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葉落時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時節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夏的繁華盡已逝去,空留滿地枯黃,任風吹卷。我想,再冷漠的人,心中都會生出幾分柔軟。幾分蒼涼。

  秋來無聲,悄然而黃的葉片,不知在下一秒鐘是否便會靜靜落下。不知趣的蟬兒徒勞的叫着,似乎想要挽回什麼,卻甚至無法得到一絲寂寞的回應。

  走過滿地落葉的小路,時不時地“咔嚓咔嚓”聲,竟像是生命對世間最後的一點傾訴,訴說曾今的如夢年華。我輕輕撿起一片落葉,托於掌心,卻再也托不住往昔的重量,淡淡的惆悵籠上心頭。當年《紅樓夢》中“一朝春泥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哀嘆恐怕與我之感相同吧!當初的繁華如夢,而今的墜落無聲,是千百次輪迴的一部分,卻也是生命的全部。萬事萬物,本無可避免。忽然,掌中的枯葉被一陣秋風吹起,乘風而翔,於風中時而旋轉,時而騰起,好一番絕命之舞,既然回天無力,何不讓生極盡繁華,使死如蝶舞飛揚!快哉!葉的選擇如此,人又當如何呢?

  看着滿地層層疊疊的葉,雖也有掩不住的憂傷,卻又多了幾分莫名的親切,溫馨,也許是落葉最終回到大地懷抱中了吧!這便讓我不由地想到秋天裡的烤紅薯。在街上,常常會看到有人推着一輛兩輪小車,上面的大圓桶上放着幾個大大的紅薯,紅薯在爐火的熾烤下,散發著無比誘人的香氣,那是大地豐腴的味道,是秋風濃烈的味道。如果這時看到有人在爐火旁香甜地吃着金黃的紅薯,這一定會是秋日裡最溫馨的場面。時不飄落而下的金黃落葉,爐火旁瀰漫著的馥郁香甜,烤到正好的塊塊紅薯,人們之間的會意一笑,這恐怕是秋天沒有太過冷清的原因吧。小小的蕃薯,用一生默默的積攢,為清秋換來了幾許溫馨,幾許柔善,這着實動人心弦。就像葉落,並不一定只有蕭條卻更代表着無畏的奉獻。我喜歡秋天裡的烤紅薯,喜歡那份暖暖的感覺。

  今年的秋註定比以往更富詩意。清晨的操場,竟凝了一層白白的霜,細細白白的樣子,竟與純凈的涼風融成了一種空靈。我恍惚覺得自己在水晶的包圍之中。人們都說有些冷,我卻業已忘卻。忘卻,只因在秋天的風中,千葉飄零

  夜裡,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秋從千里之外趕來,對我說:“我要走了。”“難道,竟不能再稍留片刻嗎?”我哭着問。秋搖了搖頭……

  醒來,在明凈的窗外,依然是秋。而只有我明白,這已不再是那個秋了。正如那片剛要從樹上落下的秋葉。

您正在瀏覽: 葉落時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