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月牙兒作文

月牙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月牙兒船作文200字

那彎彎的月牙船, 

  勾起了我的幻想。 

  真想有一對翅膀, 

  飛向那美麗地方。

  在那美麗的地方, 

  有位可愛的姑娘。 

  那姑娘手捧玉兔, 

  獨自婉轉的歌唱。

  在那美麗的地方, 

  有盞明亮的航燈。 

  掛在月牙兒船上, 

  獨放耀眼的光芒。
回目錄

月牙兒像什麼作文1000字

這是一個月光皎潔的夜晚,媽媽和麗麗、娜娜、紅紅、小明一同坐在窗前觀賞明月。剛剛升起的月牙彎彎的,鑲嵌在深藍色的夜空中,很是奪目,很是可愛,這時,媽媽指着天空上掛着的小月牙,笑着說:“你們看,這彎彎的月牙兒像什麼?”說著,媽媽從身後拿出了幾顆月亮糖,笑呵呵地說:“說對了,這些糖就給你們!”

呵!小朋友們看到媽媽手中那金燦燦的糖果,口水都禁不住地流了下來。“只有說對了,才有哦!”媽媽看着他們那貪婪的樣兒,又叮囑了一句。這時,聰明機靈的娜娜搶了先,她飛快地說:“彎彎的月亮像香蕉!”媽媽笑着點了點頭,便拿出一顆糖塞到她手中了:“你真聰明!”娜娜看着手中的糖,臉上就像綻開了一朵紅,她笑哈哈地說:“哈哈!哈哈!”旁邊的小朋友們看着娜娜手中散發著清香的糖果,不禁羨慕地咽下一口唾沫,紅紅嫉妒地看着娜娜,臉上一副不服輸的表情,她突然眼前一亮:“像一條小船!”紅紅大聲報出了自己的答案,媽媽又點了點頭,摸摸她的頭,遞給她一顆糖,高興地說:“你的想像力也很豐富!”紅紅開心地跳來跳去。

看到紅紅這開心的模樣,小明的心一下子泡到了大醋缸里,別提多彆扭啦!他心裡不服氣地說:“哼,有什麼好得意的撒!我不信我王明比你差!”他東想想,西想想,突然想起了媽媽除草時用過的鐮刀,於是得意地捋了捋頭髮,怪腔怪調地說:“我知道!像鐮刀!”媽媽欣慰地咧開嘴,說:“你平時觀察生活真細心呀。”說著,媽媽從口袋裡拿出二顆糖塞到小明嘴裡,糖兒化在小明的嘴裡,香甜四溢,一直甜到了心坎兒里。

此時此刻,只剩下麗麗一個人了,她不慌不忙地說:“我覺得月牙像一把弓,像一塊切好的西瓜,還像媽媽開心時咧開的嘴!”“真棒!你最聰明了。”媽媽把剩下來所有的糖都給了麗麗,她就像一隻可愛的小兔子那樣抱着媽媽,明亮的眼睛里閃爍着喜悅的淚光。

這時,娜娜托着下巴,疑惑地問:“媽媽,你為什麼要問我們月牙兒像什麼呢?”媽媽笑着回答道:“媽媽之所以要問你們,是因為我要提高你們的想像能力,在你們上小學以後,寫故事都要有豐富的想像能力,要練想像能力,就要從小做起,希望你們多留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發現生活的美,享受生活帶來的快樂,媽媽只是希望你們長大以後會有更大的成就。”

此時的時鐘已顯示九點鐘了,小朋友們都望向深藍色的夜空,此時月亮在雲中若隱若現,好像在和大家捉迷藏,朦朧的星星像鑽石般散落在夜空里,星星點點地閃爍着,寧靜的夜晚是那麼迷人。“真美呀!”小朋友們的臉上都綻開了快樂幸福的笑容。

