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鋼筆和鉛筆作文

鋼筆和鉛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作文250字

  我的桌子上有一支驕傲自大的鋼筆和一支謙虛文明的鉛筆。驕傲的鋼筆看不起謙虛的鉛筆,常常取笑它。

  一天晚上,我正在睡覺。忽然,我聽見鋼筆在取笑鉛筆:“看我寫的字多麼鮮艷!你看你寫的字黑黑的,真難看!只要橡皮先生一碰,你的字就無影無蹤了。”鉛筆什麼也沒說,它還像原來一樣辛苦地工作。

  有一天,鋼筆的小主人用它寫錯了字,鋼筆急得不知如何是好。這時,鉛筆主動請來了塗改液先生,幫助鋼筆改正了錯誤。

  鋼筆慚愧地低下了頭,它對鉛筆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取笑你!”

  伍家嶺小學三年級:吳雅婷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作文500字

  鋼筆和鉛筆

  平安三小

  三(4)班 胡發彥

  我家的筆筒里有兩支筆,一支是鋼筆,另外一支是鉛筆。驕傲的鋼筆看不起鉛筆,常常奚落鉛筆。

  “你敢碰我嗎”?鋼筆傲慢地責問。

  “不敢,鋼筆兄弟”!鉛筆和藹地回答。

  鋼筆帶着更加輕蔑地說:“沒用的傢伙……”。

  鉛筆“呵呵”一笑,說:“我們生來是位別人服務的,是專門為人類的書寫而生,並不是來互相比試的,我們應該比誰服務的更好,寫的字更多,還有……”“夠了!”鋼筆生氣極了。從此,鋼筆再也不理鉛筆了,天天找人比試。

  有一天,鉛筆故意找鋼筆說話,“鋼筆兄弟,最近你好嗎?怎麼不出來玩呀?”鋼筆依舊傲慢地說:“沒用的傢伙,我才不和你們這些蠢材在一起呢!”鉛筆笑笑說:“你再別生我的氣了,我們和睦相處吧,共同為人類服務吧!”鋼筆冷笑一聲說:“那是不可能的!”

  日月如梭,時光荏苒。轉眼過了好長時間,世間發生了許多事情,我家的筆筒也早就破碎了,兩支筆也不知下落。許多年過去了,當人們偶爾發現鉛筆時,鉛筆光彩依舊,人們又開始用鉛筆書寫、作圖。鉛筆懇求人們,再找找鋼筆,可是,鋼筆早已沒了蹤影。

  可悲的鋼筆啊!錯就錯在,鋼筆沒有正確對待自己和他人,沒有正確看待自己的價值。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作文400字

一天晚上,小主人的文具盒裡傳來一陣嗡嗡的吵鬧聲,哦!原來是鋼筆和鉛筆正在比誰的作用大呢! 

  鉛筆扭扭身子,得意洋洋地說:“我做用最打了,你看,小主人用我寫錯了的話,還可以擦掉呢!” 

  鋼筆指着鉛筆的鼻子說:“你是可以擦掉,可你只有一種顏色,不像我,有許多五彩繽紛的顏色。” 

  鉛筆又反駁道:“你雖然是有許多五彩繽紛的顏色,可你的製造工序很多,而我只要一刨,就可以使用!” 

  鋼筆和鉛筆的這段對話恰好被文具盒爺爺聽見了,文具盒爺爺對鋼筆和鉛筆說:“你們各有各的長處,各有各的短處,生活中少了你們其中一個都不行。你們應該取長補短,這樣,世界才會更美好!” 

  鋼筆和鉛筆聽了文具盒爺爺的話,慚愧地低下頭,紅着臉對文具盒爺爺說:“爺爺,我們錯了,以後一定會按照您說的做,請原諒我們這一次吧!” 

  文具盒爺爺撫摸着鋼筆和鉛筆,溫和地對他們說:“只要改了還是好孩子。” 

  鉛筆和鋼筆在文具盒爺爺的懷抱里,使勁地點頭。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作文300字

  在寫完作業,整理學習用品時,聽見鉛筆盒裡發出一聲聲爭吵聲。

  “沒有誰能比我更適合呆在這裡”鋼筆在大聲炫耀“我可是從大城市來的!”鉛筆面對鋼筆的挑釁一言不發。鋼筆越說越得意“你鉛筆根本不適合呆在這裡,而且還和我呆在一起,你看你長的又黑又丑,沒有一點用。”鉛筆再也忍不下去了對鋼筆說“我同意你說我是又黑又丑,但是我不同意你說我沒有一點用,每當小主人要畫畫的時候,她總是會拿我去畫那一橫一豎,並不拿你去畫那一撇一捺。你怎麼說我沒有用呢?”鋼筆被鉛筆突如其來的霸氣嚇着了。覺得自己用嘴吵不過鉛筆,竟然與鉛筆動起了手,結果,一個不留神鉛筆和鋼筆都墜下桌子。鋼筆被摔得粉身碎骨,而鉛筆卻完好無損。我看見這一幕,把鉛筆放回桌上,把鋼筆放進垃圾桶。

  在垃圾桶里的鋼筆哭訴道“原來沒用的是我啊”。

 五年級:張昂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作文350字

  我的桌子上有一隻驕傲的鋼筆和一隻謙虛的鉛筆,驕傲的鋼筆看不起謙虛的鉛筆。有一次我看見我的鋼筆說:“我寫的字比你鮮艷,你寫的字黑黑的,橡皮先生一擦,你的字就沒了。”鉛筆奮怒的說:“我的字比不上你,不過等你的沒墨了,我看你整么辦。哼。”鋼筆奮怒的說:“等你的筆心完了,我看不整么辦。哼。”

