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花非花的意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非花的意境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包羅萬象的世界,僅僅只是花的衍射,看清的不是映射其中的脈絡,而是每朵花如人性般的啟迪與思考。

  花本無心,人自觀心,每一片嫣柔的花瓣,折射的是不同的對生命的思考,那是人性的啟蒙,是污濁無法玷污的光明。

  清香白蓮

  一池荷花,氤氳飄香,那是自濁泥中生長出的素雅仙子,飄飄如幻,似夢似真,蓮花非花,卻是最芊素的謫衣仙子,三尺秋水塵不染,一如既往的脫俗,一步蓮華,塵世的紛擾便不再在心頭縈繞,只是做真實的自己,即便是在污濁的俗世中,也要素尺衣錦,十里飄香。花非花,蓮卻是最恣意洒脫,活的最率真,如蓮的人生,是一份最豁達的心態,不僅為自己,也為他人,送去一份清幽的馨香。

  傲綻秋菊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淡漠如菊,最高潔的隱士,卻在初放之際,展示它的秀麗與華美,恬淡的傲立在田埂上,迎風而立,錚錚傲骨。怒放的菊,是最令人敬佩的,在初綻時,將耗盡生命的美留藏於人間,在凋零后,便不帶遺憾的沉默,是大隱隱於市的體現,抑或是其他,但在記憶的深處,卻記得它的風華絕代,墨染的菊香曾暈染過所有歷史的篇章,或許人生就當如菊一樣,當強則強,不留遺憾。

  紅梅點雪

  臘雪寒月,一樹紅梅,獨幟一頭,幽幽如花,綻的傲然,傲的挺拔,着一襲紅衫,在寒雪飄香中,漫步着,輕顫着,是愕然的存在,是不解的停留,卻擁有最堅強的精神,片片的紛飛,紅梅映雪,染得分紅,似啼血的淚,似妖嬈的火,在冬日中,上演一場錯落的風花雪月,紅梅繞樹柔,凜然多幽香,是最得讚譽的曼妙身姿。人世紛繁,卻沒有任何一人可以像紅梅一樣堅持自己的路,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花謝花飛,花消花長,每一株花都寄宿着不同的人性,或是達觀,或是傲然,卻終有一份是屬於自己的花期,待到花開,綽約的花姿展現,人生的通途便在自己腳下。

  高二:林祥焰

您正在瀏覽: 花非花的意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非花的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