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是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魚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海無邊無際,嗯~怎麼說呢,就是好幾眼都望不到頭。此刻,我正在我的家裡曬太陽,悄悄地浮出水面,露出我的小腦袋。很愜意。

  可是,剛維持不久的寧靜和諧的氛圍被打破了,遠處傳來滴滴的鳴笛聲。急切又響亮。我實實在在的被驚悚到了,急忙到了海底。大批的走得很快的“東西”向這裡過來,不過,還好我躲得快。不然我就被那鉤子刺到了。正當我慶幸之時,我的同胞們被颳得死得死,傷的傷。呻吟聲、求助聲一片片的響起,激起了我心中的怒火。我魚族同胞怎能受此等屈辱!

  熊熊怒火在我的心頭燃燒,大有不滅之勢。我迅速地繞過鉤頭,尋找它的破綻,但卻沒能成功。我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只是它很難被破壞。漸漸低,我明白了。

  是人類。

  朝陽漸漸露出她微紅的臉頰,我們迎接着新的一天。在晨光微曦之時,我透過水麵見到了操控怪獸的生物。這樣的生物有兩條大腿,與我們並不相同。像是一個巨人。我心生恐懼,但一想到我的同胞,也就無所畏懼了。

  其實這樣的生物我見過,甚是熟悉。上一次我曬太陽的時候,爺爺叫他們人類。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概念。上次那些所謂的人類過來之後向那裡仍污染源,當我的同胞用很大力氣吃到肚子里就一命嗚呼之後。我對它,甚至它們。咬牙切齒,恨不得去與它們廝殺!

  不久之後,我召集了魚族同胞與相交甚好的一些其他種族的魚友,來商討保衛海國的大事。那些怪物還沒有走,或是沒有走完。我們飽受煎熬與離別,就連我的親人們也未免於難。不一會兒,我們已經確定好了決策。

  我與一些年輕體壯的魚友裝模做樣的在大海上先逛,果然,來了不少人。他們用貪婪的眼光看着我們發出一系列的怪叫。裝作剛要逃走,卻被網捉住。我沒有掙扎。

  可憐的人吶,享樂去吧。

  又殘忍、又犀利。

  到達駕駛室的時候,阿儂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一邊形容我的眼神,一邊形容她的崇拜。我實在受不了了,只好用不屑有煩躁的眼神看着她,想讓她趕快乾自己手中的活計。她很懂事,也很乖巧。本來我不打算帶她出來的,可是她說怕我受傷回不來,屁顛屁顛跟來了。

  “教授!我們不需要這樣做,我們不需要去害怕它!這個東西,只是長得像遠古恐龍的雜食動物而已。”

  “兩件事。第一:既然你叫我教授,就不要隨意打亂我的思維,要尊重我。你的一切,都是我給你的!第二:記住!以後永遠永遠不要隨意打亂我的思維!”

  “好,好。”男子把手舉過頭頂,示意不願再與身旁的人計較。但似乎被稱為教授的人不太滿意,按下快捷鍵,走進自己的辦公廳,指示他進屋裡。

  男子進屋后,他指着虛擬頁面說:“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再過幾個小時,這裡可能被夷為平地,上次我們的攻擊過了頭,況且周圍的污染源積聚體也很大。它很可能會覺醒,給我們當頭一棒。現在最重要的是,早點脫離這片海灘,不然會有極大的憂患。”

  “憂患?它只是一隻普通的魚,我們查過了。他體內的基因沒有一點是屬於恐龍的,這一點我可以確定。”

  教授習慣性的推了推眼鏡,邪邪的一笑:“你還是沒變,你的確定,只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太好了,我們只差一步了,只要把這個杆子推上去,就大功告成了!可是,就在這關鍵時刻,進來了一個戴着金框眼鏡的人。我微微的皺了皺眉,看着阿儂,很不忍心。可偏偏就是這個時候,那個人向我走來。我想上一跳,護住了阿儂。向同伴吹了我們訓練好的哨聲,可是,阿儂被搶去了。它剎那間明亮的眼神,就像樊籬。一點、一點碎成星光。

  我顧不得其他,就像默契一般。

  船啟動了。我集中力氣咬向他的脖子,感覺體內的呼吸越來越弱。他試圖甩開我,可是,這不可能。趁他不注意,我將阿儂放出去,還是像當年一樣。輕輕的對它說,我愛你,你愛我嗎?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鐘,很多人都會感嘆。但是,這個短暫,很幸福。

  接下來,它會遇到另一個對它好的魚,心安理得的接受。它會忘了我,真好。

  用儘力氣咬斷他的脖子,直到有很多汩汩成流的血液湧出及濃重的血腥味散發出來。我徹底,累了。

  其實他說的沒錯,有時候過分的確定會帶來更大的災難。但他用錯了地方。

  當他研製出變異藥劑的時候就不應該拿魚做實驗。奧,不,是恐龍魚。他幾乎翻遍了所有大海找到我,想讓我變成恐龍魚來征服世界。我笑他愚蠢,卻不能說出來。他以為他困住了我,是我不知恩圖報。實際上,是他害了自己。

  貪婪啊,你這個可以毀滅人性的傢伙。我不像你,其實我可以逃走的。你看,我堅守了原則。你卻違背了道德。

  為什麼呢?因為,我懂愛。

  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區一中(北校區)高二:郭小茹

您正在瀏覽: 我是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