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讀《斷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斷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有感於詩人用字的凝練,短短數行便寫出如此美麗又帶些凄涼的意境。 

  幾個生活中平淡得不能在平淡的名詞累積起來就形成了他的容貌,他和平,寧靜的臉上在眉心之間堆積着些許的悲哀。 

  “你”是誰,“風景”又是怎樣的風景?我不知道。但是,在作者留下的廣闊空間里,我看到了我的感受。 

  這是一首描寫一種人生的悲哀的詩。 

  首先,有一個人孤獨地站在橋上看風景。再后,另一個看風景的人站在樓上看着你。他沒有下樓與你一起欣賞風景,而是把你也當作了風景。他緊掩的心房感受不到你的孤獨,他只當你是這風景中的一角。悲哀,悲哀呀!難道僅是因為大家“萍水相逢”便無話可說了嗎?不,不是的。面對滔滔洪水,“萍水相逢”的解放軍戰士把生命給了一個“萍水相逢”的老鄉。當原本明亮的眼睛因失學而變得黯淡時,有多少“萍水相逢”的人解囊相助!可是,為什麽他不肯敞開心扉呢?大概是因為他也是孤獨的吧。 

  美麗的月亮高懸於天空,在夜色的陪伴下“裝飾”着你的窗子。你站在窗前,渴望對面的人打開窗子和你說說話。可他沒有!他仍舊緊掩着心扉,寧願用夢境去品嘗你那邊的美麗。悲哀,悲哀呀!難道一窗之隔,便隔開了心靈相通的道路嗎?不,不是的。牆倒下了可以變成橋,窗戶打開了便有了路。但如果兩人之間互不勾通,互不了解,那扇緊閉的窗子便會永遠地封印你的心靈。 

  美麗的《斷章》只有四句話,可他所包含的內容絕不只是幾幅惟美的畫面。整首詩里沒有一點聲音,就好像人與人之間沒有溝通一樣。再美的風景少了與你分享的人也不過是過眼雲煙。再甜蜜的糖果少了與你分享的人也不過如嚼蠟般沒味。所以,請打破沉默吧,這樣便有了與你分享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讀《斷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