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的自述作文

書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書的自述作文700字

  我的名字叫做“書”,我雖簡單、樸素,卻又內容充實。我經歷了別人沒有經歷的一切,人們通過我了解知識,我為人類船承文化,傳播文明,我因此而感到高興和自豪。

  記得有位名人曾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為此而感驕傲。

  許多年來,人們都在讀我。古人有“頭懸樑,錐刺骨”“程門立雪”等典故,人們為了讀我吃了許多苦。這些人從我的身上吸取了足夠的營養,最終取得成功。

  然而,時代在變,人類在發展,人們似乎不喜歡我了,讀我的人也越來越少。我聽說最近有項調查表明,近年來,國民閱讀圖書率逐年下降。有人說,“沒時間”,有人說“不習慣”,也有人說,“買不起,沒地方借”而不讀書。可是,我想告訴你們,我親愛的讀者,我的心裡裝滿知識,我的頭腦充滿智慧,我會把你們變的聰明,我會助你們成長。所以不要說沒時間,雷鋒同志曾宣揚“釘子”精神,要善於“擠”,善於“鑽”,也不要說“買不起,沒地方借”目前,我國成立了許多圖書館,而且,我的種類,版本越來越多,可以滿足你們的需要。親愛的讀者們你們不要放棄,來讀我吧!

  記得蘇聯偉大的作家的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多麼好的一個比喻,如果所有的人都能這樣,我相信,我會剛好地為人類服務!

  我深知,時代在變,人類不斷向前發展,生活的節奏也隨之加快,你們忙於工作,忙於家庭。讀我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是,科學技術也發達了呀,人們把我輸入電腦,把我變成“電子書”,在網上閱讀也可以獲得知識,所以,親愛的人類,不要放棄!

  請記住我,我的名字叫“書”,充滿智慧的書。我雖沒有藍天的空曠,但我有白雲的飄逸;我雖沒有大海的深邃,但我有小溪的清澈;我雖沒有紅花的嬌艷,但我有綠葉的翠綠。親愛的人類讀我吧,我將給你們帶來所需的營養!

回目錄

書的自述作文600字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書,大家知道我分為許多類,其中包含史書、小說書、 

散文書......當然還有我們在用的教科書。所以,我是無處不在的。 

  大家知道,我的主要成分是紙,當然還有一些油墨。大家說,我的出現有利有 

弊。利在於我大大促進了人類的文明發展,人們還說我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至於弊嘛,就是破壞了大自然的森林資源。 

  下面為大家介紹我的來歷和作用。大家知道在周朝時我就“出生”了,那時 

候我不叫“書”而叫“甲骨文”,後來又有“竹簡”和“帛書”。直到蔡倫改進 

造紙術后我才由紙組成。 

  說到我的作用,我的作用可大着呢!人們說:“書可以醫治愚昧。”“書可 

以使人聰慧。”......其實我的主要作用是教育人類,使人類走向文明。你敢說 

世上幾千年來的大文豪、小作家有一個不是吸取我的“精華”后才一舉成名的?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你知道哪個人沒碰過我的嗎? 

  當然,我也含有一些不良分子,如:黃色小說、邪教書籍(你可不要去看哦) 

更有無數人為我而死,如:秦始王的“焚書坑儒”;大貪和紳設計的“文字獄” 

西方的各種宗教和中國的歷朝歷代的黃帝,要不是這些人搞亂,我以經變成中外 

歷史文學精通的“精靈”了。 

  近幾年來,科技越來越發達,也有人可以代替我了,如我的老弟網文,雖然 

他年紀比我小很多,但本事可比我大多了,而且還不會浪費資源。真是“世事風 

下”。 

  你看,我的本事這麼大,大家可要努力閱讀我,吸取我的“精華”,早日成 

為大文豪!
回目錄

語文書的自述作文1600字

我每天生活得都很愉快:早晨我同小主人一起來到校園,開始我的學習生活.白天,小主人從我身上學習知識,在語文天地里自由翱翔.晚上,我又同小主人一起複習功課.困了,就伸個懶腰,然後就鑽進我的被窩??書包里進入香甜的夢鄉.有時,我會和新來的書本互相溝通.了解成為好朋友.有時,我會跟同伴們講述我當天的所見所聞.有時,我還會跟同伴開一個玩笑,逗他們一玩------這就是我愉快的生活. 

