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夢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少年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遙遠的村莊里,有個少年。他經常站在高處,朝着遠方張望……

  少年很愛他的村莊,但他更嚮往外面的世界,所以,少年非常的矛盾。到底該不該離開這個生活了多年的村莊?該不該遠離一起玩耍的夥伴?該不該拋下養育了自己多年的父母?少年始終無法做出選擇,因為,無論選擇哪一方,他都將非常非常的傷心、難過、不舍……但是,少年並未因此而放棄,他還是經常站在高處張望、張望、張望。

  少年有他自己的夢想,就在那望不頭的遠方——他經常張望的地方。隨着時間的流逝,少年的心情愈加的煩躁,心中的那份渴望更加的強烈,強烈得呼之欲出。因此,少年張望的次數越來越頻繁,駐腳的時間也越來越久。有好幾次,少年都想一走了之。但是,每次又都忍住了。他還是非常非常的矛盾,不知如何是好?不知到底該怎麼辦?不知到底該何去何從?少年猶如面對着一池雜亂的小蝌蚪,根本就找不着他想要的那條蝌蚪。

  數夜的煎熬、數日的深思熟慮,少年終於下定決心,做出了決定——走出村莊,奔向夢想。於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少年輕輕的下床,拿出早已打點好的包裹,悄悄的走出自己的房間,來到父母的床前,深情的看着他們,忽又把頭別向一邊,用衣袖拭了下眼睛,然後,悄悄的、輕輕的走出家門。順着交錯的小徑,圍着村莊轉了一圈。然後,揚長而去。

  少年突然發現眼睛里掉水珠子,濕濕的、涼涼的,而且好象還有點黏黏的。或許是沙子什麼的鑽進了眼睛,少年這樣想。少年迅速的抹掉水珠子,又突然笑出聲來。因為,夢想就在前方。年要用笑臉去追尋夢想,面對夢想,去迎接夢想。

您正在瀏覽: 追夢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