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重喻四季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喻四季風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下西風黃葉分飛,染寒煙衰草凄迷”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四句寫風之詩,描繪了四季之風,而除了春風,其他夏、秋、冬之風都是以摧殘者的形象出現。

  的確,春風像山泉,清涼、愜意,有種“叮咚”的感覺,又有點像鋪撒滿天的繁星,充實、飽滿,卻是光樣的輕柔。而夏、秋、冬之風,我又能把它們比喻成什麼呢?

  我想,夏風是信使。烈日當空的炎炎夏日,你多半是感覺不到夏風的,而當某一天,你突然看見天空不知誰搬來幾塊黑雲,趕跑了肆虐已久的白日,或者,你就看見誰胳肢得花草樹木笑彎了腰,這,就是夏風來了。它就像候鳥,一年就來這麼一次;它卻又不像候鳥——步履匆匆,不願流連。就這樣,他把夏帶走了,又為我們帶來了秋。

  秋,有秋風。秋風就像大自然的形象設計師,而且,是那種毫不吝嗇,又天賦十足的形象設計師。小學的時候我們就咿呀地唱讀着:“秋天來了,田裡的稻子黃了。”是啊,秋天來了,帶來了秋風;秋風來了,帶來的是金,慷慨的撒向稻田,拋向樹梢,甚至那遙遠的一輪月,也得到了他的恩惠……於是有了黃澄澄的稻穗,金燦燦的樹葉,亮堂堂的金盤……如此華麗,如此迷人的景色,如何不令人嘆為觀止?不得不發自肺腑的讚美一聲:“秋風,真正的形象設計大師!”

  難道是冬風聽到了我對秋風的讚美而有所妒忌——忿忿然不平:“那樣的景色有什麼美的?就算有些姿色,我一來就讓這可憐的光彩消失匿跡。”還是冬風本來就是大自然中的“嚴監生”——看到秋如此揮金如土,自然心痛得流血汩汩?我想都不是,冬風或許是樸質的仙女——她,素麵白帶,走過的地方,留下的是一片白——是雪的白,是日的白,是她身影的白;冬風更或許是被貶下凡的仙女——她,有家不能回。從她身上散發的寒氣,是發自那絕望的冰心。她來到你身邊時,是否令你感覺到冷呢?是否喚起了你對家的溫暖的思念呢?無論怎樣,冬風,給人那麼一點點悲涼,卻同樣迷人心魂。

  四季之風,誰說只有春風才是天使?哪樣的風又是魔鬼呢?夏風的辛勤、惜時,秋風的大方、求美,冬風的樸素、聖潔,你看到了嗎?風本無情,只是我們這些有情感的人賦予它們千情萬愫。只要以一種快樂的心情去理解風,誰說四季之風多半給人的感覺是摧殘者呢?

  春風吹花迎青蜂,

  夏雨攜風荷更濃。

  舒身才醒秋風醉,

  又見梅雪笑冬風。

您正在瀏覽: 重喻四季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喻四季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