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被遺忘的角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角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美麗的過路風景,在不經意間就與我們擦身而過,這不能怪我們不仔細觀察,因為芸芸人海,旮旯角落,能夠引起我們駐足思忖的時候又有多少呢?  

在我的家鄉,一座老商業大夏的旁側有一條窄長的小巷,對面是熙攘紛亂的鬧市區。自小時候起,我就看見在小巷路旁,有一家賣涼粉的小攤,不算大,旁邊的冰柜上面都貼滿了冰棍包裝紙,從遠處觀睇,很是顯眼。  

攤主是一位隨和意善,四十齣頭的婦女,她總是坐在涼粉攤旁,從不大聲叫賣。沒生意時,只是耐心地看報,日復一日,天熱的時候,她脖子上掛着濕毛巾,手裡扇子不停的搖曳。下雨的時候,她會將攤子遷往避雨處。  

女人似乎很開朗,常常和巷內來往的行人打招呼,不認識的就以微笑替代,她的笑宛如一朵初開的鮮花,清新,很容易存留在記憶中。可能這種微笑太富感染力,這條巷內竟然有很多人都認識她。  

自從到了夏天,我時常會去她的攤子上買涼粉,時間久了,倒也與她熟悉起來,平日里噓寒問暖令我倍感親切,有很多人都喜歡到她那兒買涼粉,她的涼粉不僅新鮮,美麗,而且從不缺斤少兩。她還特別會配作料。酸辣香甜,經過她的精心調製,碗內的食物一攪和,立即散發出迷惑人心的美味。如寶石般晶瑩、嫩滑的涼粉,讓人吃了欲罷不能。有一次去她那兒,竟忘記了帶錢,她還主動給我稱涼粉,熱情的服務,爽朗的一笑,令我至今猶為感動。  

時光如小橋流水般潺潺流過。  

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沒去吃她的涼粉,一天我忽然發現女人常坐的小攤位置空了。後來,聽住在那條巷內的朋友講,女人因為兒子的昂貴學費,已外出打工多時。一種莫名的惆悵湧上心頭。真希望,那女人早點回來,我們能再次吃上美味的涼粉。  

每天,這條街上行人依舊川流不息,沒人因為一個曾經賣給他們涼粉的女人不見了而停步,一切還是原來的樣子。  

唉!人世太忙,整日忙忙碌碌。為了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全神貫注中度過。路上縱有萬種風情,也無動於衷,卻不知道錯失了多少美好的東西啊!  

人生如此短暫,歸根到底,我們不過是塵世間的匆匆過客,或許不知哪天我們也會從他人的記憶中被湮滅。  

這段曾經佇足在我心底的過路風景,使我懂得,美好生活的本身意義便是保持一顆美麗的心,去發現路邊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角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