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將羨慕化為動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羨慕化為動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將羨慕化為動力 

  也許你羨慕她人的美麗,因為你天生醜陋,也許你羨慕她人的才華但你並非勤奮,也許你羨慕她人的優異成績但你並非踏實,也許…… 

  ——題記 

  朋友何不把羨慕變為動力?你可以這樣想:她那美貌是我想要擁有的,事實上我也長的的確不好看,但同學們都說我又一顆善良之心,我要用善良之心補拙我所醜陋的外表;她那才華是我所想擁有的,但是同學們都說我不勤奮,那麼讓我從現在起每天刻苦學習勤向同學請教我不也有了同樣的才華嗎!我好羨慕她啊!她的成績是那麼的好,我好想向她一樣成績出眾讓同學們都羨慕我,那麼我要從今日做起把“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作為我的座右銘並且每天制定力所能及得計劃,上課認真聽講就一定能趕上她。朋友,請把羨慕化為動力,催促自己在學業上有所成就。 

  想想你所羨慕的人為什麼是那麼的出色,因為按照老師的要求做了,並且勤於複習。所以才擁有了別人的崇拜。 

  翻看歷史的畫卷,我們能夠感受到我們所崇拜,所羨慕的故人不也是找到正確的出路才得以出名讓我們羨慕。 

  風過處,撩起屈原滿頭的愁發,清清的江水映着屈原枯槁的面容,國君誤信讒言,楚國危在旦夕,只有那清澈的水流,方容潔白之身與高潔志向。滾滾滔滔的汨羅江,永留一縷忠魂。“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讓華夏的古曲吹拂了兩千年。屈原的《離騷》流傳至今。我們崇拜屈原,羨慕屈原的起概和他的詩。 

  優雅的書房裡傳來十歲孩童的朗朗書聲,一燈如豆,跟碩儒董仲舒學《春秋》如坐春風,跟孔安國學《尚書》。繼承父業,寫幾十年如一日,吞忍腐刑的奇恥大辱,嘔心瀝血寫出曠世之作。被魯迅評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我羨慕司馬遷的毅力使他寫出史家之絕唱——《史記》。 

  朋友,行動起來吧,正如狄更斯所說的“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你既然羨慕才華出眾的’學習優異的同學。就要把這羨慕化為動力,讓你以羨慕的人生競爭,你的成績也會有所上升。 

  朋友,讓我們將羨慕化為動力,讓自己有所進步。只要羨慕並且努力了,你就擁有你所想擁有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將羨慕化為動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羨慕化為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