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追夢少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少年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喂,和尚,上了大學你準備做什麼?”此時,和尚正支着腦袋望着窗外廣玉蘭樹上的一隻麻雀出神。“噢,哎,你說什麼?大學?我上大學要創業,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噢,好吧,同桌不解地扭過頭,繼續解那個似乎永遠解不出來的a值。”遠處,一幢三十層的高樓已初具規模,視野向更遠處縱深鋪展,晚霞正緩緩地在火紅的天際流淌。引人心旌搖蕩。

  六個月過後,在楊柳蔭蔭的農大校園裡踽踽獨行,我突然又想起曾經那個稱不上是夢想的夢想。像冬眠許久復蘇的野獸渴求果腹的食物,又像披甲上陣的勇士迎接刀風火雨的戰鬥。我開始逐漸加快腳步,迎着深秋清晨的微風奔跑起來。

  曾幾何時,李開復,馬雲,俞敏洪等創業成功人士像一面面旗幟,召喚着我前進,給我力量和希望。聽了許多講座,我開始思考創業的意義何在,創業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給自己創造價值,證明自己的存在,創業更應該是給社會創造價值,人類的生活正朝着更加高效,更加有序,更加凸顯個性的方向發展。創業就要服務並引領人類文明的進步。

  創業是一個從無到有,從狹到廣,從小到大,從幼稚到成熟,從陌生到熟悉的艱辛歷程,它對創業者的綜合素質有較高的要求。

  曾經我有很多創業的想法,我想創建一個點子公司,我想建立一種互信雙贏的商業營銷模式,我想創辦一個介紹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刊物,我想:許許多多的想法,總因為種種困難,種種力不從心,一個個隕落,終於沒有了下文。我在自己的圍城裡困死了。

  “生命,需要我們去努力。年輕時,我們要努力鍛煉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識、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會經驗。機會,需要我們去尋找。讓我們鼓起勇氣,運用智慧,把握我們生命的每一分鐘,創造出一個更加精彩的人生。”俞敏洪這樣說過,

  來到大學,我看到了更廣闊的平台,這裡有一群群充滿激情和活力的少年,這裡有各種各樣獲取信息的渠道,這裡有更深層次的理論和知識等着我去掌握。俞老師的話,我深深記在心裡,我要配得上當初的夢想,不能困死在自己的城裡,武裝自己,勇敢追夢。

  現在在為夢想打點行囊的同時,我已經開始亦步亦趨地上路了。購進貨物,廣告設計,財務記錄,發布信息,我在嘗試在努力,我知道未來一定還會有許許多各種各樣的機遇挑戰,但年輕就是資本,我不怕失敗,我會全心全意收穫每一天,在平凡的日子裡感受生命的美好,在耕耘里感受勞動的快樂和收穫的期待。相信有那麼一天,我可以欣賞到山頂那最美的朝陽。

  高三:唐為闖

您正在瀏覽: 追夢少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