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如木蒼涼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木蒼涼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如木蒼涼 標籤:蒼涼作文

我們所企盼的永遠是幸福,而幸福永遠在我們的企盼之中!人總是有貪慾,它伴隨我們的年歲成長得越發隱匿。  學校的池塘邊長出的那棵柳樹是我平生最喜愛的植物之一,它總是很青翠,不像其他樹木一樣那麼多密集的樹葉,顯得很濃密,讓人覺得會很壓抑。柳條垂到了池裡的水中,池水比較混濁,但依然隱約能看到它單薄的線條。

  我喜歡守着學校的那棵柳樹,為它孤獨得守候,可這並不現實,我的身份與它決然不同,我無論怎樣都不可與一個似死非死的植物一起永遠。我的身旁有一些朋友,但我相信她們是極易背叛的,我是個不張揚的人,我不喜歡去接觸不熟識的人,即便有人與我小接觸過一會,也會發現我很沉悶,沒有幾句就沒了話題,顯得很尷尬。

  新開學那天,我站在門旁看那張座位表,找了很久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習慣性地把眼神挪到旁邊的一個名字上,我一直以為我是和一個女生坐的,而且這個名字對我來說難以辨得了男女。我坐到了位置上,後來同桌來了,是個男生,他對我說了句,喂,美女,坐過去點。我這才發現我佔了一張大桌子,便把凳子挪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我心裡很不舒服,從大概初二以後就不再與男生坐過,也和男生少有接觸,況且高中男女同桌是很不現實的。

  自那之後,新的學習生活就開始了。我有幾天沒有和同桌說過話,甚至連他的長相都沒有正眼看過。原先的好友看我時問我同桌是誰,我說是個男的。她便說,啊?這麼慘啊,不過算了,男生好欺負!然後又讓我指來看看,我笑笑說,我不記得了。其實實話是我從沒看過他。她笑着說,很正常!記得第一次我與他說話是因為地理課上老師說要來個摸底小測試,他問我一個什麼問題,當然我是不知道的。自那之後,我們的話好像多了,不過是他總主動先與我講一些事才調動起我積極性。  我對他有一段時間是很隨意的,當然我那時還很隨便,會借他的作業來抄,但並不主動與他講些什麼。後來我發現他是個成績挺好的人,至少對我來說。文科班的男生是很少的,其中還有些人是為了混日子才選文的,所以他看上去要清爽很多。記得有個同學問我和誰坐,我說之後,她說,哦,就是我們班的“形象大使”(就是舉班牌並帶操的,曾經老班給他的稱號)啊!我曾大笑說他其實很傻,同學說相對我們班的情況來說算很好了

  後來,在我們旁邊有一桌是兩個女生。離他隔了走廊的那個女生是個比較活潑的人,但並不是十分漂亮,只是稍稍打扮了一下,但還是沒有漂亮的效果。他們開始隔了一條走廊都能交流得活潑,對此,我實在佩服女生的大方與從容。

  記得從她曾經是借他的筆記來看就開始更多的交流,那個女生身材不是很好,但人很開朗,所以他總是會逗她玩,而我坐在一旁笑笑而已。自那之後我就更沒有主動和他說很多話,或許是他也沒有和我說太多話了。我是個平平靜靜的人,也沒有突出的身材和相貌,也許我比較平合內向,他則從來對我都客客氣氣的,我也從沒有聽別人說是男生同桌很好欺負的說法,但對他越來越冷淡,甚至從前早上來總是抄作業也變成了自己去做。一次班級值周,他和那女生分到一起去掃地,放學時,他邊收書包邊對她說,田鳳,你下午早點來掃,每次都那麼晚!女生則說,早不了,你去我家接我咯。他則像害怕了說,我靠,那我車子都要廢掉。我又開始笑,說,只能用拖拉機了。

