們這些小彗星們可不一樣,它得74年才跟大家見上一次面,人們一般都可以見它一次或兩次,可有些人恐怕一次也見不着。哎,哥哥就是哥哥,就喜歡擺架子。 

  好了,聽完了我的這一番介紹,大家對我是否有了個更深的了解呢?可再也不要將我稱為那令人討厭的"掃帚星"了喲!否則,我可真要生氣了。 

  時間不早了,哥哥姐姐要我早點回去的。再見吧,地球上的朋友
回目錄

我和哈雷彗星的對話作文800字

我和哈雷彗星的對話

 廣東省佛山市 桂園小學六(3)班 官小強

  一天夜晚,我正與爸爸媽媽一起吃飯。突然,“啪”地一聲,沒電了!是跳閘了嗎?不!是停電了。我們只好停止用餐,來到陽台。:“哇!天空上有好多星星喲。好漂亮耶!”我不禁被天上的星星吸引住了。媽媽也跟着贊道:“的確好美喲!很久沒看過這麼多星星了!”連爸爸也讚不絕口:“好美耶!”

  突然,我們聽到一陣喊聲:“嘿!你們好嗎?”我們向天上一望,不禁大吃一驚。一顆大星星正浮在我們陽台上空。:“你是什麼星?” :“我?我是宇宙間一顆特殊的星,人們都叫我彗星。自從英國天文學家哈雷發現我以後,人們又管我叫哈雷彗星。”

  我說:“哈雷彗星你好!你來這裡幹什麼呀?” :“我不像一般星星那樣總愛在一個地方獃著,那多寂寞呀!我天生喜歡在天空中遨遊。剛剛經過你家時,發現這一帶的燈光突然滅了,於是我來給你們帶來光明。”我又問:“真巧啊!”他得意地說:“對!我每隔七十六年才回太陽身邊探親一次。今天給我碰個正着。”

  “你的尾巴為什麼這麼長?” :“我的尾巴時長時短,長時我咳嗽一聲,這聲音要二十年才能傳到我的尾巴尖上。” :“那為什麼你的腦袋也那麼大?”我不恥下問。:“那是天生的。直徑最大時達到二十五萬公里。”

  我說:“哈雷彗星,你的個子大得嚇人啊!” :“我的個子雖然大得怪嚇人的,但我肚子里卻沒有什麼硬東西,是個看得見、摸不着的大個子。過去人們認為我的出現是不吉祥的,這純粹迷信的思想,你們可別信那一套。”

  哈雷彗星說:“小朋友們,我願意跟你做朋友。今年,我們已經見過面了,等我們再會時, 你們都要成為老爺爺、老奶奶了。”

  “啪”:“又有電了!我們趕快去吃飯吧!再見!哈雷彗星!”

  ......

  指導教師:呂老師

回目錄

撞擊彗星作文700字

“深度撞擊號”由飛越艙和自引導彗星撞擊器兩部分組成,前者體積相當於一輛轎車,而執行撞擊任務的撞擊器只有茶几大小。如果一切順利,這個重達363公斤的“銅質飛彈”將在7月4日穿越“坦普爾1號”的彗尾、彗發,以每小時3.7萬公里的速度直接命中直徑6公里的彗星彗核。美國宇航局發射主管奧馬爾·貝茲信心十足地表示:“7月4日,‘深度撞擊號’一定能到達預定的目的地。” 

  科學家導演這出“太空大片”的目的有二。第一個目的是為了尋覓和研究40多億年前太陽系形成時的冰凍殘留物。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實際接觸並深入探索彗星的空間計劃。“坦普爾1號”是由冰、石組成的彗星,約14.4公里長,4.8公里寬。每隔5.5年,它就要進入太陽系的軌道飛行。到目前為止,人們對其內部結構完全一無所知。碰撞前,“深度撞擊號”的撞擊器將在最近的距離(根據彗星表面塵埃的厚度來定,可能是在離彗星20到300公里之間),拍下有史以來第一張“坦普爾1號”彗核照片;“深度撞擊號”所攜帶的最先進的多分辨率成像設備、紅外線光譜分析儀以及光學導航器等裝置,將在距彗星約500公里處的地方進行觀測。 

