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謝父親作文

感謝父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謝父親作文600字

  感謝,雪花感謝冬天,才有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奇景;花朵感謝春光,才有了“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生機,而我感謝親。

  相對於母親來講,父親的愛是粗獷的,在我們這些小幼苗的世界里,父親是結實的大手,避雨的大傘,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溫暖。

  在困難時,父親堅強,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他頂立着自己的身軀,“男兒有淚不輕彈。”父親堅強,給我樹立了那不倒的豐碑,給我鼓足了勇氣,讓我遇到挫折能平心靜氣,度過難關;在知道我受欺負時,父親說,可以忍,但是不可以太忍讓,忍無可忍可以打小報告,在拳頭下不可謙讓,只能站立,哪怕你是女生,話說“巾幗不讓鬚眉”,不要讓他們認為你是個可以欺負的人,在父親的影響下,我學會了不是萬事都可忍的,我從一個內向的,只封閉在個人世界的小女孩一步一步地打開心靈的大門。雖然,我經常淚水四溢,但我已是一個活潑的女生了,就是父親那句看似很荒謬的話“以拳頭對拳頭,可以忍,但不可以太忍”讓我徹底醒悟,讓我一點點地開朗,讓我不再孤獨,而是一個有朋友的人。

  父親從不以拳頭對待我時而爆出的糟糕成績,而是平心靜氣,靜得不能再靜,讓我透不過氣,他並不是不在意,而是用沉默來教育我,無聲中,我也讀懂了父親的心。

  啊,我感謝父親,感謝父親給我帶來一個舒適的避風港,感謝父親願意給我自由的天空,感謝父親讓我走出了封閉的心靈,有的說母慈父嚴,我卻說一聲父慈母嚴。

回目錄

感謝父親作文350字

  父親,您好!在我心中,您對我的愛如鋼鐵一般,堅強如鋼,您對我的愛如同呵護幼苗一般細心。記得在一個冬天,寒風刺骨,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疼。就在那天晚上,我發燒了,我不但感覺到特別冷還全身冒汗。爸爸看見我全身冒冷汗,於是。爸爸騎着車送我上醫院。在大雷紛飛的夜晚,爸爸僅穿了一件毛衣,在寒冷的夜晚中等着風暴行使,爸爸凍得直發抖......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到了醫院。爸爸,我愛你!一年級:張磊

回目錄

感謝父親作文600字

  不知不覺中,父親已經陪伴了我十一個春秋了,為我做了的事情更是數不勝數,然而,每次我們在歌頌母親,感謝母親時,卻忘記了那個同樣賦予我們生命的人——父親。  

  一年級的時候,我們迎來了屬於我們的第一個“家長開放日”,前一天晚上,我興奮的無法入眠,一想到父親就要來看我上課了,我就十分高興。

  一個難熬的夜晚終於過去了,好不容易等到了父親到班上來“參觀”,可是“不幸”發生了,我在課間休息的時候從單杠上摔了下來,而且還不輕,那一剎那,我只覺得身上火辣辣的,根本站不起來。我用渴望的眼神看了看一旁的父親,啊!父親走過來了,伸出手來了,啊!哎……父親並沒有扶我起來的意思,只是摸着我的頭,溫柔地說:“孩子,在你今後的人生中,會有無數次從單杠上摔下來的經歷,父親不可能每次都走過去,把你扶起來,安慰你,幫助你去戰勝那些困難。來吧孩子,不要恐懼,自己站起來,好嗎?”我雖然從父親的眼睛了看出了期望,但還是不想自己站起來。沒想到父親轉晴為陰,向我吼道:“你難道不會自己站起來嗎?難道你真的希望自己那麼無能嗎?”“我當然不想,可畢竟我還是個孩子啊!”我不服氣,委屈的淚水流了下來。父親仍未因我的淚水而消氣,又說:“既然你不想起來,那就一直坐在這裡吧!”說完,轉身就要走。我見勢不妙,趕緊忍痛自己爬了起來。此時,父親的臉上又泛起了微笑。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父親那時說的話,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了我將來會自己面對困難。所以,現在的我懂得了面對困難要勇敢,要會在摔倒后自己爬起來。我感謝這個給我面對困難的勇氣、在我的生命中和母親同樣重要的人——父親!

回目錄

感謝父親作文800字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父親對我點點滴滴的關愛就浮現在我的眼前,令我感概萬千,感動不已。我時時告訴自己一定要感激父親,決不辜負父親對我的愛。

    雄鷹翱翔,是因為大鷹精心的呵護。如今,我這隻小鷹就在他的培養教育下茁壯成長,將來有一天,我也會翱翔在藍藍的天空中。現在,他望子成龍,對我要求非常嚴格。每到星期天,他都會叫我在家讀課外書、背英語單詞、做數學練習。我以前非常反感他的做法,常常頂撞他,他卻不急不燥,耐心地給我講道理,還給我做榜樣。星期天,他不象其他父親那樣出去喝茶打牌,卻在家陪我讀書,給我講解疑難問題,他自己也買了很多的書在家學習,這令我非常感動,也讓我明白了他的一片苦心,我也漸漸地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

