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反腐倡廉,振興承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腐倡廉,振興承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廉政文化,是人們關於廉潔從政的思想、信仰、知識、行為規範和與之相適應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社會評價,從根本上反映着一個階級、一個政黨的執政理念、執政目的和執政方式,是廉潔從政行為在文化和觀念上的客觀反映。

  廉政建設,是每個國家幹部應該做到的基本條件。就拿春秋時期魯國丞相公孫儀說吧!

  公孫儀是魯國的丞相,平生喜歡吃魚。為此,人們都搶着買魚送給他,公孫儀一概拒收。有人問他,您老這麼喜歡吃魚,為什麼不收下?公孫儀回答說,我正因為愛吃魚才不收魚。我如果收了別人的魚,就要遷就別人;遷就別人,就會徇情枉法;徇情枉法,我就當不成丞相。到那時,雖然喜歡吃魚,別人也不會給我送魚,我也無力自己買魚來吃。現在我不收人家的魚,也沒有被罷免,我喜歡吃魚,就能夠長久地自己買魚來吃。

  這就是公孫儀,一個廉潔的丞相。他沒有收別人送的魚,這是正確的選擇,他雖身為一個國家的丞相,但能拒絕物質的誘惑。本身就是一個反腐倡廉的典範對我們現在的人是一種啟示,更是一種借鑒。

  廉政建設,就是要保持我們黨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保持一個國家幹部的優秀品德和高尚情操,廉潔奉公,廉潔從政。這一價值觀,順應了時代發展要求,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意願,代表着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本質要求和服務方向。

  陽泉四中七年級初一:趙鑫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振興承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振興承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