  到了第2天,我在數學課上用完了鋼筆的墨,剛好也不帶墨。鋼筆對鉛筆說:“烏鴉嘴。”鉛筆不聽鋼筆說。到了美術課的時候,我把鉛筆的筆心用完了,剛好我又不帶筆心。

  到了放學我回到家吃完了飯。我又看了我的鉛筆和鋼筆,我看見我的鋼筆說:“對不起,鉛筆我們和好吧,好嗎?”鉛筆說:“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們好吧。

  我看見我的鉛筆和鋼筆和好了,我高興的說:“鉛筆和鋼筆和好了!”我是故以不帶筆心和墨水的,因為我的鉛筆和鋼筆不愛和好,所以我才用這個方法的。

  城關小學三年級:岑衛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作文500字

鋼筆和鉛筆

 山西省長治 常平開發區常平小學四年級 關亞婷

  我的文具盒裡有一支鉛筆、一支鋼筆和一塊橡皮擦。今天,不只怎麼的,我聽到"刷拉拉,刷拉拉"的吵架聲。原來是鉛筆和鋼筆在吵架。

  鉛筆嘲笑鋼筆,說道:"你這個沒用的東西,小主人寫錯了字,你連擦也擦不掉,只會塗個黑疙瘩。不僅難看,還浪費紙呢!你看我,寫起字來好看極了,既清晰有鮮艷,寫錯字還能用橡皮擦呢!"

  鋼筆也帶瞧不起的口吻挖苦鉛筆說:"噁心,你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在現代社會中,你已經被淘汰了,要不是有我鋼筆,你連一堆垃圾還不如呢,別自作多情啦!

  鉛筆又爭辯說:"哼,你憑什麼這麼神氣呢?繪圖等都離不開我們鉛筆家族。"

  鋼筆又叫嚷說:"我雖然寫錯字擦不掉,但我寫出來的字清晰好看,不和你一樣黑乎乎的看不清楚。"

  然後,他們左罵一句,右罵一句,吵得不可開交。它們倆找橡皮評理。橡皮說:"你們倆只看到自己的長處,而看不到自己的短處。以己之長比人之短而嘲弄別人,這是不對的。"

  指導教師:王紅蕾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作文500字

  夜,靜悄悄的,方方已睡熟了……

  突然,書包里的鉛筆盒打開了,只聽見鋼筆在說話:“瞧你這模樣,瘦得像根火柴棒,能中何用?”

  “你,你……”鉛筆氣得說不出話來,“你神氣什麼呀!主人又沒把你當成無價之寶!”

  “誰說的,主人還不是經常要用到我?遇到重要的檔案保存的歷史文件,你還不是得退休,還不是得換我上場!”鋼筆瞥了他一眼。

  “你少得意,主人是個數學迷,經常要畫幾何圖形,要是沒有我,就憑你這個‘吹牛大王’行嗎?”鉛筆得意洋洋地說。

  “嘿,主人不僅是個數學迷,更是熱愛語文,喜歡寫作,拿着他的文章到處投稿。這時,就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哪輪得到你出手?我就像主人的貼身秘書,至於你嘛,頂多是個打雜工的,沒什麼稀奇的。”

  “哎呀,你們吵什麼吵,還讓不讓我睡覺了!”橡皮打着哈欠,“你們別爭了,明天早晨,看看主人先關心誰!

  “好!”鋼筆和鉛筆異口同聲地回答。

  第二天,橡皮把這事告訴了方方。方方立即批評了鋼筆和鉛筆,說:“無論是誰都有優點和缺點、長處和短處,但你們不應該排斥對方。”聽到這兒,鋼筆和鉛筆都紅着臉低下了頭。方方笑了一笑,“知錯能改是好樣的,以後,請你們互相合作,幫助我完成學業!”

  鋼筆和鉛筆握住了手,會心地笑了。

回目錄

鋼筆和鉛筆的對話(童話)作文500字

自從鋼筆進來了以後,文具盒裡就再也不得安寧了。鋼筆總是對鉛筆、橡皮、卷筆刀炫耀自己。它對鉛筆說:“我是鋼鐵做的,什麼也不怕,就是連刀也砍不了我。而你又醜陋又矮小,只是一塊爛木頭做的,用手輕輕一折就會斷。我和你們住在一起,我真是感到羞恥,我真想走。”果然,到了傍晚,趁主人不在,鋼筆從文具盒中蹦了出來。晚上,鋼筆就孤零零一人睡在書桌上。 

  第二天,小凱看見了,就要把鋼筆放進了文具盒裡,鋼筆掙扎着說:“主人,我不想和它們一起住在盒子里,我願意一個人住在外面。”主人小凱沒說什麼,他隨手就把鋼筆放在桌子上,就出去玩了。鉛筆看到了,就說:“鋼筆大哥,外面又冷又危險,還是進來住吧?”鋼筆就當沒聽見,毫不理會。鉛筆也只好搖了搖頭,不再勸說。 

  星期天,小凱的同學到家裡來玩,不小心把鋼筆碰到了地上,只聽“叭”的一聲,鋼筆摔壞了。小凱沒要同學賠,拿零花錢自己去買了一支新鋼筆。小凱把新鋼筆放在文具盒中,新鋼筆和文具盒中的所有人都相處得很好,成天有說有笑。而那支破鋼筆這時感到既孤單又寂寞,它很後悔。鉛筆看到了,就叫它進去住,舊鋼筆不好意思地答應了。後來,小凱請人修好了舊鋼筆。 

  從此,它們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了。

  (指導老師:邱小波) 

溢采網:http://qiu/
查找更多鋼筆和鉛筆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