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沒有借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借口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借口”,印象中是被我看扁的詞。但回想起自己身處於這個複雜的世界,自己卻早已習慣了利用借口,一次次地躲過、掩蓋自己最想逃避的現實。 

  當下為自己躲過一劫找借口時,我經常會想到這種不和諧的場景。又是一個陰雨天氣,在朦朧的雨中衝出一位被淋得全身濕透的學生狂奔向教室。但不幸的是在教室門口等的卻是插着腰,怒氣衝天的老師,感覺就像因為某人沒有在一定時間來到而生氣且等不耐煩的表情。 

  他快到門口時慢慢地停下來,小步地走向老師,在老師,面前時低頭不語,然後遭老師嚴厲的懲罰,在教室外穿着濕透的衣服,任由變小的細雨拍打在身上,沒有一句怨言,就這樣站了一早上。想到這裡我就總會在心裡為這些場景中的同學憤憤不平,我覺得他可以有非常合理的理由為自己辯護,卻最令人意外的事默默不語。 

  給我留下這樣場景的人,就是我現實生活中最珍貴的人,他就是我的小學同學,也是初中同學,我很敬仰他,他總是有非常優異的成績,十分良好的為人,與他相處也很愉快,在那時光中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總有許多事在感觸我,讓我最最深刻的也是那一次沒有借口的懲罰。 

  記得那天下課後,我急忙地跑了出去,看見了一個全身濕淋淋的他站在門旁,我極力地勸慰他。夠了,去和老師說情吧,別再站了,一身實施的肯定感冒的。而且遲到也是因為雨下的那麼大,可以找到很好的理由的啊!不應該遭到老師這樣的懲罰。 

  正在為他抱不平的時候,他突然打斷了我的話,說了我可能一輩子都不能忘記的話,也讓我能有所改變的話。 

  他說:“XXX,自己再怎麼有理由,也只是用來掩飾自己未曾為此事努力的謊言,一個慌謬的借口,要想真正做到不再別人面前為自己找借口,那我就應該用應得的懲罰來刺激自己的神經讓自己下次再為某件事找借口時,看看自己是否在找借口之前自己是否真真正正的付出過心血,就算再怎麼找借口,在別人看來只是面具,所以我的心裡沒有借口。” 

  這件事後我更加尊敬他,同時也為自己樹立起了沒有借口的,奮發圖強之心。

您正在瀏覽: 沒有借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