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好嗎?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問過您們這句話,但是我卻時時刻刻記着這句話。您們從來沒有對我說過“愛”這個字,但我知道我一直生活在您們的愛中。小時候家裡一度拮倨,但您們卻從來沒有讓我和弟弟為經濟擔憂過,您們總是辛苦地默默地處理好一切,平時有空閑回家也總是夜裡到家天未明又去趕最早的班車,其實每次您們走我都醒着,我不敢讓您們知道我醒來了,怕會讓您們看見我哭,哭着叫您們不要走,我聽到了您們臨走時在我耳邊的一再叮嚀,感覺到了您們放在我枕頭下的那些零用錢,感受到了您們對女兒的愛!所以我一直努力做一個好女兒,督促弟弟的學習,為爺爺奶奶分擔家務。可是每到年末我總是很難過,因為您們總要到新年鐘聲敲響的前一兩天才能回來。我並不只是因為您們回來得遲難過,我知道弟弟的期盼,他總是聽到一點風吹草動就探出頭去看一眼,卻不能給他安慰,只能陪他一起坐在門口等;我也難過於家裡人的不體諒,總是在爸爸您好不容易回來一次的時候批評您一次,而我和弟弟只能在房間里假裝寫作業,假裝不知道您們在說什麼。偶爾不小心看見媽媽在房間里垂淚,我也只有站在門外不敢進去安慰。十來歲的孩子其實已經懂了很多了,而能夠做的卻很有限,最好的就是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努力做一個好孩子,不要讓爸爸媽媽再擔心。

  還好,總有苦盡甘來的時候,我和弟弟我真的沒有讓您們擔心過。爸爸您總說我和弟弟是您的驕傲,是您的動力,可是您知道嗎?您也一直是我的驕傲,是我努力的動力,從小的經歷讓我說不出關於愛的字語,覺得默默的關心,小小的體貼就夠了,因為我們都懂的,我們也是這樣愛着對方。

  記得初中時候,最常遇到的事情就是我和弟弟每到周末就愛看電視,您們在每個周六的晚上都會打電話回來,我總是手忙腳亂的按掉遙控器,我們的對話總是您們問我們答“吃飯沒有?”“吃了”“爺爺奶奶身體好嗎?”“嗯,很好”“現在在幹啥呢?”“……寫作業”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叮嚀。掛掉電話后就是我內心一陣的掙扎,一方面是我喜愛的動畫片,另一方面是我撒謊后的不安,最後我會關掉電視,去認真看書。雖然這種謊言,這種掙扎每周都會有一次,但是接到電話時的快樂讓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

  進入高中后,學習變得緊張,學業也不再像以前一樣一帆風順,經常遇到考試不理想的時候了,每次考試后我都會給爸爸您打一次電話,您從來不會給我壓力,您從來對我的要求就是,一次沒考好沒關係,但是品行一定要好,品行好了不怕以後沒出路。我也始終記得您對我的教誨,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伴隨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高中,沒有遇到屬於青春期的叛逆,沒有考試不利后的過分萎靡。

  步入大學后,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離父母更近了,見父母的時間也更多了,周末有空的時候我也總愛跑到父母那邊去。每當我去稍遠的地方我總會給媽媽打個電話,給爸爸發個短信,因為媽媽總是搞不懂手機的功能。由於工作步入軌道,過年相聚的時間也更多了,家裡的歡笑更多了,也越來越有家的溫馨了。爸爸媽媽,我很珍惜您們給我創造的一切,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刻,我一直慶幸我是您們的女兒,那些我和弟弟從來沒有說出口的愛語一直在我們心間。

  我記得小學和初中的時候也遇到過關於做一件感恩父母的家庭作業,那時后我給媽媽倒了一盆洗腳水,最後媽媽還是沒有讓我幫您洗,您說,我還動得到,你們不要讓我操更多的心就是對我最好的感恩了,你們是我的兒女,給你們最好的都是我們做父母的心意。我除了感動,更清楚了一件事,可憐天下父母心!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好嗎?這句簡單的問候包含了女兒最真摯的問候,說不出口的情感我都一字一句寫在了日記里……

  此致

  敬禮

  福建省廈門市金山中學初一2班李鈺初一:李玉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