  第二個目的,是為地球可能遭遇小天體撞擊的危險儘可能積累一些研究數據,以便將來能“轉守為攻”。科學家認為,小行星對地球的衝撞,可能將在幾百年後發生,對於地球來說,屬於潛在的危險。天文學家稱,小行星與地球近距離接觸每1至2年就會發生一次,只是人類沒有觀測到。2004年3月19日,一顆直徑30米的小行星在南大西洋上空約4.3萬公里處“疾馳而過”,這是迄今為止人類觀測到的距離最近的“地星接觸”。不過,這次撞擊只是為了探測,並不會摧毀彗星或使彗星偏離其運行軌道進而撞擊地球。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深度撞擊”探測計劃科學家唐·約曼斯說:“‘深度撞擊’計劃就好比讓一隻蚊子衝進一架波音767客機,完全不會影響彗星本身的運行軌道。”
回目錄

神奇的彗星蛋作文400字

那年,正是哈雷慧星回歸年。我在郊外的山上遊玩時,揀到了這枚珍貴的彗星蛋。它的外形酷似鴕鳥蛋,蛋殼上有哈雷慧星的標緻,圖案清晰,色彩絢麗,讓我驚嘆不已。我立刻把它當成寶貝似的捧回了家,供在床頭,每天都要看上幾眼。有一天,正當我看得入神時,彩蛋開始蠕動了,越動越利害,最後豎立旋轉了。轉着轉着,蛋殼裂開了,一個毛茸茸的小傢伙出現在我的眼前.我被驚呆了。等我回過神來忙問:“你是誰?”“我是外星人,是彗星彩蛋將我帶到地球上,感謝你對我的呵護,我要送你一件禮物,你要什麼?”我左思右想,要一架宇宙飛船、一個載人火箭、還是一架直升機?總之我非常想到天上去看看,因為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宇航員,去探索宇宙的奧妙,為人類造福。最後我決定讓他幫我提供鮮為人知的宇宙資料,為將來實現我的理想作準備。外星人答應了,剎時間,白光籠罩了我,我的雙手像被閃電擊中似的。片刻之後,我的手上多了一份極其珍貴的資料,當我再尋找外星人時,他已經離我而去,消失在浩瀚的星空中。 

  謝謝你,外星人。我會去中科院和叔叔阿姨一起學習和領會你給我的資料,將來到天上再來和你相會的,等着我!
回目錄

哈雷彗星作文900字

  公元2061年,哈雷彗星再次出現,我奉全世界人民的命令,獨自乘坐“金龍號”跟蹤哈雷彗星。

  “金龍號”是祖國新發明的宇宙飛船,全身金光閃閃,形狀酷似龍。龍頭裝有探測器、雷達、天線、錄像機、發送機……龍尾裝有“金龍號”的發動機;身子內部上半部分是我的餐廳、卧室、工作室、洗手間……下半部分是太陽能接收器,專門負責將太陽能傳送給發動機。那金燦燦的鱗片里裝有激光發射器,那是負責對付流星群的。

  跟蹤開始了,“金龍號”一秒行駛128公里,遠遠超過了以前飛船的17.9/秒。探測器、雷達、錄像機、發送機無聲地工作着,我在工作室里通過錄像機,觀察着哈雷彗星的去向。

  突然,雷達發現有一大群流星向“金龍號”襲來。我用激光發射器擊毀了許多流星,只剩下一個最大的了。因為流星太大,激光發射器根本無法擊毀,在“轟”的一聲震天動地的巨響中,我昏了過去。

