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春雨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春雨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春雨姐姐:

  還記得幾年前的一個春天裡那棵被你滋潤過的小樹苗嗎?是的,那就是我,苗苗。在那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還沉浸在春回大地的喜悅中,完全沒有意識到身旁的水分在一寸一寸的乾涸。當我感覺到饑渴時,才發現那僅剩的食物早已用盡。我為了生存,只好用力的向下尋找地心深處的食物。我努力地伸展我的根基,可是我太小了,我的力量完全不夠我找到食物。我看着身旁幹得裂縫的土地,心裡感到莫大的無助與絕望。

  而這時,在我最窘困的時候,你出現了!你從雲端望着我,俯視我身邊那乾涸的沒有一絲生氣的土地,我仰望着你,你我雖然有十萬八千里之距,但你眼裡的悲傷和眼角的那抹晶瑩卻盡收我眼底,我知道,此時的你一定能體恤到我的痛苦,同樣,我也能感受到你內心的極大痛苦。然後,你眼裡的那抹晶瑩跳出了眼眶,變成了綿綿的細雨,不僅滋潤着那乾涸的土地,更滋潤着我那枯萎的心。

  轉眼,多少年過去了。我已從一顆弱不禁風的小樹苗長成了一株經歷了滄海桑田的蒼天大樹。這些年的無數個日日夜夜裡,我都在想念着你,我用思念來寄託我對你的感激。哪些年,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我該如何報答你?

  我想了很久,我覺得,自己過的好好的,就是給你最好的回報。於是,我努力的生長,我把強健的根須伸進地心,我嘗到了世上最美的甘露!後來,我在這村土地中有看到了其他的一些樹苗,他們面對着和我當初一樣的困境。我心生憐憫之情,便把經脈伸向他們,和他們的根須緊緊纏繞在一起,我吧體內的能量輸送給他們,看着他們一天天的健康成長,我心裡由衷的高興。

  我將這封信寄給你,不僅是為了表達我對你的感激,更是希望你知道,你曾經救下的那顆樹苗正在幫助別人,並且,它的心將永遠為你駐守……

  

  苗苗

   春天的一個早晨

  初二:鄭婷

您正在瀏覽: 致春雨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春雨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