回目錄

月牙兒作文50字

  月牙兒

  不知跑到哪兒淘氣去了

  你看,它打破了銀盤

  一半掛在天空

  一半拋在池塘

  小魚兒看見了

  跑來湊熱鬧

  捉迷藏

  玩得忘了家

 二年級:落在陽光里

回目錄

“月牙兒”事件作文400字

想起童年的那五彩繽紛的生活,我便覺得很快樂,幸福。其中有件趣事,我終身也忘不了。

那天,我和兩個表妹在玩布偶,突然,不知從哪兒竄出了一條狗,嚇得兩個表妹哇哇大叫。雖然我那時才6歲,可我畢竟比她們大,要保護好她們。我橫着雙手,做出保護的姿勢。可那狗不甘示弱,直衝過來,我想跨過去,可那狗偏偏不動。所以,我不但為跨過去,反而趴在了那隻狗身上。惹得兩個小傢伙哈哈大笑。幸好,這是一條寵物狗,是乾淨的,否則,我會被它弄得一身癢,

這隻狗一直背着我轉了好幾圈,才停下來,可我都快暈了。我見它停下來,便向跳下去。可我剛跳下去,它又向後退了,弄得我沒跳成功。再次惹得兩個小傢伙哈哈大笑。它又背着我轉了好幾圈,這次,我徹底暈過去了。等我清醒過來后,它還是停着。我一跳,它卻快速跑開了。我雖然跳下來了,可因為那隻狗沒好好站穩,弄得我不但和大地來了個親密擁抱,而且其中一個門牙被磕成了月牙狀。我又惹得它們哈哈大笑,瞧她們,都已經笑得流眼淚了。

她們還為我的這顆門牙起了個名字,叫“月牙兒”。

現在,我還好好地保存着這顆乳牙,“月牙兒”。看着它,我便想起了那件趣事和那童稚的我。

回目錄

月牙兒的生日願望作文200字

月牙兒的生日願望 

  小女孩月牙兒今天十歲生日,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舅舅、阿姨,都前來祝賀。 

  開始吹生日蠟燭了,媽媽笑眯眯的對月牙兒說:“許個願吧!” 

  弟弟麥克想:姐姐會許個什麼願呢?想要得到超級生日禮物吧! 

  妹妹多多想:肯定希望自己能得到很多很多的玩具。 

  爸爸想:會希望自己長大后成為一個優秀的動畫製片人吧! 

  媽媽想:會希望自己考試打滿分吧! 

  月牙兒吹滅了蠟燭,對全家人大聲說:“我只希望每一個人都健康、快樂、幸福!”月牙兒剛說完,周圍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
回目錄

月牙兒彎彎作文500字

當晚霞的餘暉尚未完全落入天邊,在天邊徜徉徘徊時,東方天邊的一輪彎月突兀的闖入了我的視線,那輪彎月多麼美呀嗎,它的顏色,簡直就不是世上任何所謂的美麗的顏色所能比擬的,那樣的潔白無瑕,那樣的與世無爭!它就這樣靜靜地在天空中凝望着大地,它一定是太頑皮了,因此夕陽未沉入西山,天色亦尚未暗下來時,就早早的在天邊翹首以待。

  月牙兒也許是王母娘娘不小心打碎的白玉盤,即使身邊沒有黑夜的映襯,它還是如此的聖潔;即使身邊沒有群星的簇擁,它亦沒有為此而失去一絲一毫的光華。若遠遠地看它,它便似乎與天空融為一體,成了一條細細的裂縫。但它那仿若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又令我幾近將它錯認為縹緲的仙子。那樣的變化多端,儀態萬千,我怎能不為之而陶醉?沒有一個人能將它在畫紙上惟妙惟肖的畫下來。

  月牙兒看着大地,大地上發生的一切都逃不過它的眼睛,但它卻從不說只言半語,只是為值得開心的事情默默喜悅;為悲傷的人們暗暗哀傷。月牙兒不知見證了多少的悲歡離合,它還是靜靜的掛在天上,只是彷彿若有所思,似乎是在回憶着往事,好悄悄的對我訴說。