  又一天下午,是生物課,一個可有可無的科目。同桌向誰說了一個似乎是什麼幽默的謎語,然後田則是細聲細氣地對他說,你好強哦!然後我看到了則開始笑,同桌的表情倒是從容着,但也是那種受不了的樣子。後來我就不願加入他們了,自己坐在那裝個好學生樣的看書。田叫我開窗戶,我本是有些生病,不想開,但還是依她說的去做。然後我把窗戶推開了一點,相當於沒開,但我覺得很足夠了。然後他們竟一起開始笑,包括我後面的那位,說受不了我。我自己也覺得好笑了,說怎麼咯。我實在覺得自己本無心幽默,反倒勝似幽默了。

  

  後來田便開始不止地笑,田的同桌也跟着笑了起來,我想不應是我開窗的事情,不過實在無心去管。我過了會兒,口有點干,拿杯子邊喝水邊看她笑得跟朵花似的,然後問,什麼事,有那麼好笑么?田的同桌便邊比劃邊說,他喜歡你。我沒有弄懂是什麼意思,我以為她指的是田,覺得可笑起來,然後她們兩個一起比劃,我反應遲鈍了,然後她們不比劃時,我才有些懂,或許在說我和同桌吧。我把杯子放了回去,覺得又有些可笑了,不知她們何出此言,或許男女之間,只有戀愛才是談說的笑柄,真的很有諷刺意味。

  後來的日子中,我還是那麼過,下課只是站在外面,單調而很閑逸。上課的時候,我發現和一位男生坐最大的好處便是不會聊天,所以我從不再有從前上課說話而被批評的事情發生了。而他早些時候也和我講過一些什麼笑話,反正我聽了便是笑,什麼都沒有多說,可能他覺得沒趣了吧!不過他也不習慣講話,上課專心致志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田總是嘻嘻哈哈地去和一些男生活潑,每次打鈴我回座位時總會看到同桌和她鬧得開心,我也覺得很有趣,來時就笑笑,同桌再與我說些什麼,而我說話都只是在應付。寫到這時,似乎種種跡象表明我是生了什麼氣,不開心才變得這般冷漠,實則我實在是什麼感覺都沒有,就像是普通的學校厭惡症,對於學校的種種都是一種不爽的態度。

  每次做操時,文科班就在大門前的空地上,旁邊就是那顆我青睞很久的大柳樹,夏季時節長到了它的頂峰之處,任何招搖的姿勢都隨意擺開,讓我覺得愛不釋眼,頻頻看去。然後春去秋又來,柳樹生生死死,沒多久就是高考的時候,然後是畢業,最後我就要成了一位大學生,真正融進社會,體會世間紛繁。記得班會課上用多媒體看到了大學生活的幸福,真是一種嚮往,到了後面是關於大學愛情的,老班就不再放了,而那時我已經開始迫切希望着成長,直到我離開中學,我不用負擔理想,而是朝它大膽走去。

  因為文學的作用使我便得學習並不專一,一心想着寫點什麼東西以至來獲得心裡的舒心。其實喜歡文學的人心裡是很卑微的,如我一樣,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除了能抒發些感情以至獲得些同情之外就無其他意義了。而作文對我來說又是一種難以解脫的束縛,班裡才女眾多,我心裡既是有壓力,但依然堅信自己是可以行的,不過實際我的作文只是中等平常的分數,說不上優秀。

  有次聽到了要換位置的消息,心裡還沒有體會出什麼感覺,朋友便問,你希望換同桌嗎?我笑着說,不啊!其實他挺好玩的。回到座位之後,我開始想,或許只有他最合適,如果換成女的,我肯定不會和什麼安分的人一起,鐵定要活潑起來。但若是換個男生,本來男生就少,也沒幾個好的,好生也不會與我坐,只是他個子高才與我坐得到一起,雖然說位置是按高矮排的,但是我相信有一日還是會變成成績排位。

  位置一直都還沒有換,我還是平靜地接受一切,有時釋放真實的自我,開一些小的玩笑,但終是像保持矜持一般平靜。田和同桌不是十分密切,班裡也有些漂亮的人,例如我前排的那個女生,我一直這麼來以為她。不過同桌與她小說幾句她也不是十分理睬,當然這不是魅力問題,因為本身就是很生疏的。