  當我醒來時,發現身旁多了一個外星人。外星人說:“交個朋友吧!我叫巴冷,生活在巴樂恩斯星球上。我們觀察地球好多年了,發現地球是個‘文明球’。對了,剛才我就是用這把激光搶將流星擊毀的。”“我們可以交朋友,但這把激光搶只有拇指大小,怎麼能將這麼大的流星擊毀呢?”我不解地問。巴冷說:“現在的太陽並不是第一個太陽,太陽剛開始很小很小,然後越變越大,變成紅巨星時,就誕生了。太陽死去后,會將剩餘的能量變成激光,激到新的太陽上去,然後變成白矮星。激光如果碰到流星、星球和恆星,那他們就變成粉沫。我們星球的人開始研究這個激光。最後成功了,我們就製成了這把激光搶。”聽了他的話,我感到十分慚愧。我原以為地球的科學是最先進的,沒想到巴樂恩斯星球的科學更發達。“這把激光槍就送給你留作紀念吧!”說著,巴冷就把激光槍放在我手上。然後,巴冷又幫我把“金龍號”修復、改進了一下,使“金龍號”變得更加完美。我們揮手告別,巴冷打開艙門,走了,我目送他遠去。然後我迅速向聯合國天文部彙報了剛才的情況后,繼續跟蹤哈雷彗星。

  76年很快過去了,我乘坐“金龍號”回到聯合國總部DD美國舊金山。這次我不僅帶回了哈雷彗星76年內所行的路線和激光槍,還帶回了巴樂恩斯星球人民的友誼。總之,我帶回了很多、很多……

回目錄

站在彗星的尾巴上作文500字

我就像站在彗星的尾巴上。劃過的是星光,是熱,是絢麗的顏色。被塵埃拂過墜入大氣,落入泥土的黃色里。長出茂密的樹,綻放枝葉的新綠,最後結出蜜一樣的果。 

  我從中學就開始寫詩,能在這喧鬧的城鎮里平靜我那波濤洶湧的心很是不易,每每自足的做到書桌前,寫着那內心有感而發的的詩句,當寫到動情處時還要吟唱兩句,直到現在也覺得甚是可笑。 

  回想起以前在塵埃中灰色的日子,我差點被時間的鏈鎖絞碎。就彷彿如我寫的《流浪》詩歌一樣。我獨自流浪在生活的盡頭/白茫茫一片,到處是荊棘/是沒有生機的/ 我要穿過它,我要穿過它/千瘡百孔/血肉模糊/直到污黃的血液流盡/化作荊棘的繁盛/我總感到這是我真實的寫照。 

  但是每當我的心被帶到歲月的邊緣,當媽媽牽着我的手在田野中奔跑,當地一縷陽光灑在我的臉頰,當地一縷春風拂過我的面孔。我醉了,我彷彿沉睡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內心有說不出的快意。 

  在穿過生命的眼睛中,我的心會隨着跳動。在滴水穿石的精神中,我的心會隨着跳動。 

  在絢麗彩虹的光影中,我的心也會隨着跳動。 

  每當我們用心去看世界,愛與情、悲與苦、善良與醜惡,便在我們心中呈現。 

  當我們站在彗星的尾巴上,一切變呈現在你我眼前。
回目錄

彗星的美作文800字

  彗星般的人生,雖然短暫,但並不黯淡和沉淪。

  ——題記

  他是一個奇特的男子,幾乎擁有了世間的一切,卻獨獨沒有快樂;他是滿族人,卻痴迷於漢文化;他是古來難見的情種,卻又是受到命運捉弄之人;他是文臣,卻從事武將的勾當。他便是納蘭容若,自此歷史的長河中印下了他的點點滴滴。不一樣的童年則造就了他哀愁的思緒。“家家爭唱飲水詞,納蘭心事幾曾知?”美麗的背後便是無可觸摸的寒冷。他為自己寫下了無邊無際的憂愁,為自己寫下了永無止息的想念。於是<<納蘭詞>>便橫空出世,並為世人所傳誦。於是便有了天妒英才的結果。於是彗星的光芒照耀了這片黑暗的土地,他便被人們所仰望,所熟記。彗星般的人生因短暫而美麗,被歷史所留戀。而那亘古不變的星辰則被人們所遺忘。

