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遺忘的角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角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座大城市裡,一棟有些破舊的別墅的的牆角,有一小塊土地,它不貧瘠,但也不是很肥沃。每天,它就注視着繁華的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從清晨,一直到日暮。 

  沒有人會去注意這塊小小的土地,這塊土地也相信,它生來就是不被人注意的。 

  平靜的日子就這麼像流水般地逝去。 

  在一個晴朗的天,這塊小小的土地旁,有人栽上了一棵桂花樹,每到秋天,花開時節,整個大街都是桂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那片土地上,也撒落了一陣“桂花雨”,泥土似乎也變得富有芬芳了。這時候,是這片小小的土地最快樂的時候。因為每個匆忙趕路的行人,望見這棵桂花樹,總要停下來,讚歎一番。此刻,這塊土地非常激動,它認為人們在觀望桂花樹的時候,也在看它,它天真地認為,它已經擺脫了被人遺忘的日子。即使再過一萬年,它也不打算厭倦。 

  在一個多雲的天,這棵桂花樹,被幾把有力的鏟子鏟走了,這塊小小的土地怎麼也不敢相信,才過了幾天耀眼的日子,轉瞬即逝。它儘力地想保護桂花樹,但卻無能為力,它欲哭無淚。聽那幾隻大鏟子“說”,是要把這棵桂花樹移植到桂園去。這塊小小的土地傷心了好幾天…… 

  日子又恢復了白開水般的平淡,這片土地又開始被人遺忘。 

  在一個萬里無雲的天,當這片土地正在注視過往的行人時,一隻小鳥從它頭頂飛過。這片土地感覺到它頭頂上掉落了一粒小小的東西,它抬頭一看,是一粒淺綠的種子,不知為什麼,這片泥土心中有了一種衝動,它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顆種子滋潤好,讓它發芽!況且它也想知道這是一顆什麼種子。 

  這塊土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它動用了自己最多的水分來滋潤種子;它儘可能地吸收足夠的太陽光;它每天吸入足夠多又足夠新鮮的空氣。 

  果然,這片小小的土地上,長出了一截碧綠的嫩芽,這下,小小的土地更加充滿了信心。它拼盡全力培育這顆種子。 

  種子在慢慢長大。春去夏來,又是一個初夏,這片土地感覺自己身上重了許多,它沒有抬頭看,憑直覺,它知道自己成功了! 

  一個有點炎熱的中午,一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經過這片小小的土地時,不禁驚喜地叫出聲來:“啊,多美的一叢鳳仙花呀!!”真的,一叢鳳仙花鮮艷如火,在夏風中搖弋,顯得格外美麗。路人經過這叢花的時候,也不住地稱讚:“啊,真是太美啦,實在太美啦!!!”這片土地有一點不知所措,它有點不敢相信,真正耀眼的光圈,現在就在自己身上! 

  小小的土地抬頭仰望天空,長舒了一口氣。它發現,並不濃密的雲層中,閃爍着晶亮的光點,它們歡快地跳躍着,並向這片小小的土地大聲詮釋着一個道理:“機會來了,你要好好地把握住。讓這個機會發光、擴大,哪怕你默默無聞,這個機會也會讓你像金子一樣燦爛,你便成功了,便不再被遺忘!”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角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