  我凝視着月牙兒,月牙兒也含笑凝視着我,它還是靜靜的掛在天上俯視着大地,連一句話也不說,一個表情也不露。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回目錄

月牙兒作文300字

  一個秋天的月牙兒在天上掛着。天是深藍色的,有一點點薄奶片似的雲。被風輕的一吹,變成了一絲絲,一片片的棉花糖。露出了一個可愛、頑皮、有趣的,小精靈似的月牙兒。

  月牙兒把微微的光照在樓前銀杏樹金黃的葉子上,銀杏樹想哈利。波特的魔杖一樣,立刻鮮活了起來。月牙兒把光照在小花壇里,花兒立刻像穿着五顏六色衣裙的小天使似的。被風吹着,左擺右擺像在開舞會一樣。月牙兒把光灑在湖面上,湖裡又映出了一個月牙兒。水裡的月牙兒更是頑皮。輕風一吹,湖面泛起了波紋,月牙兒像小銀魚一樣,在水面上游來游去。風停了,湖面泛起的波紋消失了,像一面鏡子一樣。這時的月牙兒像一個文靜的小女孩一樣。她可真會裝呀!

  我愛秋天,我愛秋天的銀杏樹,我愛秋天的花兒,我更愛秋天夜裡那掛在天上的可愛、柔和、美麗、善良的小月牙兒。

  遼寧省鞍山市烈士山小雪四年級 顧銘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把月牙兒喂大作文50字

  等月亮在山崗上發芽

  我就提着籃子出發

  籃子里盛滿蜜糖

  棗肉

  和金色的桂花樹

  我要把月牙兒喂大

  喂成圓溜溜的滿月

  在我的籃子上懸挂

  想一盞燈

  又暖又亮

  和我一起回家

回目錄

月牙兒作文300字

月牙兒不知跑到哪兒淘氣去了 

  你看,她打破了銀盤 

  一半掛在天空 

  一半拋在水塘 

  小魚兒看見了 

  跑來湊熱鬧 

  捉迷藏 

  玩得忘了家 

  運河大堤上 

  讓我們到運河大堤上吧 

  看一看牛兒吃草 

  山羊打架 

  看一看螞蟻上樹 

  鳥兒安家 

  一半掛在天空 

  一半拋在水塘 

  小魚兒看見了 

  跑來湊熱鬧 

  捉迷藏 

  玩得忘了家
回目錄

月牙兒作文500字

  月亮的真實面目是圓狀形的,但我不喜歡這樣的月亮。因為她太臃腫,讓我覺得她似乎是一位十分富有的人家,整天無所事事。況且她也太盛氣凌人了吧:一個月才出來一次,未免自己也太“貴重”,太高傲了。

  相反,我更喜愛由殘缺形式出現的缺月。她那嬌弱的身姿更容易博得人的愛憐。缺月婀娜多姿的身形在天空中搖曳,好似一條小船,在水平如鏡的湖面上遊盪。

  這樣的月亮,有一個十分親昵的名字:月牙兒。

  月牙兒在深藍的天空中,孤身一人沉思,她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人們覺得她很渺小,無法和滿月相比。但月牙兒也有她的美處:在夜深風高的夜晚,一片月牙兒掛在天空,射出微弱的光線撫摸大地,宛如一條薄紗。在這時候去看待月牙兒,你就會發現她的美麗。

  月牙兒又像一座做工精湛的小橋。要何等靈慧的人才能設計出、建造出這樣巧奪天工的小橋啊!她橫跨在銀河之間,將銀河兩岸連接一體,這是何等美麗的橋樑啊!但,又一個問題在縈繞腦際:這麼精細的橋樑是給誰建造的呢?是誰在上面行走呢?我左思右想,思考除了我自己認為合理的答案:應該是給星星們建造的橋樑吧,在深藍的天空中,只有她們是行人,只有他們才有資格行駛在這巧奪天工的橋樑上。

  我又為月牙兒憤憤不平。為什麼古今中外的智者、詩人、文學家都只評論那臃腫的滿月呢?在茫茫的讚美海洋中,又有多少是在描寫月牙兒的呢?應是寥寥無幾。這大概是應為她太害羞了吧,難怪她在陰雨天不會出來呢!