  和氏璧,春秋時期的一件異寶,可誰曾知此玉的經歷?那年卞和手捧寶玉進獻國君,卻被砍下了雙腳,那年卞和冒死進獻,終有人識得了這塊美玉,從此這塊寶玉便成了傳國玉璽,為歷代皇帝所持有。假若沒有卞和會如何呢?恐怕完璧歸趙也不會發生了吧!恐怕歷史的星空便會黯淡了幾許星星吧。彗星劃過天際,發出耀眼的光,因此人們仰望,人們讚歎它的壯觀。只因過程雖短,但其光芒又豈是眾人所能忽視的。和氏璧見證了他的存在,或許你只聽過和氏璧,卻為何不去記住卞和呢?任何美好的事物都付出了無可回頭的代價,但那又如何呢?最起碼能被歷史銘記,能被眾人銘記。

  “昔有佳人公孫氏一舞劍器動四方,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波……”一舞傾城,讓李白所記住,讓世人難以忘記。你可曾記得當年梨園弟子所創的《霓裳羽衣舞》,唐朝一顆璀璨明珠,唐朝因之而增光,因之而耀眼,因之亦被眾人所樂傳。古老的朝代,絕美的詩詞,艷麗的玉器,津津樂道的傳說,給人們留下了最美的印象,即便他們是短暫的。

  詩千首,酒千觴,幾曾着眼看諸侯。玉樓城闕慵歸去,且插梅花醉洛陽。

 高二:惜墨

回目錄

哈雷彗星帶來的地球人作文700字

現在已是2061年。哈雷彗星將要飛向地球,我來到天文館,和那裡的叔叔、阿姨一起,站在天文望遠鏡前。嗬,瞧這長長的望遠鏡,直衝着天空,再往裡一看,深藍的天空里,星星眨着眼睛,金黃色的月兒好似彎鉤,灑下一片銀白,高高地掛在天空里。

忽然,遠處出現一個小亮點,漸漸地,近了,近了。啊,那不是哈雷彗星嗎?美麗的銀灰色的長尾巴,輕柔地擺動着向我們“游”過來。我仔細一看,彗星的旁邊還有一顆星,彷彿是彗星帶來的。我好奇怪呀!我想,這可是個特大新聞,急忙把這個事情告訴天文館的教授伯伯。沒想到他卻哈哈大笑起來。這可把我搞糊塗了。教授伯伯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旁邊的那顆星星是我們中國製造的衛星,一會兒你還會看到更有趣的呢!”我焦急地等待着那個時刻的到來。

我還沒來得及回到天文望遠鏡跟前,空中閃現一道奇異的光,接着一聲巨響,人造衛星投下一個白色的小降落傘。啊,那上面還有人呢!降落傘一落地上,突然沒了,向我們走過來的是一個英俊的青年。我簡直被驚呆了。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教授伯伯敬慕地走了上去,向那個年輕人鞠了一躬。我真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天文館的叔叔、阿姨告訴我:“那個年輕人是教授的爺爺,76年前,為了工作的需要,把他放在人造衛星上,繞太陽系兜了一圈。這不,他回來了。”

至於那個年輕人是怎麼在人造衛星上生活的,他們也說不清楚,最後,我只好親自去問教授的爺爺。他告訴我:“一些動物到了冬天,可以不吃不喝,睡上整整一冬。我就是和它們一樣,在人造衛星里的特製艙里,睡了76年。我們國家的這種技術,是受北極一種昆蟲的啟發。這種昆蟲,體內有種抗凝結的‘油質’,體溫雖然低得像冰那麼冷,但是體內的有機液卻不會被凍結。把這種‘油質’輸入人的身體,在長期睡眠時,血液、細胞液也就不會凍結了。”

噢,我終於明白了。我想:如果我們將來有機會,也能跟隨彗星到太陽系裡轉一圈兒,那簡直難以想象,旅途該會是什麼樣子呢?

查找更多彗星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