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是為了抵達,還是為了經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為了抵達,還是為了經歷??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開封市五中李念軍

  看到這個作文要求之後,立刻想到了居里夫人。居里夫人說,科學本身具有最偉大的美,這就是我終身沉迷其中的主要原因。居里夫人在極其艱難的條件下,進行科學實驗研究,但是,在好不容易成功后,她卻是將自己的研究成果——鐳,無私地獻給了世界。居里夫人的生命不是為了抵達,她更熱愛的是科學本身,她更熱愛的是科學研究的過程。

  梵高從27歲開始“在繪畫中與自己苦鬥”,一生貧困直至生命的最後。梵高沒有看到自己的繪畫的最終抵達,只是在他去世后他的作品才逐漸為世人所稱讚。但是,梵高的一生經歷卻是後人永遠的紀念。

  李白、杜甫,寫出了那麼多優秀的詩篇,沒有誰非讓他們寫。創作詩歌對他們來說,永遠不存在抵達,創作詩歌,是他們一生的經歷。

  我們希望生命能夠抵達成功的彼岸,但是生命不是僅僅為了抵達。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一生所經歷的、所做的是我們最熱愛的。在我們最熱愛的工作、事業裡邊,我們總能經歷到新的體驗,總能經歷到新的感悟,我們的身心總能經歷到無以對人言說的快樂。在我們最熱愛的工作、事業裡邊,我們才可能廢寢忘食,我們才可能更加勤奮努力。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抵達,意味着金錢地位;經歷,象徵著勤奮努力。生命不是為了被金錢地位所束縛,生命是為了感悟、品賞自然宇宙的美妙。沒有勤奮努力的經歷,就不會真正感悟、品賞到自然宇宙的美妙。

  正如下棋,“成固欣然,敗亦可喜”,只要是認真對待了,自然能品嘗到下棋的樂趣,又何必把輸贏看得那麼重?備戰高考也是如此,如果把考大學看得太重,就不可能真正熱愛學習,就很難享受到學習的快樂,就必然使自己整天生活在緊張不安、甚至痛苦之中。

  生命的價值不完全是為了抵達,生命的價值更重要的是經歷。

  忽略了抵達,也就不至於急功近利,也就不至於患得患失,也就不至於躁動不安。熱愛了經歷,也就可以心靜若水,也就可以彷彿安步當車、讓生命更加美麗、從容。

  就像是經歷一年四季,雲來霧去,風雨霜雪,日落月出,新年悄然抵達,——我們應該,不刻意追求抵達,只孜孜不倦地享有經歷。

  (20121223)

  原作文題:

  閱讀下面的材料,聯繫現實生活,自選角度,自定立意,自擬題目,自選文體,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生命也不完全是為了抵達。就像花草,並不是非要到達某一個季節才算實現價值。就像泉水,並不是非要到達哪個地方才算完成使命。因為生命中絕大部分的風景總是在途中。生命主要是為了經歷。就像候鳥,不停地遷徙就是為了經歷季節和風雨;就像河流,不斷流動就是為了經歷交匯和起伏。

  高二: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為了抵達,還是為了經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為了抵達,還是為了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