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海棠灣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棠灣_2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帶露的晨光凝結在遠處青黛色的山巒,清新而略帶着鹹味的空氣透出無人的靜謐,寂寂沉睡在三亞東海岸的海棠灣,像一個羞澀的少女,讓人不由自主,心馳神往。

  椰子洲島:夢開始的地方

  在去南田溫泉的公車上,身邊坐着的一個漁民告訴我,海棠灣鎮還有個椰子洲島。聽到“椰子洲島”幾個字時,我的心頭一熱。在我的印象中,泰國、馬爾代夫都有一個天堂中的天堂叫椰子島!難道三亞也有這麼一處地方?匆匆結束南田溫泉之旅,我趕往海棠灣鎮,沒費多大週摺,我就找到了那個地方。它位於三亞市藤橋河的入海口,面積約2平方公里,四周被平靜的河流包圍着,讓你很難相信1公裡外就是洶湧澎湃的大海。遠遠望去,小島蔥蔥翠翠,像一塊鑲嵌在海邊的翡翠。也許是島上長滿椰子樹的原因,人們便叫她椰子洲島了。

  上島的交通工具當然只有船隻,在漁村租用了漁民阿正的小漁船后,我們就啟航開向椰子洲。隨着向椰子洲的靠近,河水變得越來越藍。正當我感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藍色河流時,阿正告訴我是大海漲潮了,我所看到的河水其實是湧上來的海水。看着變得越來越斑斕的河(海)水,我雖已明白了其中奧妙,還是被它多變的藍色征服了,恍若夢中。

  踏上椰子島,也許是人跡鮮至的原因,島上沒有一條正式的路,如果不小心還真會迷失其中呢!不過我想,迷失在這種地方,人生旅途倒是幸運。行走在椰子樹間,一股股熱帶叢林清新潮濕的空氣撲面而來,其中當然夾帶着海風送來的微微鹹味。此時你只能儘力的張開肺腑,讓它滋潤你全部的身心。吸足了氧氣的我眼前變得更加明亮,想像力也更加豐富。那些俊秀的椰子樹突然間變成一群披着青紗的少女,姿態各異。有的端莊正坐,清秀挺撥如大家閨秀;有的舒展四肢,迎風搖曳有如舞女;有的側卧河面,更像一位在河中洗髮的少女……就這樣,我迷失在綠的世界,眼前只有那晶瑩透明的綠。不管你心裡有多大的煩惱,只要置身於這個綠色世界,你都會將煩惱拋諸腦後。因為它能給你震憾心靈的綠色,還能給你甜蜜心情的果實!

  島上的椰樹多為幾十上百年的老樹,一年四季,樹上都會掛着椰果。有金色的“金椰”,有面帶紅暈的“紅椰”,還有碧如寶石的“青椰”。站在椰樹下仰望那一簇簇的椰子,我深深地吸了口氣,漁民阿正看着我陶醉的樣子,趕忙“蹭蹭”上樹,為我摘下了幾個椰子,他哪裡知道我是在努力地吸着那些隱隱約約的椰子花香呢!吸着那一絲絲香氣的感覺,真的比喝了清涼的椰子水還要甜!

  半個小時的路程我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完,一路下來婆娑的椰影映襯着藍天、白雲、碧水,時時讓我步履蹣跚。最終在一處小木屋前我停下腳步,看着在風中搖晃的椰樹間的吊床,我決定美美的睡上一覺,把這裡作為夢開始的地方。

  銀沙古船海棠灣

  你可能曾經拜倒在時尚的亞龍灣,因為那裡有五星級酒店和完善的沙灘服務;你也可能曾經嬉戲在藍天下的大東海,因為那裡有剌激的海上運動和美味的海鮮。而你可能不知道三亞還有一處美麗的沙灘,它就是海棠灣。細柔潔白的沙灘,湛藍清澈的海水,和遠處青黛色的山巒,構成了海棠灣沙灘的迷人風情。雖然和亞龍灣、大東海、三亞灣並列三亞四大沙灘,海棠灣的沙灘卻一直像那等待王子前來的睡美人,在耀眼陽光、繁星皓月下沉睡至今。

  初到海棠灣,印象最深的是海水。雖然從椰子洲坐船過來時,一路上你已經領略到很多種不同的藍色,但站在海棠灣的沙灘上你還是會為了那變幻莫測的藍色而慨嘆不已。在潔白的沙灘和朵朵白雲映襯下,這裡的海水顯得更加透明,一眼看到它,就讓你情不自禁地想投入它的懷抱。再加上和煦海風和清新空氣,此時此刻彷彿置身天堂。

