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蘇幕遮·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幕遮·亂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蘇幕遮·亂 標籤:蘇幕遮作文

  黃昏到,夕陽美,快似良駒,苦嘆人生短。

  人生夕陽最是美,投影似路,道盡人間苦。

  雕枯木,七弦現,響徹千年,可是琴弦斷。

  秋風無音和古曲,黃葉亂舞,曲了終歸土。

  譯:黃昏到了,那世間最美麗的夕陽也出現了,可是它太短暫了,就像良駒過隙一般讓人看不清、看不透,只留下觀賞的人苦苦嘆息人生的短暫;人生和夕陽一樣都是那麼美麗卻又充滿了遺憾——太過短暫,夕陽下我的投影就好像人生的道路一樣——歪歪曲曲的,顯得很是坎坷,道出了人世間的悲苦。

  雕刻着已經乾枯的古木,刻出一把七弦琴,古琴響徹了千年,可是千年過後,琴弦斷了;秋風用那無聲的聲響和着那悲涼、滄桑的千年古曲,秋天那已經枯黃的落葉也隨着古曲亂舞,但是千年已經過去,琴弦斷後,古曲也到了終了的時候,古曲終了,秋風停下,心弦也隨之而斷,落葉落在地上,回歸虛無……

  心境:寫這首詞的時候是在筠連中學的操場里,下午,風吹過,黃葉飛舞,冥冥中好像聽到的命運的古曲,心裡有一種如麻一般“剪不斷,理還亂”的心結,彷彿自己便是那黃葉在隨着命運的古曲而亂舞,沒有任何規律、方向。只是在等待…等待命運古曲的停下,讓我也放下這一生。

  四川省筠連中學高二:何浪

您正在瀏覽: 蘇幕遮·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幕遮·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