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的青春,叛逆何去何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青春,叛逆何去何從?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青春,叛逆何去何從? 標籤:何去何從作文 叛逆的青春作文 我們的青春作文 春,來了作文

  十幾歲,正是青春年華,多姿多彩的季節;十幾歲,正是學習知識,刻苦專研的時刻;然而十幾歲,也是桀驁不馴,我行我素的年齡。在這個階段,我們有了年少輕狂,有了放縱不羈,有了叛逆多刺的困惑……

  一提到青春,我們總愛和叛逆結合起來,似乎它們之間有着解不開的緣。

  難道青春就一定要活得叛逆嗎?有誰真正去想過,這些在人們眼裡所謂叛逆的“壞孩子們”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筆者覺得,最大的過錯莫過於家庭、學校,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

  首先是父母們,過早的向子女灌輸了社會殘酷一面的思想,並且很多父母會將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強加給下一代,讓他們沿自己設想好的路途走下去而很少尊重他們的想法,這在無形中給了子女強大的壓力,讓他們有了叛逆的情緒;

  然後是在學校,通常老師喜歡的是那些成績優秀的孩子,而他們忘了,那些成績差的、被大人們責罵的孩子才是真正需要更多的關心和幫助。這種偏愛不可不說是教育的失敗,它只會在差生的心裡產生自卑的陰影,甚至,播下仇恨的種子。

  最終,來自家庭的壓力,來自老師的不公以及被冷落和不理解,讓這些孩子們有了墮落、叛逆、厭學、打架鬥毆等一系列在常人眼裡無法容忍的壞現象。他們學會了抽煙、喝酒、上網,學會了逃課、夜不歸宿,學會了沉淪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用計較別人的流言蜚語和那些比針還犀利的眼光。

  對此,我感到痛心疾首。因為,這樣的錯誤往往是因為年少衝動,因為一時的迷惘困惑,然而人們卻用批判甚至冷漠將他們排擠到了社會陰暗的一隅,讓一顆依然單純美好的心靈在大千世界里任意沉浮。要知道每個人都會犯錯,成長過程中更是在所難免,有誰想過真正去理解、體諒他們?有誰願意去包容他們並給他們改正的機會?很多家長都缺乏耐心開導及對他們的理解關心,家長們只會在罵完之後,唉聲嘆氣的說道“這孩子是真的沒希望了”,然後徹底的放棄了。我覺得這種失敗的根源在於過於現實的社會下,人們的價值觀發生了扭曲,以至於成長過程中應有的關懷反而被忽略了,所以這樣的教育往往會與人們的意願背道而馳。其實作為老師和家長,可以無需干預太多。困惑時,為他們指明一下方向;失敗時,一句話的鼓勵,或者一個肯定的眼神,就可以讓他們體驗到自身的價值,獲得努力的動力。這樣的效果,勝過了一大堆的責罵和苦口婆心的勸說。

  說實話,我也曾墮落過。是朋友的鼓勵與支持,讓我看到了希望,有了重新再來的勇氣和決心。回首走過的路,回首那一段灰色軌跡,我發現其實這種年少的衝動不過是在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最終傷害到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所以我發自肺腑的希望,所有生活在叛逆與墮落中的朋友們能夠早日醒悟。

  或許今日,你可以用煙酒來麻醉自己;或許今日,你可以用網絡來逃避自己;但是,這一切都只會是虛幻而短暫的,總有一天,你得面對現實。想象一下,當有一天你突然醒悟過來,卻發現自己無路可走的時候,那會是怎樣的一種悲哀與絕望?

  朋友,可能今天的你非常有傲骨,你會不屑一切(包括我)而用傲慢的語氣向全世界宣布:世界這麼大,我不相信沒有我的立錐之地!

  的確,我承認,不是每一個人都要經過良好的學校教育才能獲得成功。然而目前,作為大多數的我們,依然一無所會,依然不夠成熟,依然需要通過學習得到成長。而在學校這個相對安穩、純樸的環境里,遠比身在複雜的社會對我們的成長有益得多。

  所以我的每一位朋友們,請你們不要輕易放棄了當前在校園裡學習成長的機會。對於來自父母的壓力,我們沒必要背上太多的思想包袱。即使無法和父母交流,你也應當學會去體諒而非一味的和他們抵觸。你要懂得有自己的目標,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努力就行了;對於老師的某些偏見和不公,你也無需太過斤斤計較。學會多和老師交流吧,勇敢的問問題,漸漸你會發現這種隔閡在不知不覺中被消除了,你們之間建立起了珍貴的信任和默契。別心生怯懦,我想沒有任何老師會討厭一個積極上進的學生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去改變,用煥然一新的面貌去接受我們所面臨的挑戰。要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用汗水揮灑過的青春,是絕對不會後悔的!

  記住吧:我們的青春,不該只是叛逆。坦然面對,不放棄、不拋棄,陽光定會灑滿我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河北武邑中學高二:尚聰聰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青春,叛逆何去何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青春,叛逆何去何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