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路風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風景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喜悅總是伴隨着悲傷,成功總是夾雜着汗與淚,所以我只愛那唯美的……?

  當日光與月光交融之時,我理解了父母的憂心與期望,每一個夜深人靜的陪伴與每一個旭日東升的目送,無數次的期望迎來的總是我的反感與厭倦,失敗一次又一次擊打着我的心,碎了!碎了!碎了在一次回首時,我發覺到親情在往日中熠熠生輝!在世俗的平野中飄浮不定,不如用另一種方式體會人生、品味人生、享受人生、駕馭人生。我愛上了音樂,此時我的耳邊還有那音樂箏箏如流水般叮咚的旋律。在音樂中我體會到了一種超越凡塵的美,如脫了韁的野馬在廣茂的原野中自由奔騰,這時我的思想火花開始涌動。

  在理解與放蕩不羈后也有寂寞,步入青春期的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是奮鬥、是飄浮、還是……所有的血液里都相融着衝動,我真正喜愛上了一種單一。世道變了,理解與目目交融后的漸遠、利用。妒忌在每一個人心中的深處發芽、開花、結果。古人的“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友誼哪去了?我真想向魯迅一樣用血一般的激情筆錄人生,但文思才淺,無奈兮!我又想向陶淵明、周敦頤他們一樣傲視群峰,鄙棄世俗之氣,歸居山野;又想如君子一般“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開始厭世了,我發覺到世間的冷漠與明爭暗鬥……

  “山重水複凝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逆境中我找到了重新振作的勇氣。自從我戴上了眼鏡,從此,我心靈的窗戶不再被洞察,我庸庸度日。然而,在一篇文章里,我體會到了世間的雄奇變幻,在音樂的陶冶下,我無意中愛上了文學,我開始用文字抒發我的內心世界,心靈的窗戶雖已關閉,但是我扶岸而起,讓我奇出變幻的世界泉涌而下;我體會到了與文學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七情六慾的多重心曲的方式的快感,它讓我體會到了世間的變幻雄奇,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春華秋實,夏雨冬雪,斗轉星移,四季交替,潮起潮落,生死相依,高興時手舞足蹈,激憤時怒髮衝冠,大笑時開懷撫掌,痛哭時涕淚橫流,在文學與藝術中交替翻轉,我在紅塵中獨享那份屬於我的恬靜。得意而又不忘形,失意而不萎靡,寬厚仁慈,真誠淳樸,知足常樂,大智若愚。此時我想到了屈原的“悲迴風之搖蕙兮,心冤結而內傷”,蘇軾的“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范仲淹的“先天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在千古風雲歷史文學的感染下,在J。K。羅琳、吳承恩的奇思妙想中,我在文學中遨遊,我有了壯闊的人生觀、世界觀,那直擊心靈的一瞬,我陶醉了,我在風中揚起了信心的風帆…。

  成功時盡可一蹦三尺,失敗后何妨捶胸頓足,順境中盡可乘風破浪,逆境中何妨破釜沉舟,能把苦水當作美酒,能把傷疤當作財富,能用歡笑蘸着淚水的畫筆去寫意,能用淚水和着歡笑的歌喉去抒情,此即為我的全新人生觀,我在風中亮出了青春的旗,此時、將來都將迎風飄揚!

  回憶這半年來,雖沒有什麼大風大浪,但也不平靜如水,我長大了,我有了自己獨特的理性與思考,原來這一路風景不錯。

您正在瀏覽: 一路風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