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涼的,心暖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涼的,心暖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咻—一陣寒風吹過我的臉龐,冷得我直哆嗦。抬頭看了看天空,陰沉沉的,烏雲密布的,應該快要下雨了吧!我心想:最近的天氣可真怪,今天下雨,明天放晴的。我說這太陽公公和雨婆婆換班也換的太勤了吧,雲伯伯能夠那麼快得給雨婆婆送雨水嗎?

  我打着噴嚏,雙手不停地在手臂上摩擦,雙手不停地交換着抬起,放下……我連忙把挽起的袖子放下,手鬆開,暖和多了。這天氣怎麼這麼惡劣啊?這太陽公公也太不給面子了,多值幾天班又不會怎麼樣,幹嘛非要休那麼多天假啊?害得我這幾天直咳嗽,真討厭!

  不過天氣冷,也不會讓我的身體全部都涼到極點。

  來到爺爺家裡,他正在玩牌,在這裡放一張,那裡拿一張。雖然覺得無聊至極,但是我知道,他是在思念奶奶,奶奶生前,總和爺爺打這副牌。所以,這副牌就是爺爺來思念奶奶的工具。

  我咳嗽了幾聲,怕吵到爺爺,就趕緊背起書包,跑到房間里,關上窗戶,穿上棉衣,邊擦鼻涕,用手捂着嘴咳嗽,邊寫着作業。

  不一會兒,聽見爺爺的雙腳緩慢而沉重地在地上摩擦的聲音,心想:應該是去上廁所吧!於是又拿起筆寫起了作業。

  可是,腳步聲明明是往房間里走來的啊?突然停了,我轉過頭去,看見爺爺把自己的外套挽在手上,然後慢吞吞地走了過來,伸手要把外套給我。我雖然冷,但是爺爺畢竟年齡大了,我怕他着涼,連忙把外套給推了回去:“我不冷,你穿吧!着涼就不好了!”

  爺爺看了看我通紅的鼻子,再看了看我旁邊的那團紙,又轉過頭來看看我,說:“你還不冷,都流鼻涕了,到時候打針吃藥多浪費錢啊!我不要緊,我還有那麼多衣服,我等會兒去拿件穿就是了,你快點兒穿上,別感冒了!”我自然是犟不過爺爺,只好披上他的外套。

  回家時,我把外套還給了爺爺,但是,他並沒有加衣服,只是用一件小小的很薄的衣服裹着腳,依然在那裡數着牌……

  這一瞬間,天是涼的,心卻是暖的……

  初一:豐宇

您正在瀏覽: 天涼的,心暖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涼的,心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