  海棠灣的沙灘很長,沙子也很細軟。從北面的合口港到南端的后海沙灘大約有40公里的長度,從椰子洲附近的沙灘向後海方向望去,海棠灣沙灘有如一片銀色的海棠葉飄浮在南海邊!這也許是海棠灣成名的原因吧。沿着沙灘走走,把腳深深的踩進沙子里,去體會溫暖的細沙對你雙腳盡情地撫摸。當然,大海還會不失時機地為你送來一絲清涼。如果你是一個愛清靜的人,這裡就是天堂。長長的沙灘上可能只有你一個人,伴着你的只有在沙灘上飛奔的“走馬蟹”和來回跳動着的海鳥!遠處神秘的小島聳立在海中間,讓你不免又心生嚮往。在這裡,彷彿你就是海灘的主人。也許這種完全擁有的感覺,你只有在沉睡的海棠灣才能找到!

  長長的海棠灣不但有適合游泳的上佳地段,更有一處衝浪的好地方。由於海灣的弧度較小,形成了海棠灣自身的特點:坡度大,浪大。特別是靠北的海面,經常是浪花飛涌,濤聲轟轟!看那浪花朵朵,確實讓人產生衝浪的慾望。把自已溶入大海后,你還有什麼不能放開?

  藤海,你是否渴望熱情的投入

  藤海是海棠灣最南面的海,其實是一個半島,從林旺前往約半個小時車程。如果你是一個徒步愛好者的話,可以從椰子洲沿着沙灘走到藤海那裡!從地圖上看,藤海酷似一隻伸出的大拇指。也許這個“大姆指”正告訴着人們:“這裡很棒!”

  藤海半島上有一個村子,這是一個很典型的濱海漁村。整個村子瀰漫著很濃的魚腥味兒,據有經驗的朋友講,那都是從各家晾曬的魚網上散發出來的。經過村子時,閑聊的漁民們總會給你一絲關注,友善的目光好像在問你“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與此截然不同的是趴在地上休息的狗,它們對任何一個過路人都不予理睬,哪怕你是初到島上的陌生人。我記得第一次上島時對這種情形甚為不解,現在明白那是因為它們日子過得實在太悠閑了!村裡除了到處是漁網外,給人印象較深的還有林木茂密,既有椰林,又有要三五個人才能合圍的古木。那些充滿古韻的老樹每一棵都在訴說著村子的歷史。

  “借問風景何處有?漁家指點島盡頭!”在熱情的漁民指引下沿着椰林間的小道向西北走,不一會就走到海邊了。原來這裡還有一處內海,海灣內風平浪靜。靠近村子的海岸是沙灘,像亞龍灣的沙子一樣潔白,只是在沙子里總能找出曬癟的小魚,給那種看似潔凈的感覺抹上了一絲灰塵。往北走,沙灘被大塊的礁石取代。這些礁石形狀各異,遠遠看去有的像利斧,有的像少女,有的像虎豹。其姿態也是或立、或卧、或舞。看着那些氣勢巍然的巨石,任何人都會有站上去憑海臨風的衝動。的確,站在礁石上任海風拂面,看着異常平靜的內海面,你的感覺會是別樣的滋味,要不然哪會有曹孟德的《觀滄海》。

  在一個漁婦的指引下,我來到半島更迷人的另一端——東海岸。原來東海岸就是海棠灣的盡頭,綿延數十里的沙灘在這裡化作一片色彩斑斕的珊瑚礁盤,潮水落後,部分環礁露出水面,你可以淌着及膝深的海水,尋覓於礁盤間。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在水中悠然遊動;眾多奇形怪狀的小貝殼附生在礁石上,用手指輕輕一碰,它們就會滑落水中;各種不知名的海洋生物更會讓你時不時的發出尖叫聲,這就是大海送來的精彩。站在海水間,極目遠望。海水由天際處的湛藍,經碧綠,過渡到眼前的清澈,層次分明,清晰可見。也許剎那間你就忘了自己身在何處,我想任誰都會在那樣的地方迷失。

  順着海岸向島的盡頭走,不久就有一座棧橋進入你的視線,這是一座亂木搭成的橋,它孤獨地伸入海中,雖然橋的盡頭什麼都沒有,它卻更加映襯島的美麗!夕陽西下,大海倒映着絢麗的彩霞,一個人坐在橋頭,享受着有如畫中遊子的感覺。藤海風景,真的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海棠灣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棠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