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致父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您記得嗎?小時候我最喜歡在您背上玩“騎馬”遊戲,大晚上的,整個房間都飄蕩着咱父女倆的笑聲,媽媽總是對我說:“女兒呀,別鬧了,給你爸休息一會兒,他白天工作夠辛苦的”。而這時您總是會捂着我的臉說:“沒事,開心就好……” 

  您為我買了很多很多書,特別是動物書,如沈石溪先生的動物小說《狼王夢》《保姆蟒》《最後一頭戰象》等,這大大培養了我寫作興趣與水平。我吵着要買的小動物如;牡丹鸚鵡、虎皮鸚鵡、小烏龜、小倉鼠等,您都一一滿足我,這無形中培養了我做事細心而富有愛心,現在我家的這隻小倉鼠‘黑仔’給我照料的油光滑亮,且胖乎乎的,可愛極了。 

  記得九歲那年,您教我滑滑板車。我一開始覺得挺新鮮,很主動地將滑板車抱到了樓下,並不時問您怎麼滑,讓您扶着我。我兩腳踏在兩邊相對應的腳踏上,兩手握住把手,保持好平衡。您則在一旁扶住我的左手手臂,耐心地教導我。許久,我仍然需要靠您扶着才能勉強滑行。我有些不耐煩了,掙脫開您的手,飛速向前滑去,拋下一句:“那樣的效率太慢啦!要到猴年馬月才能學會滑……啊——”沒等我說完,我就重重地跌倒在地,滑板車也“乓”的一聲倒在了一邊。我的眼角被淚水浸濕了,滲透了。 

  我用楚楚可憐的眼神望着您,希望您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爸爸……”我坐在地上,皺着眉頭,聲音有些哽咽。您只是蹲下來,用慈愛的眼神望着我,語重心長地說:“果果,跌倒了一定要自己爬起來!你可以用哭的方式發泄心中的痛苦,但是一定要自己爬起來!加油!爸爸相信你!”我點點頭,抽噎着,盡量讓淚水的腳不再往前邁。我用手支撐着身體,腿在無力地顫抖……終於,我靠自己的努力站了起來!不知怎的,我的眼眶仍舊紅紅的,濕濕的……您輕撫着我的頭,欣慰地說:“嗯!很棒!我的女兒總算是長大了,怎麼樣,受傷了嗎?疼不疼?”您用粗糙的大手在我纖細的手肘上貼上了創口貼,並幫我其他的傷口止了血。 

  正是您的教育方法,讓我學會了堅強,勇敢,勝而不驕,敗而不餒。您在我跌倒時說的那句話,我至今仍牢記於心。謝謝您!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 這首人們耳熟能詳的歌寄託了我對您的感恩之情。時光荏苒,在您悉心地呵護下,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逐漸長成了一個懂事、勇敢、堅強、樂觀的大女孩。 

  現在,我很快要讀初中了,正在努力奮鬥着。我的目標是金山中學——許多小學生都嚮往的高級中學,聽說每年都有幾千人參加入學考試,只有總分前150名的才能夠享受全免生的待遇,難度係數還真是挺高的。您曾帶我去過那裡,花園式校園,高大的教學樓、體育館、宿舍樓,標準的400米塑膠跑道,而且還有一個游泳池,真是學子們求學的好所在,那裡是一所全封閉的學校,只有到了周五下午才回家,周日下午又回去,我覺得這樣倒可以儘早地鍛煉我們的自理能力。老爸,請相信:我有信心,我堅信,數日來揮灑的汗水,一定能換來應有的收穫。 

  老爸,我還有很多心裡話要對你傾訴,這次就聊到這裡吧,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祝老爸:身體健康,越來越帥! 

  您的女兒:果果 敬上 

  2012年3月28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