別看我很單薄,我可是一位滿腹經綸的大學者哦!我有一肚子的學問呢!它們如滿天繁星點綴着我.我讓小主人認識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生字寶寶,為小主人課外閱讀掃除了障礙;我會帶着小主人學習一首首有名的古詩,讓小主人去感受古詩的意境和文學的魅力;我會帶着小主人認識一個個聞名世界的人物,了解一下他們永垂不朽的英雄事迹;我會帶着小主人品讀一個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我會帶領小主人走過三山五嶽.五湖四海,我會帶領小主人來到神奇的九寨溝,看到九寨溝雪峰插雲.古木參天.平湖飛瀑的壯觀景象;我會帶領小主人走出國外,去那有着"水之國.花之國.牧場之國"的荷蘭,讓小主人一品荷蘭的田園風光;我會帶領小主人穿越時空,看看虎門銷煙這一影響古今中外所有人的偉大壯舉;我會帶領小主人來到北京天安門,回到了1994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激動人心的那一刻------ 

 小主人可愛護我啦!新學期開學,老師把我送到小主人手裡,小主人一看見我就把我視為"掌上明珠",對我愛不釋手,格外呵護,寵愛有加.平常十分節約的他,這次也大方地拿出平時積攢的零花錢給我買了件新衣服,我穿上新衣服就變得更加漂亮了,小主人也更喜歡我了.如果我身上有一丁點灰塵,他會輕輕地將灰塵擦去;如果我被人弄了個小角,他會及時的把角抹平;如果有人對我動手動腳,無論他是誰都會受到小主人的責罵;小主人就連把我放進書包里,也是小心翼翼的,而且總是把我放在一間最舒服的地方;每次有人到家裡來,小主人總是拿出我來炫耀.我為有這種小主人感到榮幸. 

 但是,好景不長,小主人開始厭倦我了:小主人開始從我身上撕下古詩.課文的紙張,用它們來摺紙飛機,紙飛機越飛越高,小主人就越來越高興,我卻越來越痛,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我不是缺了這一頁,就是少了那一頁,弄得我身上的紙都已是七零八落的了.在數學課上,如果小主人沒帶草稿本,我可就倒霉了,小主人就會把我當作草稿本,在我身上亂寫亂畫,沒過幾天,我身上就寫滿了數學算式,小主人也不給我擦乾淨.在課後的拳擊比賽中,我既是砍人用的刀,又是擋刀用的盾,小主人揮舞着我,好像是在向同學示威.當同學的鐵尺.粉筆等武器扔來時,小主人就毫不猶豫地把我舉起,許許多多的武器向我飛來,頓時,我的身上已是青一塊,紫一塊了.在我的掩護下,他又向同學發出進攻,當他打鬥贏了的時候,我早已傷痕纍纍,面目全飛了,而小主人卻安然無恙.天氣熱的時候,小主人就會拿起我,把我上下甩動,抖來抖去的,抖得我都快嘔吐了,骨頭也快被甩得散架了,這時,小主人晾快了,我卻已四肢無力了.當小主人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就把我當作"天然出氣桶",用尖尖的鉛筆頭在我身上使命地戳,用刀在我身上用力地划,弄得我是頭昏眼花,那種滋味兒真是苦不堪言呀!當小主人在下雨天忘記帶雨傘時,他就會把我當作"備用雨傘"頂在頭上飛快地跑回家,光無數的雨點向我打來時,我是多麼傷心,多麼難過呀!回到家,我全身上下已經濕漉漉的了,小主人的衣服卻一點兒也沒淋濕,一夜過去了,我已經變得皺巴巴的了,我還得了感冒.小主人的成績並不好,讀書像小和尚念經,上課經常開小差,還經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鬼混,所以老是受到爸爸.媽媽.老師的批評,每次看到小主人被打的情景,我是多麼心疼呀!但小主人卻不懂得心疼我.有一次,爸爸和小主人出去釣魚,小主人怕自己的新褲子被弄髒,就想拿一本書去墊屁股,上天不饒人呀!小主人卻偏偏選中了我,我跟着小主人.爸爸去釣魚,當他們釣了滿滿一桶魚,滿載而歸的時候,我乾淨的封面早已滿是泥土了. 

 正因為我變得如此的醜陋,所有的夥伴都離我而去,就連往日里和我最好的"數學書"都離開了我去找其他夥伴了,我常常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偷偷地哭泣,小主人,我多麼希望你能像以前一樣愛護我呀!我多麼希望回到以前那逍遙自在的生活呀!
回目錄

書的自述作文1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本書,我可以為大家帶來許許多多的知識。有的孩子,總拿我為他們遮風擋雨,我非常傷心。因為這樣乾淨了他們,弄髒了我,我畢竟是一本書呀!我是來教他們讀書的,不是讓他們來玩的。不過,也有好的孩子,她們總把我擦地乾乾淨淨的,讓別人都羨慕。但畢竟我是書,希望那些愛我的小朋友不要臭美,只要他們好好學習,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回目錄

