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已經習慣了爭鬥。 

  人類的戰爭是一個方面。 

  你來說說看,這樣“你給我一槍,我還你一炮”的爭鬥有甚麼意義?只是為了自己的霸權嗎?“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你要是拿去問一百個人,保管一百個人都知道。但是,這一百個人當中在為人處事方面能做到嗎?既然知道這句話,為什麼不去做到呢? 

  那些超級大國也是這樣,他們無緣無故地攻打其他小國,挑起兩國之間的爭鬥,引發一場世界大戰。他們究竟究竟是為了什麼?我是不得而知的。 

  且放下大爭鬥,我們來談談小爭鬥。 

  雖說是小爭鬥,但性質與大爭鬥一樣:不懂謙讓。當有人不小心踩你一腳,你會才會他兩腳嗎?也許多數人不會,也許這個問題太過牽強。但是你憑着自己的良心說說,你是否是為了自己的面子才沒有還手的,還是真正是一個心胸寬廣的人?相信這個問題你就會不好意思回答了。 

  也有人,雖不還手,但內心還是狠狠的咒罵別人。這樣的爭鬥屬於心靈的爭鬥,而心靈的爭鬥要比真正的爭鬥可怕得多。你是否與別人進行過心靈的爭鬥?你是否知道,在你心裡咒罵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咒罵你? 

  再來說說人類與大自然的爭鬥。 

  人類總是無端的破壞大自然,破壞環境,殺滅動物。而大自然則利用洪水,泥石流,火山爆發等災害來報復人類。沒完沒了的。終有一天,人類會遭到報應的。 

  如此的爭鬥,還有許多許多。總而言之,統而言之。我是倡導大家不要爭鬥的,要懂得謙讓。否則人生也就隨之失去了意義。 

  你們說是么?

您正在瀏覽: 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