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致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春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致春 標籤:致春作文

  經了一個季節的任性,你終時回來了,你那三千長的白髮,終變回青絲,像是挑染般的,從頂部想兩邊迅速蔓延下去——大片大片的墨綠色汁液浸染了你的華髮。你又回來了——那個朝氣蓬勃的精靈!你卻也不肯就這麼出去,於是躲起來拉着我為你畫眉。你端坐在梳妝台前修長的手指挑起額前的流蘇,極其高傲地繃著臉,如履薄冰,像極了冰雪女王。傾城的臉上帶着肅穆之意,宛若神祗,我便呆了去。你卻撲哧一笑(冰雪初融)挽起我的手說笑。你還是個未出閣的小姑娘,未行及笄之禮,為你挽鬢梳妝,玲瓏玉鳳,環佩瓔珞自是不能怠慢的,我拿起木梳,一下一下,一下一下,梳去了白日的陰霾。(綠草以極快之勢長滿原野,朝氣蓬勃。)

  綠草茵茵,甚是歡悅

  你拿起彩筆,在發梢處畫上點點丹青,你說,讓他們早早地綻了去,報喜的花兒。我笑着說你鬧心。你卻也不語,將蘸了墨的彩筆遞與我。我將那粉黃粉黃的花兒描在你的前額,讓他們去迎接你吧!你低低的笑了,喉嚨里發出極其愉悅的吟笑,如同初生與父母逗樂般的小鳥兒般。

  迎春花初綻

  為你抹上腮紅,腮凝新荔,小臉兒煞是水靈。在你高高的顴骨上勾勒出動人的藍蝶,那是生命的象徵,他在你的臉上舞動着自己絢麗的一生,是那樣的燦爛。你又笑了,小心翼翼地伸手撫上了那隻靈動的生靈。我忙說,墨跡未乾,不可不可。卻還是遲了,你打了個大大的噴嚏,(全城頓時柳絮飄飛,白色絨絨的,如夢如幻,可是會知道這會是你一個噴嚏的傑作呢?)

  萬物復蘇,柳絮飄飛

  我笑着搖頭,你揚起眉,撒嬌的要我為你畫眉。我說,莫太心急,還未到時辰。你卻生氣了,我只好哄你。拿出百蝶穿花珍珠簪斜別於你的鬢側,找來金絲翼錦紗為你披在肩頭尋出百褶花裙為你穿上,取出紫霓霞羽鞋套套上你纖細的足,逸出蒙蒙的煙霧予你洗禮。你卻認識撅着嘴不語真是個倔強的孩子。我笑着點了點你的鼻尖,執筆,在你頸部勾上了百花爭艷圖,奼紫嫣紅,煞是美麗。一望不覺痴了——有美一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城,再顧傾國,只可惜那眉還未描上。

  過了花朝節,余寒尤歷,萬物皆在等那遲遲不來的春天

  若瞄上了眉,便要離我而去,讓我如何捨得?再望她,愈發捨不得這般容顏,只想將其擁在懷中,她是如斯美麗,我卻也是留不住的,垂眸,攏攏她的衣裙,綰起衣袖,蘸了明黃的,為她畫眉。

  ——畫畢,便要出去了。

  ——便要多玩些時日,在外頭。

  ——莫再回來了。

  說到這,我便抿了唇,說不出話來。你卻早已淚眼婆娑,我慌亂了手腳,為你不停的修建邊幅。

  ——莫急莫急,這便是好了。

  你淚流滿面地,我只是無奈的嘆息。

  ——莫再哭了,妝哭花了可不好。

  你卻哭的愈發猖狂,將妝都洗了去,我也無奈,只得悵悵然地望着你那晶瑩的淚。

  綿綿春雨,晶瑩

  ——不施粉黛,焉是佳人,快去吧,他們等你是太久了……

  你破涕為笑,眼中晶晶亮的,嶄新的你掛上了流蘇,出發……

  ——明朝,百花齊放,競相爭春。

  高二:wo_是大俠

您正在瀏覽: 致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