回目錄

月牙兒作文100字

  月牙兒出來了,悠悠的掛在天上,像個慈祥的媽媽,笑眯眯的哄着地上的娃娃。月牙兒出來了,靜悄悄的掛在天上,像個俏皮的娃娃,規規矩矩的看着稀稀朗朗的星星。月牙兒出來了,彎彎的掛在天上,像個金黃的小船,平穩地馱着那閃爍的金光。月牙兒出來了,輕輕地掛在天上,好像個笑着的眼睛,在黑暗的天空里,發出閃亮的光明。月牙兒出來了,多麼美好,多麼祥和,多麼可愛!

  四川成都錦江區成師附小四年級:王紫樂

回目錄

月牙兒友情軌跡作文1000字

每個人都是天上的一顆星星,每一顆星星都有自己的軌跡。一旦脫離了軌跡,等待它的是灰暗、是深淵、是毀滅。願你守住自己的軌跡,不要為離別流淚,也許離別是再次相逢的起點。

  ----題記

  一、月亮

  天黑了,月亮升起來了。八月十五中秋節到了,懸挂在遙遠天際的月亮顯得又大又圓。飛一會兒抬頭看看月亮,一會兒低頭看看手中的月牙兒,幻想着雨現在一定很快樂。雨說過,她和飛都是一顆星星,生生世世都是。飛看着緊挨着月亮的那顆星星出神,她覺得看到那顆星星就像看見了雨,或許那就是雨的化身。

  二、月牙兒

  飛手中的月牙兒是雨一片一片用502膠水粘起來的,飛一想到雨為她粘月牙兒時那份專註就痛心。月牙兒是雨送給飛的,雨也有一個月牙兒,和飛的是一對。雨說那是她們友情的見證,可是飛卻因為負氣而把它摔壞了。一片一片落在地上的聲音,真好聽,可卻刺痛了雨的心。她愣是花了一宿把它粘好了,飛捧着月牙兒哭了。

  三、曾經

  飛和雨是好朋友,很好很好的那種。她們都愛月亮,她們的友情就像月亮般的童話那樣美。冰融了、草綠了、花開了、葉落了--世界萬物沿着軌跡變化着,只有她們的友誼依然不變。飛說她們要創造友情最高紀錄,做永遠的朋友。那時雨笑而不語,飛怎又明白雨已徘徊在死亡的邊緣呢!

  四、承諾

  飛說:“雨,我問你一個問題,好嗎?”雨默默地點頭。“如果有一天我們同時喜歡上一個人,你會把他讓給我嗎?”雨毫不猶豫地點點頭,飛高興得一個勁地笑,雨也笑。飛說我跟你一樣,那時候雨已經進入絕症惡化期。

  五、成全

  飛知道雨得癌症的時候,雨已經剩下半個月了。飛一個勁地哭,雨微笑着安慰她,她說也許只有死才能遵守那個諾言了。原來,飛喜歡上的男孩也是雨所喜歡的,而那個男孩是喜歡雨的。雨記得那個諾言,她去告訴男孩請他和飛在一起,算是她臨終的遺願。善良的男孩答應了,飛沉浸在幸福之中又怎會明白:在她幸福的時候,她最愛的兩個人承受着痛苦。

  六、思念

  男孩最終在雨走後告訴了飛一切,他們最終還是沒能在一起。但這對飛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重要得是她有過那樣一個好朋友。雨走的時候告訴飛:以後的中秋節就讓月牙兒陪着你過吧,月牙兒在就是我在……
查找更多月牙兒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