書的自述作文500字

書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語文書,一本方方正正的書。我曾經是一本嶄新的語文書,有美麗的外套,封面印着一位老師帶着幾個學生在大自然中學習,享受學習的快樂,感受大自然的美!我還蘊藏着豐富的知識,有名人故事,激勵小主人立下遠大目標,發奮學習;有小故事,讓小主人開拓眼界;也有京劇,讓小主人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 

  我帶給了小主人許多知識,讓小主人知識淵博,學會講道理,明事非,辨真理。我給了小主人全部的知識,但小主人有時卻不懂得珍惜,不愛惜我。在小主人與別的同學打鬧時,總是喜歡拿我當作擋箭牌,常常用我抵擋別人的攻擊,你擋我,我打你,互相追逐打鬧,讓我遍體鱗傷卻又啞口無言,一點也沒有考慮我的感受。小主人有時也不懂得保護我,他的同學拿起我就亂拋,把我的外衣撕開,讓我好難受,無臉見人。幸運的是當你看見我那可憐的樣子,還會心疼我,於是拿了一些透明膠幫我“縫”好我的外衣,讓我看起來能漂亮點,這讓我又有些感動。 

  小主人,我好想對你說,要好好地愛護我,不要在我身上亂塗亂畫,我可以給你帶來許多知識。假如我和你交換身份,難道你希望自己的外衣被撕掉、希望自己被當成雨傘嗎?所以,請你珍惜我,愛護我!我更希望能成為你的學習工具,幫助你在成長的道路上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讓你明白更多的道理,你能好好愛護我嗎?
回目錄

書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能充當教師,教給你們必不可少的知識,有句話說的好“學海無涯苦作舟”,所以你們在少年時代,應當多看我,這樣既豐富了你們的知識面,又為自己的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難道不是一石二鳥嗎?

  我還能充當你的爸爸媽媽,雖說我不能照顧你,但是我可以教你怎麼自立,我還可以鼓勵你,有句常言說得好,“在哪兒跌倒了,就在哪兒爬起來”,我可以鼓勵你持之以恆,永不言棄,既使是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我還是會陪伴你左右,我還可以充當你的營養品,教會你做人所應具備的品質,善良與邪惡只是一念之差,但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願意選擇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呢?我想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我選擇流芳百世。”可是,說得到容易,做起來卻難啊,世界上有很多選擇,往往會使你誤入歧途,所以,你只要遵守了品德,善良就離你很近了。

  有一次,我的小主人遇到了麻煩,他撿到了一個錢包,裡面的錢足夠他買一個他夢寐以求的飛機模型了,他正在考慮要不要歸還失主,後來,他閑得無聊,翻開我,當他看到《有一種傻叫誠實》這篇文章之後,就去了警局,當時失主就在警局,失主為了感謝他,將家中的飛機模型送給他,他終於如願以償。

  我能教育你,但不能強迫你照我說的做,可是,如果你照我說的做,你的前途將無限光明。
回目錄

書的自述作文700字

  我是一本小小的書,人們都非常喜歡我。他們視我為珍寶,還寫了許許多多的讚美我的詩句,例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如同一位高尚的人說話。’‘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我們書的大家庭豐富多彩,書也分為好幾類,例如馬列毛思想、哲學、社會科學、綜合性圖書,……等等幾類。我只是這幾類其中的一類,科幻。

  我們書非常受人們的喜歡,上至99歲的老人,下至剛剛學會認字的小孩。從這可以看出我是多麼受人們的歡迎,甚至我有時一發行,就舉辦新書發布會。人們像瘋子一樣瘋狂的搶購。一時之間,書被人們一搶而空,而這時我們的創造者—作者。這時也很忙,要為粉絲簽名,而這時粉絲們非常激動,因為他們終於得到了他們的偶像的簽名。

  書在人們的眼裡就是無數的珍寶,可以讓他們的心靈得到凈化,得到更高一層的提升,得到解放。我們書是用金錢不能衡量的。有一些好書可以讓一些壞人變得好人。而還有一些壞書可以讓人沒了心智,讓他們變得非常壞。所以,如果要看書的話必須的選擇好書,不然,就會陷入迷境,迷失方向。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說的不錯,書可以讓人們變得聰明,變得機智,變得有頭有腦。但是,如果天天都在看書,這樣對自己的眼睛有傷害,所以要對自己的眼睛負責,要適當的放鬆自我,書可以讓人們得到凈化,也可以讓人們受到傷害。所以我們要學會看好書,讀好書。

  大家聽完我的自述,你們一定對我們書籍有了一定的了解吧。下面,你們趕快去看好書,讀好書吧。

 初一:王子

查找更多書的自述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