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堂處,春暖花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處,春暖花開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猶豫了片刻,終究是緩緩地叫了聲“媽——”聲音飄渺而悠遠,卻足以令她看到天堂處,春暖花開。——題記

  春天的櫻花像雪一樣飄蕩,落英繽紛。

  她靜靜地躺在這個充斥着消毒水,幾乎令人窒息的空間里,雙眼無神,漠然地看着頭頂一片雪白。慘淡的白熾燈顯然比不上外面的世界光彩,窗台上的百合花淡淡釋放幽雅的清香,稍微讓她有一絲安慰,也有一絲痛楚。

  “阿姨,在想什麼?”聲音如清泉滋潤在她心間,一個扎着馬尾的清瘦女孩走了進來,手裡捧着一大束百合花。只是,即便臉上的笑容如同天池湖中的水蓮花那樣澄澈動人,卻依舊掩飾不住眼中滿滿的疲憊與憂慮。

  她的視線落在女孩白皙手上那朵紅梅般盛開的胎記,又仔細端詳了女孩的臉,一如回到初時相遇的摸樣。那時的她,滿腹心事地看着窗外一個靜靜凝視着櫻花樹的女孩,尚未脫去稚氣的側臉寫滿落寞,她心裡泛起憐惜之情,思索着自己的女兒也大概這般模樣了吧。那時的她正失神間,原本看櫻花的女孩已走到窗前,將一盆百合輕輕放下,甜甜的聲音傳來:“阿姨,您怎麼了?”剎那間,感動,震驚,愧疚,晴天霹靂般一股腦闖進心頭,望着女孩神似的面龐和手臂上的胎記,她熱淚盈眶。

  詢問醫院裡的護士,才得知女孩的母親住院了,那個有着嬰兒肥的小護士由衷讚歎:“她們母女倆感情可好了。嘖嘖,母親是個頂尖的珠寶設計師,溫柔善良,一人把女兒拉扯大,女兒聰明懂事,上次還考了全級第一呢,可惜啊,母親出了意外,暫時還沒找到眼角膜,不然她們比現在更幸福。”

  聽了那番話,她緘默不語,她抱怨上天為什麼要給女兒這麼多磨難的同時也慶幸這場意外讓她見到日思夜想的孩子,她是自私的,想要認回自己的女兒,可她又是愧疚的,由於自己的粗心大意導致了女兒的失蹤,她沒有盡到一個做母親的義務,又有什麼資格讓女兒回來盡一個女兒的義務呢?更何況自己只是個賣花的,而且隨時都會走入無數次在夢裡看見盛開大片大片婆羅門花,饒着氤氳霧氣的地獄。她不能,也不可以,更不忍心看見自己的女兒臉上多添一份煩惱。現在,她在臨死前已經看見了女兒,已經感受到了此刻身邊的溫馨和溫暖,應該滿足了,不是嗎?又何必去打擾女兒如今幸福安寧的生活。

  “阿姨,你說我媽媽什麼時候才能看見這個世界,看見我啊。”女孩有些惆悵地擺弄着花朵,輕嘆一聲,仿若塵埃般輕輕消弭在風裡,“放心吧,你媽媽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她溫柔的說著,眼裡是化不開的柔軟與關懷。“恩——”女孩長呼一口氣,眸子晶亮晶亮的,轉言笑道:“阿姨,你也要加油,快點好起來哦!”這一夜,她輾轉難眠。

  一個星期後,女孩蹦蹦跳跳地跑進她的病房,快樂地說道:“阿姨,有人願意捐贈眼角膜了,我媽很快就能重見光明了。”女孩的眼神像是冬日裡靜靜流淌的溫熱山泉,所經之地融化了寒冰萬仞,驅散了陰霾千層,一路淙淙而過,儘是春暖花開。她虛弱的笑了笑,彷彿是最後一抹風,拼了盡全力抓住女孩的手,隨時都可能消散,一滴淚晶瑩滑落,她的聲音斷斷續續,彷彿從遙遠的時空之中飄來:“你能叫我一聲‘媽媽’嗎?我想我女兒了…你好像她…”女孩微怔,她不禁抬頭望望窗外變幻莫測的流雲,彷彿意識到了什麼,猶豫了片刻,終究緩緩叫了聲“媽媽——”聲音哽咽,卻足以讓她看見天堂處,春暖花開。

  一個月後——

  女孩穿着青綠色的校服,坐在鞦韆上,雙腿晃啊晃,裙擺微微飛揚。“媽媽。”她對着站在身邊的女子說:“你知道嗎?我在你住院的時候認識了一個阿姨呢,她對我可親切了,就像我是她女兒一樣,本來我想帶你去看看她的,可惜她不在了。”女孩靜默片刻,又道:“她肯定很想她女兒吧,不然怎麼會讓我叫她‘媽媽’呢!”女子若有所思。澄澈的天空下,女子怎會不知女兒所說的那個“她”便是捐贈了眼角膜的那個人呢。

  一陣陣鐘聲遙遠響起,彷彿從天堂那邊傳來,白鴿撲扇着雙翅,輕盈飛舞,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為人們祈禱幸福安好,天堂之處,一路春暖花開!

  高二:鄧林歡

您正在瀏覽: 天堂處,春暖花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處,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