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杜甫高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高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杜甫高考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早上,周圍的一切都在深呼吸,好像都在緊張的籌備着什麼要緊的事,小鳥都停止了嬉鬧,似乎今日會發生什麼大事一樣。 

  忽然,一個穿着古代服飾的人,在人群中引起了一片騷亂,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這誰呀?這不是唐朝詩聖杜甫嗎!他怎麼跑到現代來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知所以然。 

  杜甫一副赴考的打扮,身上還背着唐朝趕考的背簍裝備,上面還頂着一頂遮陽的帘子,在人群中顯得格格不入;他一邊走還一邊搖頭晃腦,之乎者也的文縐縐的語句從他嘴裡不斷吐出。 

  他為什麼要參加現代的高考?眾人的疑問讓有些好事之人上前問道:“請問杜甫先生,您為什麼要到現代來參加考試呢?”“聽說現在高考很厲害,已傳到天庭去了,玉帝派我下來看看是什麼厲害的考試,也想檢驗我們這些古代文科聖人是否與時具進乎。”杜甫不緊不慢的回答。 

  來高考的人越來越多,漸漸地考場外擠滿了考生,黑壓壓一片。放考生進去時,大家一擁而上,差點把杜甫擠倒。杜甫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擠進學校,拿出准考證一看,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大,嘴裡張得足已塞進幾個雞蛋,原來他的准考證上寫着:“44中4年紀4班4排4號……” 

  這一節考的是歷史。杜甫想我乃唐朝詩聖,這些小小的古代題目還能難道我嗎? 

  第一道題:請問越滅吳之戰是那二國的戰爭?“當然是越國和吳國的戰爭,這還不簡單。”杜甫毫不猶豫的寫下了答案。“請問這次戰爭中死去的主要人員的名字?”“這不是找茬嗎?”杜甫神色黯然,有些失落。為使自己成績不會太差,便開始做下一題。“請問二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這還不容易,我自己寫的詩還不會做?”杜甫接着看下段:“……請問這段詩在老師里的主要評語里會出現什麼字眼?””我的天,這誰出的題目呀?還讓不讓人答題呀。”他接着又看下一題:“請問杜甫何年何月何日生?”杜甫長嘆一口氣,終於有會做的題目了。接着這一題::“請問與杜甫同時出生的知名人物的姓名。”杜甫眼一黑:“不知何方神聖出這些刁鑽的題目,何人會答呀?” 

  杜甫“深一腳淺一腳”的答完了題,最終絞盡腦汁,暈倒在考場上,可能心力交竭,一命嗚呼,到玉皇大帝那裡去報到了。 

  人間後來的雷聲里,轟隆隆的似乎傳來了天庭的責問:“誰出的題目?誰出的題目?……”

您正在瀏覽: 杜甫高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