   父親不但關心我的學習,也同樣關心我的身體健康,每當家裡做好吃的,他都不停地給我往碗里夾,一定要叫我多吃點。他平時不在家時,還常常打電話回來,叫我要多吃飯,別挑食,叫我媽媽多給我做些可口的飯菜,叫我媽媽給我穿暖和些,別把我凍着。記得上星期,我說我晚上睡覺有點冷,我父親趕緊跑到超市給我買了一個熱水帶,晚上還親自動手給我裝上熱水放在我的被窩裡,我感覺暖和極了。

   我在父親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漸漸長大、漸漸成熟。如今,我已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了,我愛家人、我愛老師、我愛同學,我善良、我活潑、我身體健康,而這一切都是父親給我的。

    沒父親,詩詞歌賦,誦不完您為我付出的愛,加減乘除,算不盡你為我付出的心血。千言萬語只想凝結成一句美好的話:“爸爸,謝謝您,兒子不會讓你失望的”。

  

   指導教師:祁建花

回目錄

感恩的心——感謝父親作文900字

提起父親,總是欲言又止的時候居多。也許是因為父親的色彩太厚重,父親在我的記憶里藏得很深很深,以至於竟無從下筆。 

  從小到大,父親在我心目中是堅強剛毅的,甚至是喜怒哀樂不形於色的。因為,記憶里的父親極少會流露齣兒女情長。至少,長到這麼大,我從來沒有見過父親的眼淚。 

  我兄弟姐妹四個,父親對我們學習都是放任自由,從不干涉,他常說的一句話"學習是你們自己的事,供你們讀書是我的事,只要你們會讀,不管花多少錢我都會出,即使需要我出去討飯,如果你們自己不爭氣長大了也也不要怪我"。我和哥哥就是在這樣的管教中考上中專和大學的,我還是村裡出的第一個大學生。 

  在父親的眼裡,沒有什麼事可以真正稱之為困難,他對遭遇到每一件事情都有合理的解釋並坦然面對。在"文革"癲狂的年代之前,父親讀完農中(相當為現在的初中)就成了家鄉小學的一名民辦教師,當時才17歲。文革開始后,父親又成了一名遠近聞名的紅衛兵小頭頭,到過上海等好多大城市進行革命同志大串聯,正準備挺進北京一觀毛主席的尊顏,隨着爺爺(被打倒前是生產隊隊長)被戴上"臭老九"的帽子,天天被拉到各村批鬥遊行,父親不得已放下去北京的想法和心愛的講台,天天跟在爺爺後面保護爺爺。隨着爺爺的平反,爸爸跟着外公學木工去了,木工也最終成為他一生的職業,也帶過一大批徒弟,直到現在還靠着這項技術在外謀生。 

  我們小時候做錯事的時候,父親通常會用他的木工尺子打我們,直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承認為止。因此在我們記憶里父親一向是嚴厲的,甚至有些專制的味道,以至於我因此很少去注意父親溫柔細緻的一面。其實現在我再細細地體味一下小時候的點點滴滴,父親也有很多溫柔的地方,只不過他從未流露過罷了。 

  總有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從沒有認真地探究過父親的內心世界。而父親的性格使然,他從不習慣用過多的言辭來表達自己。對於父親,更多的時候,我們懷着很深的敬畏。以至於我常常覺得,父親是孤獨的,而那份孤獨我們無法分擔。 

  自己做了父親以後,我突然有強烈的,想和父親交流的渴望。我期盼着,能夠記下一些文字,耐心地用筆和父親交流。期盼着在有限的今生里,能夠明明白白地訴說心底的愛和牽念,並且,送上一個孩子對父親雖然平凡雖然普通但卻是由衷的祝福,送上兒子對你衷心的感謝。
回目錄

感謝父親作文500字

  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看見別人都有好玩的玩具,特別是遊戲機,我好幾次求爸爸給我買,但爸爸都說太貴了,不給我買,所以一直恨着爸爸。

  有一次,我在學校吃飯,有人故意叫道:“在我們男生中,有誰沒有遊戲機的?”“藍哲誠!”那個人還和同學一起笑我,那時我很想上去揍他兩拳,但心裡更恨爸爸不給我買。

  回到家后,我就對父親大叫。到了吃晚飯時,父親給我做了我最愛吃的魚,我還是不領情,把魚倒在了地上。爸爸沒說什麼,只是默默地看着我。我看見了父親的頭上又多了幾根白髮。

  爸爸走到房間里,數了數皮夾里的錢,然後疊在一起,就睡了。我想:“一定是買什麼修發劑了等男士用品”。然後就糊糊模模地睡著了。

  第二天中午,我回到家,正想吃飯,猛地看見桌上有一個遊戲機,還留了一張紙條:“誠誠,飯在桌子上,自己吃。遊戲機我給買來了,是中獎得來的,我還有點事,你自己吃吧!”。

  這一瞬間,我的眼淚就在眼睛里直打轉。我知道爸爸在騙我,根本不是得獎來的,而是用工資買來的。我含着眼淚走出家,到爸爸的辦公室里,看見爸爸正在吃着鹹菜。看見我進來了,而且是流着眼淚進來了,連忙放下飯碗,關心地問:“怎麼了,誰欺負你了?”

  我抱着爸爸,流着淚說:“爸爸,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對您。爸爸,我愛您!”

查找更多感謝父親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