  我一直都是那麼沉默地來去,班裡的活潑與我只是擦肩而過,我只想正規地生活,一點招搖的事情都不想去干,一心想着寫些什麼,但一點都不表露出來,以至不讓別人看出我如何喜愛幻想。

  成績始終沒有什麼上升,我知道根源還沒有得到根治,我的生活變得痛苦起來,每天有父母逼迫的學習壓力,因為大學是一個人一生必須經歷的一個場所,如果我選擇放棄它,就宛如要放棄後半生的一切。

  這個時候的愛情狂潮一路彪來,我沒有什麼在意的感覺,但並不是冷血的代表。當我渴望有個人來照顧我的時候,我知道這太不實際,這隻不過是要找一個依託,而我如今最好的依託還是文字。寫到了最後也沒有收穫,得到的是一堆紙章,沒有意義,卻佔領了自己的虛榮之心,但最終我並不知道,我榮在何處。

  同桌的前景比我要好很多,或許我們也是擦肩而過的路人,甚至連友人都談不上,我和他在外遇見時都不打什麼招呼,只是坐在一起時會閑聊幾句,此外只是關於問些作業之類的,而那些應該排除在我們相處之外。

  田的生活里沒有她想象的那麼充實了,很多人都離她遠去,她四處找尋,為自己尋得一片歡樂,沒有固定的感情歸屬,只是一味地去尋找,讓我也覺得盲目,而我不喜歡如此,一心只願有個別歸宿,吐出幾句真言,就很自在了。不過這與愛情無關,只是關於友情的事情。

  從教室的窗往外看,能看到那棵柳樹,我的感情由它變得高漲了一點,而它不是我所需要的東西,它不是高考的分數,不是感情的依託,也不是我以後要永遠相隨的東西。只是它依然那麼執着的固守原處,讓我覺得心生佩服。它優美的根根柳條,已種進我的心中,纏繞着心臟,蔓延至頭頂,讓我每時都把它掛在腦中。

  畢業臨近,我想告訴同桌,或許我們永遠都不會見面,但畢竟同桌一場,也是一種相識的緣分,而我始終沒有那麼去做,我不是十分清楚其中的細節感情,或許擦肩的緣是可有可無的,因為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甚至連朋友都算不上,只是普通的同學,以後見時,寒暄幾句,甚至還是一言不發。這使我想起初中畢業之後遇見了那位男生同桌,他似乎想迴避我,而我卻主動叫了他,然後就僅僅幾句,我顯得已很隨和,他倒有些緊張地搪塞,讓我覺得或許向他打招呼是個錯誤。

  快要高考前,田還能和同桌開心地玩樂,田一直都是在欺負他,而男生生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他們盡量會保持着紳士風度,女生知道這些,所以才有欺負一說,但或許要用“打是親,罵是愛”來理解吧!

  高考就這麼隨意地來到了我生活中,我沒有畏懼地面對了它,而實際是我知道,即便我要畏懼,那也是無濟於事的。結束之後,我覺得自己空虛了很多,似乎又沒有面對新生活的勇氣,無心去管那些分數,來到了學校,物是人非,又有幾個會和我一樣那麼戀舊呢?來到那棵柳樹旁,和入校時的景色相差無幾,看它獨自駐守此處,我突然想起當初要陪它一生的想法,雖然那早已被自己給槍斃了,但現在竟真是看不下去它的蒼涼,又想到要留在它的身邊了。

  我想繞着學校重遊幾圈,隱約之間,我卻發現了幾處都有熟悉的身影,有同桌、田、朋友和一些若熟若生的同學。那一刻,我發現原來不是一直都只有我才有最熱烈的感情,每個人都是那麼在乎緣分,因為我們曾長在一處。

  而這終究是一場悲劇,不管他們是不是還在,我們都要離開,去面向未來,找一些人來代替他們的位置,以後也依然會有比他們更深的感情出現。我總是這麼貪婪,企圖一切都擁有,而我們都要幸福,卻總不滿足已經到手的幸福,所以我至今不知道幸福在何處。  回望柳樹,它還是那麼蒼涼地在那一處,而我,如木蒼涼。

您正在瀏覽: 如木蒼涼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木蒼涼 暫無評論